晚上運動有助於睡眠嗎,睡前運動有助於睡眠嗎

2022-03-29 06:29:04 字數 6505 閱讀 5046

1樓:秒懂愛生活

晚上運動會影響睡眠嗎?

2樓:科學闢謠

很多人認為,睡前運動有助於睡眠。其實,適量的運動可使白天的緊張情緒得到消除,從而提公升晚上的睡眠質量。

3樓:阿亮體重管理

運動過後會導致神經系統興奮,不利於睡眠,但如果產生一定的疲勞感反而對睡眠有一定的幫助,所以建議睡前不要運動,盡量在9點之前完成運動,一般不會影響睡眠

4樓:淳於天

不要做太劇烈的運動..

我每晚都做俯臥撐.仰臥起做.

累的像死豬...想不睡都難..

早上鍛鍊還是晚上鍛鍊有助於睡眠?

5樓:科學闢謠

很多人認為,睡前運動有助於睡眠。其實,適量的運動可使白天的緊張情緒得到消除,從而提公升晚上的睡眠質量。

6樓:

睡前應避免劇烈運動,理由是劇烈運動過程中人體會釋放更多的腎上腺素和其他激素,這些激素會使人的情緒處在激越狀態,它們至少需要3個小時才能降回到原來的水平,所以睡前運動會妨礙睡眠。

為什麼體育鍛煉可能幫助入眠?一般說來,體溫在白天活動時會公升高,而夜間睡眠時體溫降低。如果體溫上下波幅大,就容易獲得深度睡眠。

淺睡眠的人,大多是白天體溫不太高,夜間體溫也不低。要想公升高體溫,運動是最好的辦法。如果在白天積極運動,公升高體溫,到了夜晚,體溫自然就下降了。

而且經常鍛鍊身體,可使身心放鬆,加之適度的疲倦感,容易使人進入夢鄉。運動對睡眠的影響與運動量有關。中等程度以下的運動能加快入睡時間,並加深睡眠深度,劇烈運動不能使人入睡快,卻能使人在後半夜睡得更深。

需要指出的是,運動不要離睡眠時間太近,如果在臨睡前鍛鍊,體溫就會上公升,導致入睡困難。

一些睡眠專家認為,睡前6小時運動最佳。

7樓:那個力鵬

時下,越來越多的城市居市民熱衷於通過運動來健身壯體。早鍛鍊成為人們戶外活動的其中一項選擇,但 是,有關專家認為,在進行早鍛鍊時,時間和地點頗為講究,弄不好不但起不到應有的鍛鍊效果,而且可能對身體無益。

1、早鍛鍊並非越早越好。不少人選擇在天亮之前或天朦朦亮時節進行早鍛鍊,以為此時環境幽靜,空氣清新。其實不然。

在我省,由於夜間近地面層空氣的冷卻作用,易形成穩定的逆溫層,使空氣中的汙染物不易擴散,因而這時空氣中汙染物的濃度較大。因此,早鍛鍊的人們沒有必要湊這個「熱鬧」。正確的做法是選擇日出之後,因為那時逆溫層被破壞,汙染物向外擴散,正是晨運的好時機。

2、不宜在馬路邊鍛鍊。在城市裡,因場地的限制,許多人的早鍛鍊就在車水馬龍的馬路邊進行。事實上,由於城市馬路車多人多、廢氣多、灰塵多,在馬路邊鍛鍊,肺活量明顯加大,運動者的肺部有可能成了廢氣和灰塵的「過濾器」。

3、樹蔭綠葉空氣質素差。植物的葉綠素只有在陽光的參與下才能進行光合作用,才能製造新鮮的氧氣,而夜間植物不但消耗氧氣而且釋放出大量的二氧化碳。因此,綠樹叢中是白天散步的好地方,卻非清晨鍛鍊的理想場所。

4、霧天進行早鍛鍊有害無益。有些人認為,早晨大霧瀰漫,風景朦朧,此時進行早鍛鍊富有詩情畫意。殊不知,霧是懸浮於近地面空氣中的小液滴,其成分極為複雜,是酸、胺、苯、酚、病原微生物等的混合物。

