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工程大學是211大學還是985大學?

2023-06-16 06:35:02 字數 5210 閱讀 7542

1樓:鯨志願

哈爾濱工程大學是211。

哈爾濱工程大學(harbin engineering university)簡稱「哈工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資訊化部直屬並由工業和資訊化部、教育部、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海軍共建的全國重點大學,位列「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

入選高等學校學科創新引智計畫、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國家大學生創新性實驗計畫、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國家級新工科研究與實踐專案、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全國首批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國家大學生文化素質教育基地。

國家創新人才培養示範基地、全國高校實踐育人創新創業基地,工業和資訊化部高校聯盟、北極大學聯盟、cdio工程教育聯盟、中俄工科大學聯盟成員單位,國際船舶與海洋工程創新與合作聯盟牽頭單位,被教育部、總政治部列入「21世紀人才強軍計畫」。

哈爾濱工程大學精神文化:

1、校訓:大工至善、大學至真。

2、價值追求:以祖國需要為第一需要、以國防需求為第一使命、以人民滿意為第一標準。

3、校風:忠誠、堅韌、團結、創新。

4、教風:治學嚴謹、組織嚴密、要求嚴格。

5、學風:嚴謹、求實、勤奮、創新。

6、大學文化:以「忠誠」為靈魂,以「工學」為境界,以「海防」為特色。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哈爾濱工程大學。

2樓:向陽老師

哈爾濱工程大學坐落於北國冰城哈爾濱市。學校前身是建立於2023年的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工程學院(「哈軍工」)。2023年,以海軍工程系全建制及其他系(部)部分幹部教師為基礎,在「哈軍工」原址組建哈爾濱船舶工程學院。

2023年,更名為哈爾濱工程大學。學校先後隸屬於第六機械工業部、中國船舶工業總公司、國防科工委,現隸屬於工業和資訊化部。是工業和資訊化部、教育部、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共建高校。

學校2023年被***確定為全國重點大學;是首批具有博士、碩士學位授予權單位,首批「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2023年,獲批建立研究生院;2023年,成為國家「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專案建設高校;2023年,進入國家「雙一流」建設行列;是國家「三海一核」(船舶工業、海軍裝備、海洋開發、核能應用)領域重要的人才培養和科學研究基地。

3樓:鄒其

恭喜你了,哈爾濱工程大學了,他不但是國家的211大學。同時他還是國家的985大學,?

在國內國外都非常出名。

4樓:匿名使用者

哈爾濱工程大學既是211大學也是985大學的世界雙一流大學。

5樓:渴侯逸雅

哈爾濱工程大學是211。哈爾濱工程大學簡稱哈工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資訊化部直屬並由工業和資訊化部、教育部、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共建的全國重點大學,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6樓:阿黑

哈爾濱工程大學又稱哈工程,是我國211工程大學,同時也是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不是985工程大學。

7樓:於安陽

哈爾濱工程大學其實是屬於211的大學來的,因為它本身是乙個有門檻的那麼從嚴格意義上來說呢,他也是跟985也是沾邊的。

8樓:河南玉麒麟

211,哈爾濱工程大學是我國重點建設的211大學,但不是985大學。

9樓:匿名使用者

哈工程是211但不是985,比隔壁哈工大差一點,但本身實力也不差。

10樓:木子的菜包

哈爾濱工程大學是屬於211的雙流大學。

11樓:匿名使用者

哈爾濱工業大學是985

12樓:同惜筠

哈爾濱工程大學應該是屬於211大學,具體的你可以上網去查一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型別:工科院校。

哈爾濱市南崗區南通大街145號。

全景校園。學校屬性:全國重點大學211工程。

主管部門:工業和資訊化部。

其他資訊:招生計畫招生章程招辦答疑。

特色專業:船舶與海洋工程輪機工程熱能與動力工程自動化核工程與核技術測控技術與儀器資訊對抗技術全部專業》

簡介:哈爾濱工程大學(harbin engineering university)簡稱「哈工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資訊化部直屬並由工業和資訊化部、教育部、黑龍江。更多》

哈爾濱工程大學是985工程嗎?

