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軌和劈腿的區別是什麼,請問出軌和劈腿有什麼區別?

2021-06-28 01:07:36 字數 3469 閱讀 8987

1樓:小弈網路科技

出軌與劈腿的區別:

1、定義不同:

出軌,乙個文化名詞,乙個社會現象的統稱和變稱。出軌一詞,源於交通名詞,引申到社會婚姻學中來說明一種現象。出軌大體分三種:精神出軌、肉體出軌、雙出軌。

劈腿原為體操術語,指兩腿最大限度地分開,現在亦指感情出軌,腳踏兩條船甚至多條船。

出軌源於交通名詞,劈腿源於體操術語。

3、情節惡劣程度不同:

出軌性質比劈腿惡劣,出軌是對婚姻的背叛,違反婚姻法;劈腿是未結婚的男女朋友間的感情背叛,違反公序良俗。

擴充套件資料

出軌離婚財產分配:

1、財產分割原則是以照顧無過錯一方為原則

主張離婚損害賠償必須以離婚(訴訟離婚或協議離婚)為前提。如果當事人不起訴離婚,僅提起損害賠償請求的,那麼人民法院不予受理。如果當事人起訴離婚,法院判決不准離婚,那麼對離婚損害賠償請求權也會不予支援。

2、可以主張損害賠償的法定情形

(1)重婚;

(2)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此處同居是指雙方以夫妻名義持續穩定地共同生活);

(3)實施家庭暴力;

(4)虐待、遺棄家庭成員;

(5)擅自處分夫妻共同共有的房屋造成另一方損失。

3、離婚損害賠償承擔主體

具有過錯的配偶,第三者不承擔賠償責任。夫妻雙方均具有過錯行為,任何一方均喪失離婚損害賠償請求權。

4、主張時間

起訴離婚:

(1)無過錯方作為離婚訴訟的原告時,須在離婚訴訟中提出;

(2)如果被告不同意離婚亦未提起損害賠償請求的,可以在離婚後一年內就此單獨提起訴訟;

(3)一審時被告未提出損害賠償請求,二審期間提出的,法院應當進行調解,調解不成的,告知當事人在離婚後一年內另行起訴。

協議離婚:

(1)若已放棄損害賠償請求權的,法院不予受理;(2)未放棄的,可於協議離婚後一年內提出。

2樓:我就是我

出軌與劈腿有如下區別:

1、定義不同:

出軌,乙個文化名詞,乙個社會現象的統稱和變稱。出軌一詞,源於交通名詞,引申到社會婚姻學中來說明一種現象。出軌大體分三種:精神出軌、肉體出軌、雙出軌。

劈腿原為體操術語,指兩腿最大限度地分開,現在亦指感情出軌,腳踏兩條船甚至多條船。

2、**不同:出軌源於交通名詞,劈腿源於體操術語。

3、情節惡劣程度不同:出軌性質比劈腿惡劣

出軌是對婚姻的背叛,違反婚姻法;劈腿是未結婚的男女朋友間的感情背叛,違反公序良俗。

3樓:江郎才盡

出軌應該是已婚情況下的

劈腿是在男女朋友之間的

4樓:泉泉網路直播室

婚外情出軌,被綠帽子,都是和當今社會格格不入的事情都是應該被嚴厲批評,現行法律對出軌沒有任何約束,完全靠道德自律,可悲可嘆,本人有很多對付出軌的經驗願意和大家分享。反對出軌需要智慧型需要手段

5樓:匿名使用者

本質上沒有區別:就是有了別的男人並與之有肉體關係。

區別就是:乙個只是道德問題,另乙個還要加上民事責任結婚前與別的男人發生關係只能叫劈腿,在法律上拿對方沒辦法。

結婚後與別的男人生生關係就能叫出軌,並根據證據能在法律上負相關民事責任。

6樓:一土小月

樓上的回答廢話連篇!

出軌的是已婚的,劈腿的是未婚的。

請問出軌和劈腿有什麼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出軌包含精神出軌和肉體出軌

「劈腿」是形容乙個人感情出軌、腳踏兩條船甚至多條船的代名詞

出軌的性質更惡劣一些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理解的劈腿是未婚戀愛時的,出軌是已婚後。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看起來沒有區別,

但實際上還是有區別的。

出軌是兩個人結婚了,在外面搞外遇!

劈腿是兩個人在一起,但同時跟別人在一起!

出軌要受倫理道德的譴責,

但劈腿不用,這就是2者的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出軌只是離開你,找別人,批腿是同時找幾個人……

請問出軌和劈腿有什麼區別?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11樓:清河儻郝

其實看起來沒有區別, 但實際上還是有區別的。 出軌是兩個人結婚了,在外面搞外遇! 劈腿是兩個人在一起,但同時跟別人在一起!