人們吸入了霧中的有害物質,極易誘發氣管炎、咽喉炎、眼結膜炎、鼻炎等疾病。

8樓:白色虞美人

1、我認為是晚上有助於睡眠

2、早上鍛鍊可以**、養成好習慣。人在早晨一覺醒來的時候,已經把昨晚吃進去的能量消耗得差不多了,這個時候不吃飯去鍛鍊,就會導致乙個結果——「燃燒」脂肪。因為早上能量沒有了,肝臟裡還有一部分糖原,當這些糖原的濃度降低到一定程度的時候,脂肪「燃燒」就會成為主導的供能方式,這時就使**成為可能。

所以早晨運動對**、對防治脂肪肝有特殊的好處。此外,人在早晨的時候,學健美操、學交誼舞、學太極拳……學任何一種技能,都比在其他時間學更容易掌握。

3、晚上慢跑,跳繩、游泳等有氧運動,出一身汗,沖個澡,一身輕鬆,釋放了壓力和不快,可以愉快的睡覺,提高了睡眠質量。

9樓:

那就傍晚最佳,不過運動要適量,過量會適得其反.另外,要提高睡眠質量還要注意保持房間空氣流通,氧氣充足才能休息好.

10樓:泣琭頻豔嬌

傳說中的說法

早上跑步鍛鍊,利於健身

下午4-6點(避開最熱的時間段)跑步鍛鍊,利於**晚上跑步鍛鍊,很多中考體育的學生這樣幹,因為沒時間嘛^_^,據說也能**。不過晚上氧氣含量就少了,那時鍛鍊對身體也沒什麼好處,而且不能鍛鍊完就睡,(恐怕那時你也睡不著,身體活動性剛調動起來,精神興奮啊^_^)對身體不好

11樓:高高

肯定是在疲勞一定程度後更容易入睡,晚上鍛鍊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不要過度以免過於興奮影響睡眠

13樓:若愚

個人認為:是下午或傍晚。

14樓:照理生活

今天跟大家聊乙個生活話題,就是大家都有鍛鍊身體的習慣,有的人喜歡晨練,有的人喜歡夜間鍛鍊!

睡前運動有助於睡眠嗎

15樓:秒懂愛生活

晚上運動會影響睡眠嗎?

16樓:科學闢謠

很多人認為,睡前運動有助於睡眠。其實,適量的運動可使白天的緊張情緒得到消除,從而提公升晚上的睡眠質量。

17樓:夫子課堂

睡前運動真的「有利於」睡眠嗎?選擇了這個時間,會適得其反!

晚上運動有助於睡眠嗎

18樓:高中孫老師

是的。在傍晚進行30分鐘運動不僅不影響睡眠,還能減輕飢餓感。

研究人員選取11名中年男性,要求他們分別在早上(6~7點)、下午(14~16點)及晚上(19~21點)進行鍛鍊,以考察不同時段的運動對參試者睡眠及食慾反應的影響。參試者進行高強度間歇式的自行車騎行,即先用最大強度快騎1分鐘,然後休息4分鐘,反覆6個回合。

研究人員在運動前和運動後採集他們的血液樣本,分析與食慾相關的激素分泌情況,並在參試者睡眠期間進行多次測試,以評估睡眠質量。結果顯示,傍晚的高強度運動減輕了參試者的飢餓感,並可以幫助較快進入夢鄉。

19樓:

運動的最佳時間,應該是在傍晚或者睡覺前,因為人體在傍晚的時候,體力和身體的反應、敏感度、運動的協調性以及適應能力都達到了最佳的狀態,經過一天的食物補充,體內的血糖也達到了峰值,因此在這個時間進行體育鍛煉一比較好的選擇。

同時也可以選擇在睡前一小時進行30分鐘左右的鍛鍊,一方面可以緩解一天所帶來的疲勞,一方面還可以讓睡眠質量得到提公升。

20樓:秒懂愛生活

晚上運動會影響睡眠嗎?

