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師範大學的中文系,考研情況能介紹一下嗎?我是理科畢業生,想學文學專業。謝謝大家

2021-03-26 21:20:01 字數 1847 閱讀 7765

1樓:匿名使用者

曲阜師範大學的研究生很好考,基本上專業課不會卡,只要不是一點都不會基本上都能過。考上的關鍵就是英語和政治了,這兩科都要求達到a類地區線,且文學類的分數線一般是最高的,歷年沒有低於50分,最高的2023年達到了57分,總而言之,要過初試只要政治和英語過了就沒問題了。一般情況下初試過了複試也就沒多大問題了,跨專業的話還要加試兩門(中國文學史和外國文學)。

文學院有這些分類(括號內的是研究方向,帶星的有博士點):040102課程與教學論(01語文課程與教學論) 050101文藝學(01文藝理論、02文藝美學、03西方文論、04中國古典美學、05民間文藝學) 050102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01應用語言學、02語言教育學、03對外漢語教學)

050103漢語言文字學(01古代漢語、02現代漢語)050104中國古典文獻學(01中國古典文學文獻研究與整理、02中國古典文獻學史)

050105★中國古代文學(01中國古代**研究、02中國古代戲曲研究、03中國古代詩文研究)

050106中國現當代文學(01中國現代文學、02中國當代文學)050108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01比較文學、02世界文學)

2樓:山溪路

說句實在的,哥勸你到山大,山大的文學乙個文學教授就擁有張悅然這樣的閨女。而山東師大沒有……

我是曲阜師範大學中文系的本科生,想考古代文學方向的研究生 選擇哪個學校哪個專業比較好呢 謝謝

3樓:褚靜

古代文學方向的,咱院的王敏老師說北師很好

我是曲阜師範大學的一名大一中文系男生,想出國讀本科,請問英國和美國哪乙個更合適我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如果想要研究文學的話,建議英國。研究現代漢語,建議的其實是德國。自然美國的各個學科都不錯,但是並不是都很出色

5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是想去學中文系的哪個學科了,還有你自己的基本背景能去哪個國家什麼樣排名的學校了.,這都的結合實際來定的。

曲阜師範大學考研率最高的專業是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師範類專業,曲抄阜師范大襲

學2023年以來,學校應屆本科畢業生考研率一直保持在30%以上,少數專業高達67%以上。

從這個比例來看,曲阜師範大學考研率極高。有一些專業,甚至一半以上上的人都考研成功,這是其他大學不敢比的。這麼高的考研率,也是學校學校也放棄正常的教學計畫,只讓學生學習考研考的內容造就的,也可以說是這所大學的特色所在。

重點學科

esi世界前1%學科:工程學、化學

山東省立項建設一流學科:工程學、數學、中國史

曲阜師範大學教育學研究生好考嗎?一般收多少人?請具體介紹一下情況,謝謝~

7樓:紅葉漫天乖乖女

好考不好考要看看你處於什麼水平了,如果是同級水平的院校,這個專業很好考,如果學校不太好,那也需要加把勁,總體來說,只要你的各科上了國家線,進入了複試,應該沒問題。收的人數不多,前年收了5個,現在不是很清楚,應該沒有多大變化,具體還要你去學校招生**上去查,但是考的人數也不是很多。

8樓:老人海

應該不難吧,非211院校,可以看下往年的招生簡章,通常會保持一致的。最好考名校的,想教育學這種人文學科,不是名校的話畢業了工作也不好找

9樓:幸福花開流蘇

我是曲師大教育學專業的,曲師大不是985,211高校,如果僅考慮就業的話,建議最好考那些985,211高校,但是曲師大有其他學校所不具備的淳樸的學風,悠久的歷史,豐厚的底蘊,曲師大應該比其他的重點高校好考吧

為什麼曲阜師範大學又叫考研大學,為什麼曲阜師範大學考研率高

答 因為曲阜師範大學的學風良好,學習氛圍濃厚,考研通過率每年都在山東省通過率高,名列前茅,所以又被稱為考研大學。為什麼曲阜師範大學考研率高 曲阜師範大學名氣不算太大,本科生直接就業機會不多,路比較窄,所以考研率就比較高,慢慢的形成了乙個獨特的考研氛圍了 考研那些985大學明確不要曲阜師範大學的學生 ...

浙江師範大學中文系碩士研究生哪些專業好考

中國現當代文學,兒童教育 但是專業好的話,競爭也會很慘烈哦 考研很難簡單說好考,報考專業的選擇主要看興趣和基礎 興趣是學習的持久動力,基礎是分數能上線的關鍵 研究生錄取主要還是看初 複試的分數和競爭對手的情況 選擇不同層次或不同地域的學校會有差異,同一學校各年的報考生源也會有差異 相對來說浙江師範大...

南京師範大學攝影系考研,南京師範大學攝影系考研

南師大藝術考研的336藝術基礎參考書目 1,藝術碩士 mfa 專業學位研究生入學資格全國聯考考試大綱及指南 學院出版社。2,藝術學基礎知識 王次昭主編,學院出版社。現在改為考攝影史 1 攝影的精神 攝影如何改變了我們的生活 英 格里 巴傑著,浙江攝影出版社。2 世界攝影史 美 內奧公尺 羅森布拉姆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