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去打工該不該跟老闆說自己是學生?

2023-05-15 07:10:05 字數 2455 閱讀 3081

1樓:帳號已登出

暑假去打工,該不該跟老闆說自己是學生,我覺得是應該跟老闆說清楚的。因為暑假去打工僅僅能打兩三個月。這屬於假期工,幹完這幾個月之後就會給結工資。

但是如果沒有跟老闆說清楚,老闆按長期工的工資去算。最後你要離職的時候,老闆可能會可控工資。所以應該先提前說清楚,說自己是學生,打的是假期工,看老闆在如何定奪。

2樓:初動萌新

當然應該說清楚了。學生打工只是暑假工。並不是長期的。所以你要和老闆說清楚,自己只是在暑假的這段時間裡去打工。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應該實話實說,因為對於學生還是有很多照顧的,同時還能表現出自己的誠實可靠,否則老闆知道以後會有欺騙的感覺,對於你今後的工作也是不利的,老闆都喜歡誠實可靠的人。

4樓:牛霞吧

你是學生,署假的時候去打工。想掙點錢。最好和老闆說清楚你是學生這個實是,另外還要說明開學時間。只有這樣,到開學的時候你才能順利的到校上課。

只要老闆認可你,到開學時會少很多麻煩!

5樓:瀟灑地活

只要你年滿16周歲,打工可說可不說。如果為了防止老闆欺瞞你,你可以隱瞞自己學生的身份,因為學生往往比較單純,容易被老闆利用。

6樓:網友

必須告訴老闆,在你開學前結工資。

7樓:

說不說都一樣,看身份證年齡就知道你的身份,不過提前說一下比較好。

暑假工怎麼跟老闆說不做了

8樓:律臨陳建生律師

法律分析: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條 訂立勞動合同,應當遵循合法、公平、平等自願、協商一致、誠實信用的原則。依法訂立的勞動合同具有約束力,用人單位與勞動者應當履行勞動合同約定的義務。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第三十六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寒暑假打工應不應該說自己幹過別的暑假工

9樓: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寒暑假打工應不應該說自己幹過別的暑假工如果是去公司上班,必須表明自己是暑假工!誠信就職。大多公司不願意招聘暑假工,公司培養人才成本太高(好不容易培養乙個能用之人,學到技術後又不幹了,沒有給公司帶來效益。

表明自己是暑假工,能夠和諧愉快的離職,避免離職帶來的不快。如果不是去公司上班,不是同行業的暑假工是可以不說的,如果是同行業的暑假工建議說哦,因為有經驗會增加就業率的。希望本次服務能夠幫助到您,感謝您的諮詢,祝您萬事如意!

學生沒有說是暑假工到某公司打工開學到啦要走該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學生:你直接找個理由,家中有事什麼的就辭職了。

如果你是hr:暑期工相信入職時間未超過兩個月,如果還在試用期內,他提出辭職,有三天的交接期,三天後你必須放人,如果你們的勞動合同簽了一年,試用期乙個月,他已轉正,你可以要求他必須交接乙個月後離職,如果他不同意,未出勤的時間你可以算他曠工,按公司考勤制度進行扣款,最後做開除處理(如無必要,最好不要做的那麼絕,好聚好散),如果因他的離職,給公司造成了一定的損失,比如入職後送他去外面培訓之類的,可以要求他返還培訓費(必須事前和他簽過培訓協議,或勞動合同中有約定,必須是外面的培訓機構,有公司為其支付培訓費的證明)

另,都是打工的,得饒人處且饒人,和他好好談談,協商乙個雙方都能接受的方案,你向上級匯報時按正常離職報就行了,不需要去強調人家暑期工,開學了要辭職什麼的。

11樓:iam思帆

不用太擔心,快開學時提前說明爭取走正常程式申請離職。

如果不給批的話,只能自己走掉了。

一般不會為難學生的。

12樓:蛋蛋愛賴寶寶

應該提前打離職報告的,如果沒辦法就自離吧。

13樓:少年不哭

說家裡有急事,必須辭職!

我是一名學生,開始上班時沒說自己是暑假工,現在要走了,老闆說要走可以工資接一半,這明擺著不給工資嘛

14樓:君同法律**諮詢

問:我是一名學生,開始上班時沒說自己是暑假工,現在要走了,老闆說要走可以工資接一半,這明擺著不給工資嘛,我該怎麼半,請幫幫忙,要開學了,急。

工傷索賠可以向勞動局投訴,經勞動局調節,如果調節無效,那麼就需要申請勞動仲裁,有仲裁委員會進行判決。依據《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老公不離婚給我,我該不該人跑出去打工

首先,法律保護公民的具有離婚自由的權利,不是另一方能夠限制的。如果一方想離婚,而另一方不想離婚,那麼想離婚的一方有權利單方面到法院起訴離婚。但是,如果法院沒有判決雙方離婚,那麼雙方依然屬於合法夫妻,任何一方的行為必須與其他家庭成員協商決定,任何一種私自主張的行為,都是破壞夫妻感情的行為。該案例,如果...

我們班以「中學生該不該輟學去打工」為主題開了個辯論會,我是辯

中學生的來話,我可以自 告訴你這個辯題不是乙個真正的辯題。因為導向很明確,輟學 打工。這個辯題只是老師用另一種方法教育你們好好學習,不要因為一時衝動而耽誤學業的。為了賺錢而 輟學 肯定是不合理的。一方面不利於自身的長期發展,另一方面容易引發很多的社會問題。打工是為了這一時的錢財收入,上學卻是在為以後...

老公出軌了該不該跟娘家人說,老公出軌該不該告訴娘家父母?

肯定要,只能告訴你最親的人。因為這個事情已經超出了你能力範圍必須要你家人幫助你。如果你能忍受並接受這樣的婚姻那你可以預設並默默承受。老公出軌該不該告訴娘家父母?如果你能妥善的處理老公出軌 這件事,讓你老公知錯就改,下不為例,我覺得就沒必要告 訴娘家父母,畢竟這也不是什 麼光彩的事,如果告訴你父母 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