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喜帖送呈怎麼寫,結婚喜帖怎麼寫

2023-05-15 07:10:03 字數 1840 閱讀 1567

1樓:京京

這是婚宴時男女雙方所應用的邀請其親友赴宴的柬帖。一般可由新郎、新娘共同具名,也可分別具名,或由其家長具名。

例1:本人具名請柬我倆謹訂於××月××日×午×時假座××飯店××廳舉行婚宴謹請光臨×××謹訂×××

例2:家長具名請柬謹訂於××月××日×午××時假座××飯店××廳為小兒×××女×××舉行婚宴謹請光臨×××家長謹訂×××

一、寫邀請信應注意。

被邀請者的姓名應寫全,不應寫綽號或別名。

在兩個姓名之間應該寫上「暨」或「和」,不用頓號或逗號。

應寫明舉行婚禮的具體日期(幾月幾日,星期幾)。

寫明舉行婚禮的地點。

二、喜幛通用賀詞。

算清婚宴都有誰。

發出婚禮請柬是由四個名單合併而成。新娘和新郎各有乙個朋友名單,另外還有新娘家和新郎家的名單。

舉辦婚禮的人決定能夠負擔的客人的數目,並均衡地分配名單。依照傳統,如果新娘的父母支付婚禮費用,如果有可能,新娘的母親和新郎的母親討論如何分配人數。如果兩個家庭是老朋友,而且住在同一社群,請柬應當平分或數量相當。

至少兩個名單上的一半名字是重複的,因此兩家都可以增加一些新的客人取代重複的位置。但如果兩家並不熟悉,他們的朋友也不熟悉,每個名單的人數都只能限制在自己的那一半數目中。

另一方面,如果一家人住得很遠,只有少數幾位客人出席,另外一家人只要總數允許,可以請更多一些的客人。無論那一家都不能冒險,哪怕一點點過分自由,因為事實上總會有一些客人無法出席。當有客人拒絕了邀請,新娘的母親可以發出另一些請柬以替代來不了的客人。

時間最遲要在婚禮前兩周到一週半。

對於家在外地的新郎來說,要保持未來的和睦,最重要的是現實地估計能夠從外地來參加婚禮的客人數量。如果新娘的母親告訴他可以請的客人數目後,他一定要盡力不超過。在這件事情上,家在外地的一方一定要尊重新娘母親的要求,因為他們可能沒有意識到空間和費用是限制邀請數量的要素。

2樓:莒南阿火

帖子上都有 照著寫就行了。

結婚喜帖怎麼寫

3樓:

摘要。1,填寫請柬上的稱謂。

關於結婚請柬怎麼寫,首先要注意的是,不同身份用不同的稱呼,一般是般是以父母的名義邀請親戚、朋友、同事等來參加子女的婚禮。

2,內容的填寫。

b.稱號:在最頂格寫上被邀請賓客的姓名或者單位名稱,如**先生、**小姐、**單位等,在名稱後面加上冒號。稱號後加上冒號。

c.正文:要寫清楚婚禮時間、地點、如果有需要邀請賓客致辭或演唱歌曲等,需要另外註明。

d.結束:中國傳統講究的是禮節,在結尾的時候要寫上問候、恭候語,例如,敬請--蒞臨、致以--還禮、順致--崇高的敬意等。

e.落款:寫上邀請者的稱號,一般是父母或新人的名字和發請柬的日期。

結婚喜帖怎麼寫。

1,填寫請柬上的稱謂關於結婚請柬怎麼寫,首先要注意的是,不同身份用不同的稱呼,一般是般是以父母的名義邀請親戚、朋友、同事等來參加子女的婚禮。2,內容的填寫a.標題:

標準的請柬封面上寫有「請柬」、「請帖」字樣,字型會做藝術加工,用美術字體也可字的顏色改為燙金。b.稱號:

在最頂格寫上被邀請賓客的姓名或者單位名稱,如**先生、**小姐、**單位等,在名稱後面加上冒號。稱號後加上冒號。c.

正文:要寫清楚婚禮時間、地點、如果有需要邀請賓客致辭或演唱歌曲等,需要另外註明。d.

結束:中國傳統講究的是禮節,在結尾的時候要寫上問候、恭候語,例如,敬請--蒞臨、致以--還禮、順致--崇高的敬意等。e.

落款:寫上邀請者的稱號,一般是父母或新人的名字和發請柬的日期。

3,結婚請柬的格局a.姓名或單位一定要寫全稱,不能用姓名的縮寫或是簡稱。b.寫清被邀請賓客的家庭成員順序。c.婚禮的位址、日期、星期、具體時刻都要寫清楚。

女兒結婚喜帖怎麼寫,嫁女兒結婚請帖封面怎樣寫

把時間地點,還有日期寫明白都是可以的,然後你很生邀請他們 結婚喜帖怎麼寫?可以寫那個祝女兒新婚快樂,百年好合 西鐵你可以直接買現成的首聯都是寫邀請人的名字,中間的內容就是寫時間跟地點,落款就是寫邀請人的名字。女兒即將邁入婚姻的殿堂,這是十分值得高興地事情。乙個嬰兒呱呱墜地,從牙牙學語的小朋友長成乙個...

昆明哪有賣請帖喜帖的,昆明結婚喜帖搬家請帖的在哪批發?

市區內的話去金碧批發市場吧 明通商場對面,前衛營 喜帖,糖果,瓜子花生,還有包喜糖的袋子和紙盒都有的!一站搞定!做個電子的吧,電子請柬,省錢還環保呢,我的空間有介紹 去螺絲灣啊。多得去呢 要是覺得新螺絲灣遠的話就去海埂路那裡 都有的。扎花車呢地方都有,要多點麼克新螺絲灣 南壩路雙龍橋的河邊上 昆都周...

喜帖裡的邀請人該怎麼寫,結婚請帖邀請夫妻雙方應該怎麼寫

喜帖抄裡的邀請人該怎麼寫?邀請襲單位的領導 邀請人bai是寫du您們夫妻倆的名字 如 貴zhi公司口囗囗總dao經理 台啟 內容 敞員工 偕 恭候光臨!邀請單位的同事 邀請人也是寫您們夫妻倆的名字 如 世兄 姐 台啟 內容 敞弟 妹 恭候光臨!如果是公司老總 單位老領導 前又與你父母有來往 關係密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