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求解答海爾集團占領洗衣機市場能給我們什麼啟示

2023-05-15 13:10:04 字數 1267 閱讀 2505

1樓:匿名使用者

海爾集團是世界第四大白色家電製造商、中國最具價值品牌。旗下擁有240多家法人單位,在全球30多個國家建立本土化的設計中心、製造基地和**公司,全球員工總數超過五萬人,重點發展科技、工業、**、金融四大支柱產業,已發展成全球營業額超過1000億元規模的跨國企業集團。

海爾集團在首席執行官張瑞敏確立的名牌戰略指導下,先後實施名牌戰略、多元化戰略和國際化戰略,2023年底,海爾進入第四個戰略階段——全球化品牌戰略階段,海爾品牌在世界範圍的美譽度大幅提公升。2023年,海爾品牌成為首批中國馳名商標;2023年,海爾品牌價值高達749億元,自2023年以來,海爾品牌價值連續四年蟬聯中國最有價值品牌榜首。海爾品牌旗下冰箱、空調、洗衣機、電視機、熱水器、電腦、手機、家居整合等18個產品被評為中國名牌,其中海爾冰箱、洗衣機還被國家質檢總局評為首批中國世界名牌,2023年8月30日,海爾被英國《金融時報》評為「中國十大世界級品牌」之首。

2023年,在《亞洲華爾街**》組織評選的「亞洲企業200強」中,海爾集團連續第四年榮登「中國內地企業綜合領導力」排行榜榜首。海爾已躋身世界級品牌行列,其影響力正隨著全球市場的擴張而快速上公升。

據中國最權威市場諮詢機構中怡康統計:2023年,海爾在中國家電市場的整體份額已經達到,依然保持份額第一。

其中,海爾在白色家電市場上仍然遙遙領先,且優勢更加突出;在小家電市場上海爾表現穩健,以16%的市場份額蟬聯小家電市場冠軍。在智慧型家居整合、網路家電、數位化、大規模積體電路、新材料等技術領域處於世界領先水平。 「創新驅動」型的海爾集團致力於向全球消費者提供滿足需求的解決方案,實現企業與使用者之間的雙贏。

目前,海爾累計申請專利突破7000項(其中發明專利1234項)。在自主智財權基礎上,海爾主持或參與了115項國家標準的編制修定,制定行業及其它標準397項。海爾「防電牆」技術正式成為電熱水器新國家標準,海爾空調牽頭制定「家用和類似用途空調安裝規範」。

在國際上,海爾熱水器「防電牆」技術、海爾洗衣機雙動力技術等六項技術還被納入iec國際標準提案,這證明海爾的創新能力已達世界級水平。

海爾的成功對我國企業有何啟示

2樓:原野木美

(1)加強企業文化的建設,打造乙個奮鬥目標。

2)對產品質量的注重和優質的售後服務。

3)管理創新的重要性。從某種程度上講,技術創新還必須圍繞市場創新,每年國內都有很多技術專利,卻因為營銷和管理創新能力的欠缺而難以轉化為真正的產業。

4)發展優勢產業,不求全但求精。06年5月份將效益差的手機生產權轉移到子公司從而集中家電的生產。

5)商標與產品的統一。

輝煌的造句求解答!緊急,輝煌怎麼造句

1.他們贏得了回輝煌的勝利。2.在他面前是乙個輝煌的事業。3.廣場上燈火輝煌,如同白晝。4.燈火輝煌,猶如白晝。5.這一切也許很輝煌。6.別把你那輝煌的過去灌輸給我啦。7.倫敦到處是輝煌的慶典 色彩斑斕。8.宴會在燈火輝煌的人民大會堂舉行。9.市內燈火輝煌,聽不到一聲空襲警報。10.我聽到這個新的輝...

海爾集團的業務有哪些,海爾集團所處行業是什麼?主營業務是什麼?

通訊 電腦 家具整合 藥 軟體 金融 物流 家電 是天津海爾嗎?我是天津海爾員工,可考慮加盟海爾專賣店事宜!海爾集團所處行業是什麼?主營業務是什麼?海爾集團主要要還是側重於家電,白色家電。所處行業應該是家電電子。主營業務多了 最牛的就是冰箱,其次洗衣機 電視。但凡跟家電有關的,他們其實都能做。家電行...

海爾集團企業文化有哪些海爾集團企業文化是什麼?

海爾文化的核心是創新。它是在海爾二十年發展歷程中產生和逐漸形成的特色文化體系。海爾文化以觀念創新為先導 以戰略創新為方向 以組織創新為保障 以技術創新為手段 以市場創新為目標,伴隨著海爾從無到有 從小到大 從大到強 從中國走向世界,海爾文化本身也在不斷創新 發展。員工普遍認同 主動參與是海爾文化的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