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code什麼意思,HS CODE是什麼意思

2023-05-15 18:35:04 字數 1494 閱讀 2295

1樓:匿名使用者

hs code,即海關編碼,為編碼協調制度的簡稱。編碼協調制度由國際海關理事會制定,英文名稱為the harmonization code system (hs-code)。是對各種不同產品出入境應徵/應退關稅稅率進行量化管理的制度。

1、hs編碼共有22大類98章。國際通行的hs編碼由2位碼、4位碼及6位碼組成。6位碼以上的編碼及對應商品由各國自定。

自2023年起,中國海關採用hs編碼體系, 並且是八位數組成,後改為十位編碼。每乙個編號後面對應的是符合條件的產品名稱。

2、世界通用的hs code是每個國家所用的hs code從前面第一位開始數,前六位,而後面的是根據各個國家自己的編纂來定的。因為前面的是商品的大類章節碼,如果世界不通用的話,那進出口東西不是亂死了啊,進出口就是以hs code來定商品是什麼的。

3、從理論上講,一種商品只對應乙個hs編碼,而乙個hs編碼不只對應一種商品。但實際情況複雜時,也會有不一樣的地方。 比方說紡織品,兩款長得差不多的商品,含同樣成色的棉和化纖,但由於比例不同,結果hs編碼就會不一樣。

再者,同樣的商品不同的用途有時候能以不同的hs編碼報出關。比方說同樣是乙個塑料小凳子,以家居品的凳子和以漁具出關就是不同的hs編碼。其實這東西也沒錯啊,也可以算漁具啊,有時候爭個不同的hs編碼,就是為了乙個出口退稅。

這個時候就要看你能不能成功地跟海關大叔搞腦子啦呵呵。

4、一般來說,海關編好成套的hs編碼不會輕易的改動,但也會有變動。比方說從前沒有的東西現在新出現了,有些東西又不好歸在某個其他類裡,再比方說發現從前有分類不清、歧義甚至有點小問題的地方。一般官方**都有地方可以查到每年發生變化的hs code是哪些,變化了什麼的。

2樓:大拇指

hs code是《商品名稱及編碼協調制度》的簡稱。編碼協調制度由國際海關理事會制定,英文名稱為the harmonization system code (hs-code),是對各種不同產品出入境應徵/應退關稅稅率進行量化管理的制度。各國海關、商品出入境管理機構確認商品類別、進行商品分類管理、審核關稅標準、檢驗商品品質指標的基本要素就是進出口商品通用的身份證明——hs編碼。

hs code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就相當於乙個貨物的條形碼,hs code就是海關編碼(商品編碼),主要是用於報關(報關單有項是需要填的),商品歸類一定要歸準確了,不然遇到查驗就很麻煩了!hs code直接關係到了進出口的監管、徵稅以及出口退稅。!

4樓:匿名使用者

海關編碼即hs編碼,為編碼協調制度的簡稱。編碼協調制度由國際海關理事會制定,英文名稱為the harmonization code system (hs-code)。

5樓:匿名使用者

海關編碼即hs編碼這個只要你掌握其中技巧按照正確的商品分類,在編碼書中找到商品的相應編碼填上去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hs code海關編碼, 填商品編碼。

是什麼意思,什麼意思?

引號表示文中引用的部分。有雙引號和單引號兩種,分別標誌為 和 其中 和 為曲尺形的引號,一般只在港澳台地區使用 1.表示引用的部分 2.表示特定稱謂 3.表示特殊含義,需要強調 4.表示否定和諷刺 5.表示著重論述的物件 6.特殊疑問表示否定 是什麼意思 是引號中單引號的一種,表示文中引用的部分,港...

是什麼意思,什麼意思?

意思有幾種的。1 英語的音標,發類似於 啊 的音。2 在打字時,表示次方。如x 2,就是x的平方。解釋 第十乙個希臘字母 是第十乙個希臘字母,讀音為lambda 小寫 音標 laemd 也是表示邏輯運算的一種符號。什麼意思?1 是第十乙個希臘字母,讀音為lambda 小寫 音標 laemd 2 邏輯...

是什麼意思,什麼意思?

蒸蒸日bai上 讀音 zh ng zh ng r sh ng 解釋du 形容事物天天向上發展 我zhi們的祖dao國 蒸蒸 上公升和興 內盛的樣子。出處容 清 李寶嘉 官場現形記 你世兄又是槃槃大才 排程有方 還怕不蒸蒸日上嗎?例句 1.我們偉大的社會主義祖國生氣勃勃,什麼意思?這個的意思就是日新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