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女生可以有哪些跨專業考研方向

2021-03-04 03:26:11 字數 4839 閱讀 9242

1樓:大雪紛飛

教育類的,或者是法律類的,或者是行政管理都不錯呀

具體考哪個,根據自己的興趣和職業導向選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幾乎沒什麼選擇了,語文老師、歷史系、考古的,很少

中文系跨專業考研有哪些方向?

3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系來的研究方向:自

主要方向有文藝學方向,古代文學方向,語言學方向,對外漢語方向,現代漢語方向,古代漢語方向,新聞學方向,傳播學方向,廣播電視藝術方向。

研究方向的區別:

偏向考慮就業,總體來說差別不是太大,文藝學和古代漢語就業相對面要窄一點,現當代文學可能稍微好點。

如果以後想當老師,建議現當代文學。

文字學方向很好,高校很缺這方面人才。

至於語言學是很熱門的方向,在我國以後會有較大發展和更深的研究方向。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倒是建議你還考

中文專業,也就是你說的現當代文學。因為你的專業是中文,雖版然複習的書多,但是你都是學過一

權遍的。你選擇別的專業,可能需要複習的參考書雖然少,但是你是要從頭自學的,別忘了隔行如隔山,而且你自學和上課聽課的效果和理解力是不同,自學中沒有人指導,很有可能是自己對知識的理解有誤區,甚至錯誤。而中文專業則不會這樣,而且你有問題可以隨時請教你的在校老師,對你備考會有很大的便利。

再有就是,現當代文學的備考,其實並不需要多大的技術性,關鍵看你肯不肯下功夫,這東西就是需要記憶,沒有任何捷徑。千萬不要指望著讓人給你畫畫題就能應付,考研不是校內考試。只要你能夠把知識點記牢,專業課應該不成問題。

而且中文專業畢業後,就業也相對的要寬廣一些。既然想考,就不要害怕,下定決心,矢志不渝,考得上考不上那都是後話。要是凡是都害怕,那一件事也成功不了。

無論你選擇考哪個方向,都要有一顆必勝的決心,和堅持到底的信心。

中文系考研方向有哪些

5樓:職場心機婊

考研一共四門:兩門公共課、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一門專業課。

6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系所開設的研究生專業的方向一般包括有文藝學、中國古代文學、中國現當代文學、比較文學和世界文學、漢語言文字學、語言學以及應用語言學、中國古典文獻學、戲劇影視文學、學科教學(語文)、還有課程與教學論等。

拓展資料

"中文系"作為組織機構名詞, 一般是指高等學校按專業性質設定的教學行政單位--"中國語言文學系"的簡稱,是高等院校下設的機構之一。

專業名稱:漢語言文學(師範類本科) 學制四年

主幹課程:寫作、古代漢語、現代漢語、語言學概論、文學概論、中國古代文學、中國現當代文學、世界文學、美學

專業名稱:語文教育 學制三年

主幹課程:古代漢語、現代漢語、中國現當代文學、中國古代文學、文學文字解讀、文學概論、文學批評原理、寫作、美學概論等學科主幹課程。本專業2023年試招本科生。

專業名稱:文秘 學制三年

7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考研相對來說容易一點,主要方向有文藝學方向,古代文學方向,語言學方向,對外漢語方向,現代漢語方向,古代漢語方向,新聞學方向,傳播學方向,廣播電視藝術方向等屬於中文專業的考研方向。

中文系考研門類具體介紹:

方向專業概況研究方向就業前景推薦院校中國少數民族語言文學

中國少數民族語言文學專業,旨在培養具備相關少數民族語言文學的系統知識,

能在少數民族教育、文化部門和單位從事教學、科研、翻譯、文學創作、新聞等工作的專門人才。

該專業主要學習有關民族的語言、 文獻, 了解相關理論、 發展歷史、

研究現狀等方面的情況, 並接受從事專業工作所需業務能力的訓練。

拓展資料

中國語言文學包括語言和文學兩個大的專業。按照學科門類劃分,它主要包括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漢語言文字學、文藝學、中國古典文獻學、中國古代文學、中國現當代文學、中國少數民族語言文學、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8個方向。

如果以後想當老師,建議現當代文學。文字學方向很好,高校很缺這方面人才,至於語言學是很熱門的方向,在我國以後會有較大發展和更深的研究方向。

8樓:不當無名小卒輩

中文系學術考研方向:

一、文藝學

1文學基本原理

2馬列文論

3中國古代文論

4西方文論

二、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

1語言應用及規範

2對外漢語教學

3計算語言學

三、漢語言文字學

1文字學

2 漢語史

3現代漢語

文學有:中國古典文獻學、中國古代文學、中國現當代文學、戲劇戲曲學 四個專業。

中文系學碩:學科語文。

9樓:簡林間

有中國古代文學,中國現當代文學,漢語言文字學,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古典文獻學,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等,學校不一樣,可能會有些出入~~友友加油!!!願夢想成真!!!

中文系跨專業考研

10樓:水逐萍

當然不會歧視。一般名校比較喜歡招跨專業的,知識面廣。

樓主既要轉專業,大概多是對中文就業率不滿,所以還是盡量報好就業的。高數行的話試試管理類的,比較好就業。其他的如廣告也不錯,京城這邊缺人。新聞不太好考,去年在下一大半同學掛了。

11樓:清水小雪

跨專業一般不被歧視,當然如果你跨度太大,比如轉英語那就肯定要被歧視了.