14樓:愚人談娛樂

哈爾濱工程大學(duharbin engineering university)簡稱哈工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資訊化部直屬並由工業和資訊化部、教育部、黑龍江省人民**、

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共建的全國重點大學,工業和資訊化部高校聯盟成員,入選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111計畫、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

國家大學生創新性實驗計畫、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新工科研究與實踐專案、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

被教育部、總政治部列入「21世紀人才強軍計畫」,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在東北地區唯一選拔培養後備軍官的依託學校。

學校源自2023年創辦的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工程學院(哈軍工);2023年,在哈軍工原址以海軍工程系為主體組建哈爾濱船舶工程學院;2023年成為首批具有博士、碩士學位授予權單位;2023年,更名為哈爾濱工程大學。

1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以為哈爾濱工程大學不是985只是211,這就錯了。其實,作為國防特種兵的大學,哈工程是國防985大學。

因為哈工程很多科研成果是軍工方面,不對外宣傳。多數人都不了解這個大學。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黑龍江省就一所985院校--海爾濱工業大學~

17樓:aaron丶

哈爾濱工程大學(哈軍工—哈船舶—哈工程)是工信部直屬的「國防七校」之一,以「三海一核」(船舶工業、海軍裝備、深海工程、核動核電)為辦學特色,被國家授予「航母建設突出貢獻獎」單位。

學校是國家「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56所研究生院」、「2023年首批20所全國重點大學」、「2023年88所全國重點大學」、「北京高科大學聯盟」、「中俄工科大學聯盟」之一,入選國家「111計畫」、「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21世紀人才強軍計畫」、「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由國防科工委、教育部、海軍、黑龍江省四方重點共建。

截至2023年5月,學校占地面積萬平方公尺,建築面積萬平方公尺。

現設有16個專業學院(系、部);設有40多個科研機構以及150多個科研和教學實驗室,其中國家級重點實驗室2個,國家工程實驗室1個,圖書館共有紙質藏書萬冊。

18樓:你可能是豬嗎

1. 哈爾濱工程大學是211工程大學,不是985工程大學。

2. 黑龍江211大學名單如下:哈爾濱工業大學、哈爾濱工程大學、東北農業大學 、東北林業大學。

3. 黑龍江985大學名單如下:哈爾濱工業大學。

19樓:一零啞劇

哈爾濱工程大學近視211又是985,他是東北三省裡面比較重要的大學也是比較有名望的大學。

20樓:網友

哈爾濱工業大學應該既是211大學 也是九八五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是位於哈爾濱的一所重點大學,是很受學生歡迎的一所大學。

21樓:戊綺利

哈爾濱工程大學是1985大學,同時也是211。

22樓:機曉騫

哈爾濱工程大學應該是屬於211大學吧,我覺得這所大學還是很不錯的,可惜我考不上。

23樓:帳號已登出

工程師人現在有點落寞了,排在全國的第50名左右吧,但是他始終是一所非常強大的學校,它是繼航,既是酒吧五,又是211,它是一所非常優秀的。一本院校。

24樓:耳冬三點瓦

哈爾濱工程大學是211還是985大學哈爾濱工程大學是屬於我國第一批申辦九八五大學的呃名校之一 。

25樓:教學園地

哈爾濱工程大學應該是211,985,可以從網上查一下。

哈爾濱工程大學是211還是985?

26樓:休閒娛樂助手之星

哈爾濱工程大學(harbin engineering university)簡稱「哈工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資訊化部直屬並由工業和資訊化部、教育部、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海軍共建的全國重點大學,位列「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

入選高等學校學科創新引智計畫、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國家大學生創新性實驗計畫、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國家級新工科研究與實踐專案、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全國首批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國家大學生文化素質教育基地;

國家創新人才培養示範基地、全國高校實踐育人創新創業基地,工業和資訊化部高校聯盟、北極大學聯盟、cdio工程教育聯盟、中俄工科大學聯盟成員單位,國際船舶與海洋工程創新與合作聯盟牽頭單位,被教育部、總政治部列入「21世紀人才強軍計畫」。

湖南大學是211大學還是985大學

湖南大學,千年學府,百年名校,教育部直屬重點大學,雙一流建設b類,985工程 211工程建設高校 湖南大學是211大學也是985大學。湖南大學 hunan university 簡稱 湖大 坐落於長沙市,是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教育部 工業和資訊化部 湖南省人民 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共建高校,位列國...

北京外國語大學是985大學還是211大學

北京外國語大學是語言類高 校,985大學都是綜合類高校,所以北外只是211大學,但是北外的實力是毋庸置疑的,北外可以說是國內語言教學水平第一的學校。希望這篇回答能夠幫助到你,如還有疑問,歡迎追問與諮詢 北京外國語大學是211大學,但是不是985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 beijing foreign s...

西安美術學院是211大學還是985大學

西安美術學院不是211大學,985大學。西安美術學院建校於1949年,其前身為西北人民藝術學院二分部,1949年7月由山西臨汾遷至西安市長安縣,更名為西北軍政大學藝術學院,後歷經西北藝術專科學校 西北美術專科學校等階段,於1960年5月正式定名為西安美術學院,1994年學院整體遷至西安市雁塔區含光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