出軌要受倫理道德的譴責, 但劈腿不用,這就是2者的區別!

12樓:木小木﹌塎匡

偶然的一次邂逅了你以外的人叫出軌,有目的的遊走在很多花朵之間的蜜蜂叫劈腿

劈腿和出軌有什麼區別,劈腿和出軌的區別,出軌和劈腿的區別

13樓:匿名使用者

1、「劈腿」是形容乙個人感情出軌、腳踏兩條船甚至多條船的代名詞。

2、出軌一詞,起源於上世紀九十年代,由交通常用詞語引申而來。鐵路交通中列車的傾覆,常常是脫軌所致。後來被引用到社會中男女脫離正常的道德準則去謀求非正當的感情、性的利益。

3、劈腿與出軌的最大差別就是:

「劈腿」一詞來形容某人同時與兩位以上的異**往,用情不專的表現。但這種情況下此男或女多數為非結婚狀態的用情不一,舉個例子,某男戀愛時被女生「劈腿」。

但出軌多數用形容在穩定的結婚狀態下,一方謀求不正當的感情、性利益,而做出的感情行為,如前些日子某男星王xx的老婆馬x,那個叫出軌。

在正常的情況下,可以簡單的理解為:「劈腿」是未婚,「出軌」是已婚。

14樓:思念在這個秋天

一、劈腿和出軌的定義不同

出軌:是乙個文化名詞,乙個社會現象的統稱和變稱。出軌一詞,引申到社會婚姻學中來說明一種現象。出軌大體分三種:精神出軌、肉體出軌、雙出軌。

劈腿:指兩腿最大限度地分開,現在亦指感情出軌,腳踏兩條船甚至多條船。

二、劈腿和出軌的**不同

出軌:源於交通名詞。

劈腿:源於體操術語。

三、劈腿和出軌情節惡劣程度不同

出軌性質比劈腿惡劣

出軌:出軌嚴格意義上來說就是指已經結婚的人,和另外的異性有了感情上的或身體上的接觸,前者算是思想出軌,後者是身體出軌。當然一般發展到後者這個地步那基本上都是身心都出軌了。

簡單來說就是對婚姻的背叛,違反的是婚姻法。

劈腿:因為劈腿直面意思是兩腿分開,而**就需要乙個人或者兩人兩腿分開,所以隱含意思為感情出軌,即與一人以上有明確的交往關係及行為,廣義的來說是泛指對感情不忠的人,包括心靈與肉體都算在內。造成劈腿的主要原因有環境、人性兩個因素。

工作環境不同,接觸到的物件也就不同,若再加上不專

一、不忠實等個性的弱點,就會造成劈腿行為的產生。劈腿則是未結婚的男女朋友間的感情背叛,違反的是公序良俗。

15樓:匿名使用者

劈腿指的是戀愛時期,出軌指的是結婚時期

請問女人出軌和男人出軌有什麼區別呢

男人出軌則是向外尋求新鮮感 尋找刺激 激情 有的則是忍受不了老婆 壓力大了尋求外界野花 也是心靈的一種放鬆 及精神上的一種發洩 出軌的男人但被世人說是有本事 女人出軌則是在自己男人身上得不到滿足 可以是尋求激情 也可以是被老公冷落後受不了外界 而有所迷惑 或者找到情投意合的人 或者因錢 或者空虛寂寞...

花心和出軌區別是什麼,男朋友說他花心,但不出軌,是什麼意思?

花心可能是顏值控,但結了婚就有膽花心,沒膽出軌 但是出軌就說明身心都不是你的,是背叛。花心也許並沒有付諸行動,但是出軌就是已經作出了實質性的事情,兩種都不值得原諒,趁早放棄吧。花心是做風流男女不懂不珍惜!廣義 出軌是道德,情感,單一的!兩者前者更可怕,天時地立花心的人不但會出軌還會濫情的!出軌,不代...

請問 螺栓,螺釘和銷釘的區別是什麼

螺栓 指一頭有螺紋另一頭是擴大端 大部分是適宜緊固的正多邊形 或兩頭都是螺紋的鐵件,分別叫單頭螺栓 雙頭螺栓,全長都是螺紋的叫螺桿 他們必須和螺母配合方可使用.一般螺栓的直徑較大.螺釘 直徑較小 否則,螺絲刀擰彎了也上不緊 一頭作成圓頭 沉頭 中間作出橫道或 字道以便用螺絲刀緊固,另一頭做成帶絲的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