如果轉的話,如新聞系等是比較好考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被歧視的,因為只要被錄取大家就是同一起跑線上的人。

不過考取的過程肯定有難度,比如文科跨工科或者理科,複習高等數學時肯定比較費時間,效果就會打折,還是如樓上所說跨相似的專業比較明智,比如法碩,新聞,什麼的,這樣論本科的底子著不定你比他們還要優秀呢,嘿嘿,加油

中文系專業如果考研跨專業還有那些其他專業可選擇?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研究生錄取來制度還是不太看重自以前的經歷的,我知道歷史系的研究生裡面還有過去學食品製造的呢,分數的比重很大,所以不要有那麼多顧慮,關鍵在於你的實力,包括數學,你也可以證明你自學積累的基礎不錯。好運!

中文系考研哪個方向比較簡單 10

14樓:棋差

中文來考研相對來說容易源一點,主要方向

bai有文藝學方向,古代文學方du向,語言zhi學方向,對外漢語dao方向,現代漢語方向,古代漢語方向,新聞學方向,傳播學方向,廣播電視藝術方向……這些都屬於中文專業的考研方向。要說就業前景,這些方向都還可以,雖然不是太熱門,但還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綜合型985高校,和四大師范的中文都挺好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考的莫過於「國際漢語教育」。題又簡單、分又低、招的人又多。但是考進來之後就是教外國人學中文,有多大前途呢。不過最終還是看你的興趣所在。

17樓:青玉未央

古代文學比較好考。中文系比較好的學校,北師大,北大,華中師大,山東大學,南京大學,南開大學,川大

考研!文筆很強,多次獲獎的女生,想跨專業考研,選擇什麼專業比較合適?求大概方向,專業!急

18樓:西風冷

獲獎不獲獎不重要bai,研究生階

du段是搞研究工作zhi,而非寫作dao

能力,首選中文,可

版在研究之餘不放棄你權的寫作,說實話,我大學是學校有名的才子,上研之後,由於該行其他專業,就放棄了寫作,現在什麼都寫不出來了,所以學中文還是比較好的。

其次是歷史,新聞

這些文科專業就業都不算太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系或者新聞系? 不過我覺得考研的分數和文筆也沒太大聯絡 了解好要考的專業課 買好書 好好準備

20樓:我愛英語和日語

對外漢語吧,挺好的,不過你英語得下下功夫。呵呵

中文系學生考研,有哪些專業可選擇

21樓:跨考教育

1-中國少數民族語言文學

2-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

3-漢語言文字學

4-文藝學

5-中國古典文獻學

6-中國古代文學

7-中國現當代文學

8-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

中文系畢業的想考研跨專業考什麼專業好?要好就業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本人就是來中文系的畢自業生,去年也面臨這樣bai的問題,說實話,中文的

du研究生出來zhi就業和本科差距不是dao很大,因為需求比較大的,文秘,一般本科就可以完全勝任了,研究生要上也就是到高校做個輔導員,要不就是辦公室人員,碩士是不能代課的,進專科院校,還是有希望的,但是考慮到你上還要三年,到那時要求就會更加嚴格,碩士也不一定進去了,所以考研便要選個就業好點的,但是像樓上說的金融會計,是要考數學的,中文大學期間是不學數學,所以還是很難,不建議跨考,法學就業也不是很好,況且跨考難,只有考法律碩士,但是競爭很激烈,還可以考新聞傳播,就業情況比中文要好點,也差不了太多,還可以考行政管理,這專業不要考數學,就業上來說還可以,但和金融什麼比,還是不如。對外漢語,不算跨專業了,說實話,就業面在國內還比較小,所以不考數學的就業又好的真的不多,關鍵看你自己興趣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的金融最好就業,還有會計,法律也行,不過都挺有挑戰性的,要準備下狠功夫了。

中文系考研考哪個專業最好呢,中文系考研方向有哪些

對外漢語考研分了學術型和專業型。專業型就是漢語國際教育碩士。現在很多 中文系考研就是語言類和文學類,看你對哪方面感興趣,如果對文學像 散文一類的感興趣,那就可以考報考現代文學專業 你好,中文系考研,建議考文藝學。這個專業要求中西貫通,而且理論與創作結合,同時還會涉及到哲學 美學 心理學等其他社會科學...

我想跨專業考中文系研究生,該做哪些準備

我當年也是跨專業考中文的研究生,專業是文藝學,如果你真的是很喜歡文學的話,我建議你還是要慎重的對待考研。第一,中文研究生畢業的就業狀況比較糟糕,如果你想要在高校謀職的話,中文的研究生基本沒有什麼競爭力,各高校的用人計畫基本都是博士或者要求有副高職稱 第二,在讀研的過程中所有對文學的愛好都被消磨殆盡,...

求教中文系留學可以選擇什麼專業

我知道有人以前在國內是讀其他專業的,但現在也在perugia外國人大學讀語言,讀了差不多三年了,應該今年畢業吧.給我的感覺你是為了留學而留學,不是為了加強自己的專業上進修而留學.請問中文系留學該如何選擇專業和學校。50 國外讀研的學生跨專業的很多,但是你的選擇只有商科方向,但是說實話這對你以後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