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板和首板之間的區別是什麼,手板與首板有什麼區別

2023-01-22 03:15:04 字數 1791 閱讀 6319

1樓:拓維手板模型廠

手板來驗證,其實手板和首板是沒有區別的,都是同樣的乙個意思,在我們手板行業中也有很多其它的稱呼,像手辦,首版等等。

手板和首板只是不同的地方叫法不一樣而已,手板是從日本傳入香港然後再傳入大陸,在日本叫手辦,香港叫首版,首板是上世紀九十年代初由台灣引進祖國大陸,大部份工序都是以手工製作完成,後來被廣泛稱為「手板」

做手板的目的主要是對新產品的設計進行驗證, 而且還會大大降低產品開模的風險性,開一套模具的**並不便宜,尤其是一些大型的產品,開模的費用可能要上百萬,很多企業都會選擇先做手板後開模,而且做手板的成本並不高,避免因小失大。

手板與首板有什麼區別

2樓:網友

在我們拓維看來手板和首板沒有區別,是一樣的。

手板又叫首板, 由於是「第一」故稱為「首」,所以稱為首板更為貼切。

首板又稱模型,當今市場被廣泛的稱為:手板,也有稱手板模型。簡單來說就是新產品在研發階段為了以實物驗證將來量產工藝及功能的第一批樣板。

首板無需開模,這樣大大地降低了投資風險。首板是上世紀九十年代初由台灣引進祖國大陸,由於當時工業相對落後,大部份工序都是以手工製作完成,所以被廣泛稱為「手板」。

꯸àôúêö°å£¨êװ壩öæ×÷¹ý³ìöðµä×÷óãêçê²ã´£¿

石膏在手板(首板)製作過程中的作用是什麼?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3樓:特依順

石膏的種類可粗分為:建築石膏和手板石膏。由於各廠家的石膏產品配方有差異所以沒有固定型號。

手板石膏一般**為一千多元/噸。 原因:在進行翻面加工時型腔面已被掏空,而產品壁厚一般較薄,因此加工會出現薄壁抖動現象,對產品的外觀影響很大。

填上石膏後相當於加上了支撐物,這就使加工時不會出現薄壁抖動,保證了加工效果。 加工後為了能方便的將石膏取出來,要用保鮮膜或塑料薄膜(或者塗層凡士林)墊於石膏和工件間。因為石膏凝固時會有微小膨脹而與產品貼合的很緊,在加工完後石膏可能會拆不下來。

那麼我們在填石膏之前先墊一層保鮮薄膜或塑料薄膜,這樣加工完後就很容易將石膏取出來了。 手板石膏是一種快乾型石膏。一般的調和比例是65%的石膏混合35%的水(大致以質量計算),在調和過程中可將石膏粉均勻的倒入水中,一邊倒一邊快速攪拌,使水和石膏均勻混合防止結塊。

調成稀糊狀態即可倒入手板中,倒滿後用直尺刮去多餘石膏。石膏乾後會有輕微隆起,用平底鐵鏟剷平隆起的石膏即可。 此**於深圳市凱奧模具技術****幫助中心,更多請參考 www.

手板模型是什麼意思

4樓:拓維手板模型廠

通俗點講,手板就是在沒有開模具的前提下,根據產品外觀圖紙或結構圖紙先做出的乙個或幾個,用來檢查外觀或結構合理性的功能樣板。手板目前在不同的地方亦稱為首板。

手板按照製作的手段分,可分為手工手板和數控手板:

(1)手工手板:其主要工作量是用手工完成的。手工手板分abs手板和油泥手板。

(2)數控手板:其主要工作量是用數控工具機完成的,而根據所用裝置的不同,又可分為雷射快速成形( sla)手板和加工中心(cnc)手板和rp手板(3d列印。

a: rp手板:主要是用3d列印技術生產出來的手板,雷射快速成型做的手板俗稱sla手板,不過雷射快速成型是3d列印的其中一種。

b: cnc手板:主要是用加工中心生產出來的手板。

5樓:淨成

手板模型通俗點講,手板就是在沒有開模具的前提下,根據產品外觀圖紙或結構圖紙先做出的乙個或幾個,用來檢查外觀或結構合理性的功能樣板。手板目前在不同的地方亦稱為首板。

桑拿板和防腐木的區別是什麼

桑拿板是人工做出來地板材,是復合的 防腐木則是實木的。防腐木是經過防腐處理的,而桑拿板沒有經過防腐處理。桑拿板含有松木特有的芬香。而防腐木卻沒有。桑拿板好處 桑拿板不含甲醛等有害物質,並且還可以吸收室內的二氧化碳,起到淨化空氣的作用,讓房間裡有天然木材的清香。防腐木好處 防腐木則是木材經過專業防腐藥...

c,cc,java之間的區別是什麼

c語言是一門過程性語言 c 在c的基礎上有很多改進可以算作物件導向的語言吧,只是不純c 和java都是物件導向的,也可以算是一種平台,可以做的事情也是差不多,但是java 是大家共有的 開源 是微軟獨有的 不開源 這些語言針對的方向都是不同的,各自有各自的優點,不能說好與壞。你如果要開發遊戲,看懂c...

現澆板中跨板受力筋和負筋的區別是什麼

力筋也叫主筋,是指在混凝土結構中,對受彎 壓 拉等基本構件配置的主要用來承受由荷載引起的拉應力或者壓應力的鋼筋,其作用是使構件的承載力滿足結構功能要求。承受拉應力的通常稱為縱向受拉鋼筋 受拉鋼筋,承受壓應力的通常稱為縱向受壓鋼筋 受壓筋,統稱受力筋。通長筋 就是指在所標的區段內通長設定,直徑可以不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