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畢業的大學生如何與辦公室同事相處

2022-02-23 05:47:07 字數 5750 閱讀 6433

1樓:

多交流,比如公司的一些規則制度可以向他們打聽打聽,剛開始不要和他們談一些敏感的話題,比如:老闆好不好,工資會不會公升以及一些個人的隱私,這些只有當你和同事相處的時間長了,才可以交流交流,但是要適當的。

2樓:

我覺得社交之所以累,是因為每個人都試圖表現出他不具有的那份特質,順其自然吧,做好自己應該作的,慢慢熟了,自然就有話說了 ,然後別人對你印象也會挺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和她們交流沒事找話說。比如問問她們哪種菜怎麼做,哪種湯怎麼燒,人和人的關係都是從交流開始的。或者給她們講一些你在大學裡的可笑的事,讓大家融合到一塊去,或者聊聊當天的新聞,反正就是要保持沒事的時候有話說,不要大家面對面的做著沒話說。

試試吧,用不了多久,她們就會喜歡你的,而且會經常和你說話。不懂的問題就使勁問她們,不管是哪方面的。還有就是要勤快一點啊,打掃衛生啊,倒杯水啦總之要聰明一點,不要覺得這是在討好她們,因為大家在一起,互相做點事應該很開心的。

4樓:

如果你沒有關係和後台,首先你得多多向長輩學習,有不明白的就勤問,不要不懂裝懂;要把緊口風,不要隨便亂說話,要有禮貌,先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你要適應一些自認為不習慣的事,慢慢融合。

5樓:匿名使用者

少說話!多作事.先給所有的人好映象.然後再想辦法跟高層弄熟,到時候萬一有事了還能幫你小忙.

6樓:

謹言慎行,不要過多談論工作的問題,「不會的」或者不算難的可以適當請教,別在人後說壞話

7樓:合秋

這個世界上沒有誰會真的在乎誰,一切順其自然吧。你既然選擇了這種環境,你自己就要去適應,要知道,前途是你的,每個人都要為他的選擇付出一定的代價!!!

8樓:很狐狸

順其自然吧,時間長了,熟悉了就有話講了。

9樓:

不同的環境要求是不同的

公司裡啊公務員啊

都是不一樣的

總之還是慢慢來吧

中國的國情就這樣

不是電視上演的那樣美好

辦公室同事關係如何相處?

10樓:賣車大王張總

也許你在辦公室裡覺得同事關係不錯,你會分享你的個人資訊;但是,並不是每個同事都是你的好朋友,所以,當你要分享的時候,請認真你所要分享的物件適不適合,應不應該知道你的這些資訊。

在辦公室裡,無論你跟你的同事們有多熟,都不要有太多的八卦或者抱怨。這會讓人覺得反感,會讓人覺得不舒服,被有些人聽到也許你會被某些人討厭。

不管你的辦公室是個什麼樣的環境,請保持你自己的特點與個性,特別是在你工作的時候,也許某一天的的與眾不同會被老闆賞識。

也許你會關心別人說了什麼做了什麼,但是關心到了解,知道就可以了,沒必要說的盡量不要跟著別人一起八卦,多說無益,也許你的八卦會給你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在辦公室裡對待別人要一視同仁,不可區別對待,更不能揭人所短,說人不是;要試著與不同性情的人交朋友,試著了解你的同事,與同事之間更好的溝通合作。

平等公平對待你身邊的每乙個同事。幾個人或者十幾個人一間辦公室,難免會有幾個玩的好點的。你們可以分享更私密的生活內容,但是這並不意味著你可以在辦公室拉幫結派,搞對抗。

因為辦公室的每個人都是你很好的資訊源,都可能在某個時候給你提供最關鍵的資訊。

分享他們的快樂和傷心事。大家坐在乙個辦公室,難免有時候會說到自己的開心事。這個時候你應該分享他們的快樂,讓他們覺得,你是他們的朋友。

如果有更好的事,不妨開個玩笑,讓他們請客,大家一起開心。同事也有不順傷心的時候,如果他們像你傾訴,說明他們相信你,在脆弱的時候可以依靠你,這個時候,你應該耐心,安靜的傾聽。

畢業生初入職場,應該怎樣和同事相處?

11樓:寄語情書

畢業後初入職場,作為一名職場小白,一定要謙虛的向同事們請教,平時和他們和睦共處。多去討好他們,在工作的態度上要一定要謙卑好。

記得我剛踏入工作的時候,為了盡快的熟悉工作流程,就每天給同事們打熱水,堅持了乙個多月的時間。同志們都說我樂於助人,在工作上他們總是給我很多幫助。

可以在公司變得勤奮一些,比如給他們擦擦桌子,打掃衛生,捎個快餐等等。只要你是真心誠意對待他們,他們會對你的誠意所打動的。

和同事之間,一定要互相包容,要像兄弟姐妹一樣對待他們的。只有和公司同事相處的融洽,你才會在工作上輕鬆自在。

12樓:胡濱

1,不該你知道的事情,問一句也是多嘴

新人好奇可以理解,但是管住自己的嘴,不要東打聽西打聽。

尤其是人際關係,部門關係,每個人在公司扮演的角色,這些事情該你知道的自然會知道,不該你知道的,你就是在多嘴。

可能這個部門的領導本來挺好的,但是他之前和領導生過氣,所以說領導的壞話;