21樓:科學闢謠

很多人認為,睡前運動有助於睡眠。其實,適量的運動可使白天的緊張情緒得到消除,從而提公升晚上的睡眠質量。

22樓:home喵格格

晚上適當運動有助於睡眠,但是不宜運動過量。

慢跑是增強睡眠的最佳運動。

做有氧運動前充分地將身體的潛在熱能調整到準備狀態,有利於身體內機能的調整,激發身體中的「ghrelin」激素,促進腦內學習區域的神經細胞,一定程度上可以提高記憶力。

慢跑前的準備動作:站立,雙手叉腰,交替活動踝關節。

晚上跑步健身,最好堅持一週3次以上,每次30—60分鐘。

運動強度應掌握在「跑步5分鐘後脈搏跳動不超過120次/分」的範圍內。

沒有鍛鍊習慣的人可以從每天散步20分鐘開始做起,第二週走25分鐘;

第三週增加到30分鐘;

第四周加些慢跑;

第五週時散步、慢跑並重;

最終慢慢跑起來。

跑前輕壓腿,做做下蹲,可以讓心臟和肌肉更快進入運動狀態。如果一開始走幾步,然後快走、小跑,最後正式開始跑,也能有效熱身。利用家裡的跑步機跑步要注意環境等,最好是通風的房間。

跑完步用溫水洗腳15—20分鐘,能使腳部血管擴張,促進血液迴圈,對睡眠也會有一定的幫助。

減輕心理壓力:持續處於競爭激烈的大環境中,如不排除緊張情緒、精神及心理壓力,將永遠處於劣勢。

適度的慢跑準備可以減輕心理負擔,保持良好心態。

練習閃點:熱身運動可以提高肌肉溫度,使肌肉變得柔軟,不易被拉傷。

慢跑時的時間和速度取決於跑步時步伐姿態,一般有氧練習的時間為20至30分鐘,時間太長會造成肌肉疲勞不利於健康。

速度性練習需要掌握。慢跑時首先兩腿交替抬高,活動髖關節,然後逐漸提高速度,膝蓋盡可能觸及上腹部為好,手臂前後擺動,跑步時前腳掌先著地,過渡到全腳掌著地。

增進心肺功能:持之以恆的慢跑將會使心臟收縮,血液輸出增加,降低安靜心率,減低血壓,提高身體的健康指數。

23樓:阿亮體重管理

運動過後會導致神經系統興奮,不利於睡眠,但如果產生一定的疲勞感反而對睡眠有一定的幫助,所以建議睡前不要運動,盡量在9點之前完成運動,一般不會影響睡眠

24樓:街訪百分百

你覺得睡前運動有助於睡眠嗎?姑娘親身實踐,說出真實想法

25樓:

晚上跳廣場舞回來總是睡不著,是不是跟跳舞有關

2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是很激烈的運動且運動時間不要太晚,的確有助於睡眠。

27樓:尋找夜的足跡

沒有...運動有助於睡眠一直是大家對於運動的乙個誤區。睡前運動,會使神經興奮,血流加速,體溫公升高,這些都是讓人提遠離睡意的。

人在進入睡眠時神經會放鬆,輕微下降。所以睡前不適宜運動,你如果睡不著可以試試靜坐,選乙個舒服的姿勢坐一會兒,這對於睡眠有些幫助,輕鬆地**也有利於睡眠。

28樓:我的快樂不能忘

我每天晚上9:30慢跑3圈500公尺,沒有什麼影響...

睡覺前做運動有助於睡眠嗎?為什麼?

29樓:秒懂愛生活

晚上運動會影響睡眠嗎?

3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祝你身體健康!我來給你談談關於「睡前運動」的問題。

都市人工作生活壓力大,空閒時間少,特別是中青年,面對上公升的事業和較多的家務,恨不得學會分身術。雖然隨著經濟的發展,更多的人樹立了強烈的健身意識,但是時間確實是乙個問題,所以有些人就選擇在晚上健身。為了照顧這樣作息時間的健身者,很多健身俱樂部營業時間都延長到夜間11點。

但是,在晚間長時間進行健身,是否有利於健康呢?對睡眠是否會產生不良影響呢?

運動改善睡眠,這已是眾所周知的結論,但是對臨睡前運動是否影響睡眠這個問題,學術界有不同的觀點。運動生理學專家、專家認為,不同階段進行體育鍛煉對睡眠的影響效果不同,下午和傍晚適度進行體育鍛煉,對睡眠的改善相當明顯。晚間是否適於健身要根據不同人的作息習慣,但是無論幾點健身,睡覺前一小時就應該停止運動,以免影響睡眠。

專家解釋,人處於睡眠狀態時副交感神經興奮。人體進入睡眠需要乙個準備期,運動的時候交感神經比較興奮,需要一段時間讓它逐漸安靜下來,以便副交感神經進入工作狀態。但是專家主張,從健康考慮,21--23點是人體進入睡眠的最佳時期,因為這個時間是人體十二經脈中比較重要的經脈--三焦經調養的最佳時期。

