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哪些教育方式是你絕對摒棄的?

2023-05-15 15:35:04 字數 3985 閱讀 1572

1樓:網友

棍棒底下出孝子,我以後絕對不會這麼對我的孩子。

2樓:雙魚呂晶呀

把工作上的不如意發洩在老婆和孩子的身上。甚至家暴。

3樓:騎豬的大坤坤

我覺得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在教育孩子學習的過程中,讓孩子好好學習,有時候用的方法不對,引導的確實讓孩子去攀比去爭強好勝。

4樓:以心

媽媽又對孩子說:「你奶奶就是個老年痴呆,不要聽她的」爸爸說:「你們老師說話就像放屁,不要聽他的。

卻不知道,孩子不會去分辨事情的對錯,為此這些負能量從會影響到孩子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不利於孩子的健康成長。

5樓:弓谷蘭

父母都會把眼光關注自己的孩子之時,也同時將目光放在別人家的孩子身上,經常拿別人家的孩子跟自己家的孩子做比較。人家的孩子又考了高分,人家的孩子又懂事又聽話,別人家的孩子,就成了口頭禪,每天都要說上數次。卻不知道,別人家的孩子就是別人家的,可不是自己家的,自己家的好孩子都被你說得不好了,都被你比下去了,都沒有自信了,要知道不比較才快樂。

6樓:派大發與糖葫蘆

一生氣,就說孩子啥也不是,這種教育方式是絕對摒棄的,雖然恨鐵不成鋼,但是父母也應該控制好自己的態度,這種教育方式只會讓孩子變得更加不自信。

7樓:萌萌的

父母一生氣就打我罵我,工作上受了氣,回家發洩到孩子身上,這種教育方式我絕對捨棄,對待孩子要有足夠的耐心,多鼓勵孩子,和孩子共同進步。

8樓:一一可愛

我媽在外人面前總是把我缺點當做笑話說給別人聽,我感覺得不到尊重!還有就是倆孩子不問青紅皂白,上來就責怪老大!

9樓:菲一般的愛

父母,當小孩做錯事情的時候,他們總是以孩子還小為藉口不加以糾正,孩子找很多藉口。現在不教育,以後孩子長大了,犯了更大的錯誤,會有別人用拳頭的幫你教育。

10樓:影子

嘮叨式。反省一下自己,有沒有嘮叨式呀?自己對號入座。

很多孩子說,一聽爸媽嘮叨就煩。請你們想一想,夫妻之間老嘮叨你還煩呢。作丈夫的嘮叨妻子煩, 作妻子的嘮叨丈夫煩。

嘮叨式是愚蠢的家教方式之一。希望家長們下決心丟掉,不許對孩子嘮叨式。

11樓:阿qi棄

數落式,孩子在家裡總是不停地被數落:你怎麼不用功啊? 你怎麼不做作業啊?

你怎麼只知道玩啊?數落比嘮叨更惡性了一點,因為數落常常帶有譴責性質。將數落式徹底取消。

就是這些錯誤方式在毒害孩子,破壞孩子的學習狀態, 把孩子積極性的火苗撲滅了。

12樓:樹安霜

不斷催促孩子,你該做作業了,你該複習了。很多孩子說,我本來準備做作業了,父母一催我反而不想學了。請做家長的體會體會,本來你想幹點事,想收拾一下屋子,想擦擦地, 你愛人提醒一下,你快收拾收拾屋子吧,快擦擦地吧。

你可能就不願意幹了。你本來主動要做的事情,本來還想得到別人欣賞的事情,別人一催,你反而不想做了。

13樓:消化

過渡溺愛過度依賴,因為家裡只有這麼乙個寶貝孩子,所有的家庭成員也就對孩子寵愛有加,最後就變成了飯來張口,衣來伸手。這種孩子從小到大就沒有自己動手做過一丁點兒事情,連最簡單的生活自理都搞不定,更是不懂得什麼叫感恩,什麼叫珍惜。溺愛導致孩子一切以自我為中心不說,還讓他們成了乙個什麼都不會的廢品孩子。

14樓:6529滅韓彌坊

過於管束失去自我,在傳統的家庭教育當中,父母有著絕對的管束權和制約權,孩子是家庭的附屬品,什麼都要聽父母的。西文先進的育兒經驗卻提醒父母,這樣子做不利於孩子的健康成長和智力發育。孩子應該擁有自己的生活空間和思維空間,父母要給孩子選擇的權力,需要尊重孩子,給與孩子家庭平等的權力,不能過多約束和管教,讓孩子失去自我和自信。

說一說父母對你的教育方式?你會沿用到對子女的教育中嗎?

15樓:雨晴世界

父母對孩子的教育方式當中有好的一面,可取的一面,當然也有不盡如人意的一面,等我們當父母的時候,曾經好的與不好的教育方式多多少少會代入到以後的生活中,曾經你以為自己盡量避免的錯誤其實也還會犯,沒有百分百正確,有的只是不斷地修正!