所以有的時候,裝傻最重要,多聽多看,但是不該你問的也不要多問。

2,.不要和某個人走的太近

新人沒有歸屬感,很容易就特別依賴乙個老人,覺得能和乙個老人攀上關係特別好。

但是你對公司是不了解的,你對於這個老人在的位置,他的能力,以及周圍人對他的看法是兩眼一抹黑的,你並不清楚這個人到底什麼樣子。

你如果和乙個人走得太近,可能無意之中造成了「拜碼頭」的現象,無意之中疏遠了其他人,降低了你和其他人搞好關係的可能。

所以,保持一定的獨處空間不是壞事,君子之交淡如水,你們在工作上就是同事而已,不要想著在工作上能夠找到你的死黨。

3,學會眼裡有活,給自己找事幹

很多年輕人其實最討厭老人把一些小事交給他們跑腿,講道理來說,這樣也確實不好。

但是別人都不願意的事情,你去做了,你就有出頭的機會,你就能讓別人看到你。

作為新人,還是眼裡有活比較好,多勤快一點,哪怕是打打雜,收拾收拾辦公室都行。

並不是要你能夠在這些小事中一定能收穫什麼技能,或者撞到什麼機會,是想要你通過這些給人留下印象,讓人覺得你會來事,勤快。

工作上最缺少的就是勤快的人,只要你能力夠,勤快一點,你的機會就多了。

不要抱怨,不要不滿意,每個當爺的人最早都給別人當過孫子,你現在不積極主動一點,別人都看不到你,還說提拔你?

4,和自己的直屬上司搞好關係

很多人最討厭的,不是同事,也不是大老闆,最討厭的往往是這個人——經理。

這個人簡直是魔鬼,他不給你發錢,但是他能使喚你,要你加班你就得加班,要你跑腿你就得跑腿,想要收拾你有的事是辦法。

直屬經理之所以讓人討厭,是因為很多時候他幫你辦不成什麼事情,但是能給你找不少事情。

但實際上,你們是一條繩的螞蚱,如果負責的專案在你這裡出了岔子,經理是要負責任的——一般經理不會愚蠢到把自己負責的專案讓乙個小員工擋槍。

所以說,你做好了,其實對他有好處,你們是乙個利益集團。

13樓:匿名使用者

剛剛大學畢業進了一家小企業,同事都對你不怎麼忙,對你熱情這是正常的現象,每個人有每個人要完成的工作,每個人有每個人要做的事情,你不用因為別人對你不熱情而傷心難過,你要通過不斷的觀察不斷的和他們學習,盡快的提高自己的自身能力,以此來達到呃,能力上業務上的突破,獲得更大的成功,你首先應該和他們多交流主動交流,即使他們不搭理你們,也要熱情的和他們交流學習一些經驗,這樣的話才能更好的融入到他們當中學習到更多。

14樓:情感聊啊聊

以我的經驗,我覺得大學生剛入職場,要和同事很好的相處,最好做到:學會尊重團結同事,和同事搞好人際關係。要眼裡有活比如主動打掃衛生。

說話禮貌和氣。要謙虛不要驕傲自大目中無人,做到不懂就問。不要背後議論他人,也不要參與對他人的評價。

學會微笑面對同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禮貌一點是最起碼的,別人如果要你做一些小事可以幫忙一下,但是你覺得不能接受的事情就別做,這樣也可以更快的走進這個集體,他們畢竟都是有經驗的人,關係和他們好了,以後在工作上也可以多指教指教你,對自己以後的工作有很大的幫助,以後有什麼忙別人也可以幫。還有就是對同事都真誠一點,因為真誠這種情況人其實都是能感覺的出來的,你如果真誠對人,別人也會真誠對你。還有就是小心同事的潛規則,說什麼新人要怎麼樣怎麼樣,這種情況還是不要多做了解,如果在你的可以接受的範圍裡面可以和他們玩一下,但是太過分了就不要答應,不然人家會覺得你好欺負。