從中醫理論上講,三焦經是朝百脈的經脈,人在這個時候進入睡眠,最利於身體的調養生息。所以為了充分地休息好,如果工作沒有那麼忙,應該盡可能地把自己的入睡時間安排在21--23點期間。

注意健身時間的同時,運動強度也是乙個影響睡眠的關鍵。通常的觀點是,晚間鍛鍊不主張強度較大的運動,但是也有不同觀點。例如近來有一項研究發現,在睡前90分鐘或60分鐘做1小時的中等強度運動並不會使入睡變得困難,也不會降低睡眠質量。

其他許多項研究也有類似的發現。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一位專事觀察這一問題的研究人員這樣認為:睡前運動事實上能促進睡眠,減少焦慮情緒,提公升體溫。

日本學者則認為,睡前運動可以促進睡眠質量。他的實驗證實,人的睡眠***壞,與人體直腸溫度有很大關係。直腸溫度下降速度越快,人就越容易進入深度睡眠。

其研究發現,臨睡前做一些如慢跑之類的輕微運動,可以促進體溫公升高。當慢跑後身體微微出汗時隨即停止。這時,體溫開始下降。

當30-40分鐘後睡覺時,人將很容易進入深度睡眠,從而提高睡眠質量。不過,研究者也明確,現實情況中存在個體差異,也就是說,並非人人都能從睡前運動中獲益。

所以,睡前運動會不會影響睡眠也不能一概而論,還要視每個人的具體情況而定,您要是長時間保持有睡前做運動的習慣而且不影響您的睡眠的話,也沒必要改變。因為每個人有每個人的作息習慣,不用刻意去效仿所謂的「健康」習慣。但是如果正準備養成一種健身習慣,還是強烈建議您在睡覺前避免做劇烈運動。

青鳥健身俱樂部每天營業到23點,方便了白天工作繁忙的健身愛好者,但是總經理並不建議人們健身時間過晚,對於只能在晚上健身的朋友,並建議他們,不要選擇太劇烈的運動,最好選擇瑜伽、氣功、慢走等有氧運動,讓自己的身心都逐漸寧靜下來,過渡到有利於睡眠的狀態。並且盡可能睡覺之前洗個熱水澡,洗去白日的疲憊,舒筋活血,順利進入睡眠,這樣有助於縮短入睡時間,而且可以減少淺睡時間,在入睡後可以更快地進入深睡眠時期。長肌肉是需要做更多的無氧運動才能達到的,還要攝入足夠的蛋白質,因為這是促進肌肉生長的東西,睡眠的好壞也是很關健的。

以上回答如果滿意,請不要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及時採納為答案

做什麼運動有助於長高,什麼運動有助於長高

籃球首選 游泳也可以 羽毛球 很多運動 可是使身體伸長 跑步啊 還有就是做拉伸運動啊 做什麼運動有助於長高?什麼運動有助於長高 你好,我是一名健身教練,很高興回答你問題。促進長高的運動及方法 1 有氧運動 游泳 慢跑 快步行走 滑冰 騎車 球類運動等有氧運動。通過大肌群參與有節律的反覆運動,加速血液...

小孩參加哪些運動有助於增高?什麼運動有助於長高

爬牆摸高。面對牆壁而立,牆上預先劃一條標記線,此線為自己最高的摸高點。然後,用雙手手指沿牆公升高,兩腳起踵,盡量向上伸展,設法觸及或超出此摸高標記線。接著將腳跟與手一起慢慢放下。做上公升運動時吸氣,腹部肌肉用力 放下時呼氣,腹部肌肉放鬆。少年兒童可以進行跳繩 跳皮筋 游泳等運動,只要運動量不過大,就...

有助於長高和彈跳的運動有哪些,什麼運動有助於長高

有助於長高和彈跳的運動有 籃球 跳繩 懸垂 羽毛球 拉伸。懸垂是目前被認為最有用的一種方法,不過也需要不斷的堅持下去才行,不是一兩日的速成功效。在單槓上面,雙手正握或者反握,全身懸空並且全身發力,然後堅持兩三分鐘就休息一會兒,每組十五次的樣子,長期堅持下去是很有效果的。球類活動如打籃球時,積極爭搶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