小的時候,爸爸在教育方面起到主導作用,也給了我學習中足夠的自由度,主要的時間可以靈活安排,比如說周五晚上回家,可以先看一會兒電視,到了週六再做作業,那個時候,周五晚上都會**正大綜藝,所以到現在都會記得那個關於「這是做什麼用的,你知道嗎?」的問題。

廣播節目我最喜歡的是幸運鳥俱樂部,每天都會定時間播出,會放一些歌曲,也會讀一些聽眾來信,有很多和我一樣的學友,這檔節目伴隨成長,也幫助我們克服了很多學習生活中的困難。

考試考不好的時候,爸爸也不會罵我,只會說學習都是我自己的事,好壞都是自己帶著,而且在吃飯的時候絕對不會討論學習有關問題,說是吃飯就是吃飯,安安心心的先把飯吃好,我本來就是容易自責的人,所以讓我自己反思的方法自然是適合我的。

當然小時候由於在某些方面管得過於嚴格,也使得我的性格發生了一點變化,比如說對於別人給的東西不能要,慢慢地我不敢接受別人給的東西,因為害怕被說,久而久之就從善於在大人面前說話變得不敢說話了。

對於我的孩子,當然我也會給他一定的自由安排的空間,凡事有要求的底線,同時也有商量的餘地,要鼓勵也要批評,讓他能夠面對他人的批評,能夠和願意表達自己的觀點,不膽怯,但願每乙個家庭都有和諧的親子關係。

父母的這8種教育方式都對嗎?

16樓:奶思兔公尺魷

曾聽過一句話:「父母能成為孩子的榜樣,孩子就能成為父母的驕傲。」

在親子教育越來越受重視的今天,父母的教育方式至關重要。

所以,我們今生有幸做父母,必須好好修行,才能配得上優秀的孩子。

以下8張對比照,揭示了我們為人父母不同的教育方式,對孩子不同的影響,教育孩子的路上,與你共勉。

1、孩子的人生,不是你的人生。

2、父母好好說話 教育就成功了一半。

3、自己的孩子 就是世界上最好的孩子。

4、父母,是世界上最需要成長的職業。

5、學會體諒自己 不必成為完美父母。

6、高分的父母注重過程,不及格的父母才強求結果。

7、允許孩子犯錯,孩子才有機會成長。

8、你什麼樣,孩子就什麼樣。

沒有人生下來就會做父母,正如孩子在跌跌撞撞中才學會走路,我們需要通過跟孩子溝通相處,才能慢慢學會如何成為合格的父母。

這個過程或許不易,但通過及時反思,改變自己,就能收穫更優秀的孩子,獲得幸福美滿的家庭生活。

在教育孩子的時候,多一分耐心,多乙份自省,在陪伴孩子長大的同時,遇見更好的自己。

父母的教育方式那些是值得提倡的

17樓:

您好!根據您問題的描述,父母的教育方式那些是值得提倡的,一、樹立榜樣。孩子的模仿能力超強。

據不完全統計,一般在小學期間,父親大都是孩子的偶像,在孩子的眼裡就是「無所不能」的象徵。抓住孩子的特定時期,樹立榜樣,無疑是最為科學正確的。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家長們應該充分利用榜樣的力量,引導好孩子人生的第一段路程,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多用溝通,少用命令。

二、多用溝通,少用命令。沒有人喜歡被別人命令,這是人性,深入骨髓,即使是孩子。尊重是相互的,不要因為您是家長的身份,就隨便命令您的孩子幹什麼。

也許您的孩子會按照你的命令去完成,但是內心大都非常厭惡。家長們可以嘗試改變。有的家長看見孩子在玩耍,經常會說,「都什麼時候了,還不快去做作業」。

如果這個時候您這樣說,「到時間了,你是不是該去做作業了?」,我相信後者的表達方式應該會更好吧。多用引導,少用訓斥。

父母有哪些教育方式是需要改變的?

父母的打罵教育就是要改變的,因為新時代了,我們需要文明,文明就是不打孩子,讓孩子更加的自由的生存。給孩子過多的壓力,教育孩子的時候控制不了自己的脾氣,遇到孩子做錯事情的時候老是大吼大叫。我覺得父母經常把自己的孩子和其他孩子相比較來詆毀自己的孩子,這種方式需要改變。父母的教育方式是否正確?我的父母的確...

父母教育孩子的錯誤方式有哪些?

1.說話方式無素質。孩子的說話方式,基本都是從家長那學來的。如果家長平時說話總是出口成髒,甚至當著孩子面說一些低俗玩笑,潛移默化下,孩子也就養成不良的說話習慣。孩子說話沒素質,不利於他今後的人際交往。因此,家長在平時要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不要說髒話粗話。2.夫妻倆經常爭吵。孩子性格的好壞,與家庭氛圍...

中國父母與外國父母在教育方式有哪些差異

根本就在外國人很獨立,對孩子的期望和要求很低,鼓勵式教育,中國則把孩子當成完成理想的工具,貶低式教育 最大的差異就是其本身所受教育和認知的差異 中國父母將兒女當做心肝寶貝呵護,外國父母將兒女當做獨立人鞭撻。尊重孩子,孩子首先是乙個人,然後才是你的孩子,孩子不是私有財產。能否這樣認識,大概是中外對待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