總體來說就是自己要真誠一點,肯做事情,這2個方面做到了一般和同事都能有乙個好關係。

16樓:天天看

畢業生初入職場,就如同一張白紙,需要學習的地方有很多,不僅僅是做事,還有做人。

17樓:江淮一楠

1、待人以誠,但誠是有目標和尺度的。

我們從小受到的教育是"待人以誠",不少人將此做為金科玉律,在什麼場合都用。即使是職場上,也待人誠懇。毫無疑問的,這些人到頭來都會碰一鼻子灰,甚至會惹禍上身。

老實人在職場總歸是吃虧的,就算你要待人以誠,必須有自己的尺度。而對人誠心,是應該有目的的,否則就是職場"爛好人",最後吃虧最多,口碑最差的依舊是你。

2、理想很重要,但比理想更重要的是利益。

在職場裡,絕大部分人都有理想,這也是人們重要的奮鬥目標。但如果真的把理想付諸現實,卻往往會死的很慘。因為職場是乙個交換利益的地方,老闆靠你賺錢,你用勞力換錢。

一切活動的基礎都是利益。只看重理想,而不明白利益重要性,這是絕大部分人被打擊的原因。所以,想要在職場成功,你需要的不僅僅是"理想",更應該懂得"利益"。

3、工作不會害你,只有人才會害你。

在職場裡,我們都會遇到工作的意外。譬如在公升職競聘關鍵時刻,你卻要出差。譬如明明是能做好的事情,卻偏偏出了岔子。

實際上,我們做的是工作,但相處的卻是人。所有工作害人的事件,背後都有策劃和主謀。必須要記住,在職場裡,工作本身是死的,不會害人,只有人才會害你。

18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剛畢業的大學生進入職場,我建議要做到以下幾點。

首先,要多做事少說話。剛畢業的大學生沒有工作經驗或者工作經驗不足,剛進入公司,對公司的很多流程並不熟悉,這時候要做的是多問多聽。多向前輩請教,並且勤快一點,主動承擔一些任務。

其次,嘴巴要甜一點,眼神靈活一點。處理好和領導之間的關係,也要處理好和同事之間的關係。在公司畢竟不是在學校那樣自由。不要和同事隨便打鬧開玩笑,要保持距離感。

19樓:請叫我作文哥

1/7少說話:少說話就是要求你多聽同事間的說話,尋找辦公室同事間的說話方式,並從中了解一些辦公室的一些微妙的人際關係和文化;言多必失,不該你說的話還是少點出聲,因為你不知道你說的話別人愛不愛聽,不然你不了解辦公室的文化就多嘴說話,很容易你就會被別人在背後中傷了。

2/7少八卦:作為乙個新人,千萬不要八卦同事的私人事件,做到不八卦同事的工資收入,不八卦同事的婚姻情況,不八卦同事的家庭情況,不八卦同事的學歷情況等,反正跟工作無關的私人事情都不要八卦。

3/7做好本職工作:想要搞好同事關係,首先你自己要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而且要認真,做出成績了,同事自然會看得起你,跟你關係也不會很差。

4/7有原則:雖然新人要熱心點,主動點,平時幫幫同事做點事也是可以的,但記住,你幫同事做自己工作以外的事情不是應該的,你要學會自己辨別同事的拜託你的事情,是否對你有幫助,是否會佔用你完成你本職工作的時間等,要有自己的原則,不要做老好人,原則就是要先完成自己的本職工作,有底線有原則才會讓人尊重你,不欺負你。

5/7學會拒絕:遇到同事或者上司的不合理要求,要懂得拒絕,不要委屈求全。

6/7好學:多跟前輩請教學習,每個人能夠在公司長久待下去都會其獨到之處的,因為公司不會養閒人,職場新人要善於發現同事的優點,善於學習前輩的優點。

7/7明確自己的關係圈:職場新人首先要明白自己的關係圈,就是要明確自己的職位屬於這個公司什麼範疇,要知道跟自己職位直接對接的圈子都有哪些,以後要跟這些圈子的相關人員搞好關係,這樣利於自己的工作。

當代大學生如何與時俱進,當代大學生如何與時俱進

與時俱進 你是說什麼方面啊 重要的是看清楚形式的變化 以及現在的社會需要什麼 不能太迂腐了 書讀的多 也要有豐富的社會經驗 把握好自己未來 找個目標 做人要活泛一些 放能吃的開加油啊 作為當代大學生如何適應時代的發展 做到與時俱進 800字作文 速度呀 解放思想 e69da5e887aa626169...

我是剛工作的大學生,在辦公室該怎麼去搭配衣服呢

我和你是差不多體型,不過我是學設計的,所以不用穿那麼正式啊建議你不要穿顏色豔的,剛入職場,低調為主,但是又不能太沉悶,不要太老氣啦 給你幾個建議 1,裡面穿白t恤,下面配高腰的黑色休閒褲,既時尚又正式。西裝褲太正式了,會把人穿老的。2,剪裁特別的白襯衫,要長款,修身的,不要穿那種千篇一律的。下面穿種...

大學生如何度過有意義的大學生活大學生如何度過乙個有意義的大學生活

對於我這個過來人來說 我覺得大學是學習如何學習的地方,除此之外就是學習了基本的為人處事接人待事的原則。因為無論你是學哪科的,畢業以後你都會覺得,學的東西基本都是過時的,在工作生活中用不上或者用的很少,以次認為大學白學了,但是他麼往往忽視了,自己學習這些 沒用的 東西的過程,其實才是大學學習的關鍵。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