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誰有2023年北大中文系的考研真題。我去年在中文考研網上買過了,只到2023年,所以沒有2023年的

2021-03-25 18:45:04 字數 514 閱讀 1252

1樓:長大中文

朋友,想知道你為什麼考北大民間文學?我是2023年考了的。哎,怎麼說呢。有點後悔。

第一,題難。只看參考書是考不上北大的,今年四道題沒有乙個來自課本,都需要自己總結。比如今年的第三道簡答:論乞巧節25分,你怎麼回答?書上只是說了幾句罷了。

第二,分壓得特別的,很嚴格的。我民間文學85分,我乙個考友44!北大改卷特別嚴,後果是你要不上北大,要麼根本沒用調劑的機會。因為它的分數線比國家線低。

第三,只要1個人。名額少,像賭博。

第四,如果你了解民間文學和民俗學的話。你應該知道北大在民間文學的實力不是最好的。

我是不建議你報考的。真的。像賭博,一年的青春畢竟值得去深思熟慮。

2樓:匿名使用者

試卷這個東西,直接到報考學校的研招辦去買比較好,能買到最新的,比較靠譜。

3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每年只能買到前面幾年的吧,如果你能買到今年的真題那你牛了,以前的真題直接到研究生處去買咯

北大中文系的博士難考嗎,想考北大中文系的研究生,難嗎?

北大,清華的,大部分都是保送的,考的比例很小。你有認識的導師?聯絡的導師,那就另當別論。想考北大中文系的研究生,難嗎?1 您對中文專業是不是有興趣。如果單看興趣的話,興趣越大,考取機會越大,興趣越小,考取的機會就越小。2 北大中文系考研錄取比例。比例越高,考取機會越大,比例越低,考取機會越小。我在北...

浙江大學VS南京大學中文系北大中文系和南京大學中文系那個好

南京大學的中 文bai系是du老四校之一 北大zhi 北師 復旦 南大 但浙大dao的中文系也版不弱,只是它理權工科強勢的表象掩蓋了它文科的優勢 現在浙大的中文系是原來杭州大學的傳統,杭州大學以前是文科強校,也是全國第一批建立古籍所的四大高校之一 所以現在的浙大,中文系專業裡,本科生古典文獻專業全國...

如何考浙大中文系的研究生,溫大中文系畢業報考浙大中文系的研究生難嗎

你這跨bai的比較遠,理科du跨文科。我也是跨專zhi業考的,不過沒 dao你跨的這麼內遠。如果你確信容你要考,那就堅持下去。困難是有的,因為你大學沒學那個,所以要靠自學。1.認真看參考書 2.你在浙大有沒有認識的人,如果有,讓他幫助你買題,說不定他可以給你透露些內部訊息 3.打聽學校有沒有專業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