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國語大學是985大學還是211大學

2021-03-21 12:07:34 字數 3311 閱讀 9507

1樓:北外考研在北鼎

北京外國語大學是語言類高

校,985大學都是綜合類高校,所以北外只是211大學,但是北外的實力是毋庸置疑的,北外可以說是國內語言教學水平第一的學校。

希望這篇回答能夠幫助到你,如還有疑問,歡迎追問與諮詢~

2樓:廢材小小怪

北京外國語大學是211大學,但是不是985大學。

北京外國語大學(beijing foreign studies university),簡稱北外,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位列國家首批「211工程」。

它入選「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2011計畫」、「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

北京外國語大學前身是2023年成立於延安的中國人民抗日軍事政治大學三分校俄文大隊,後發展為延安外國語學校,建校始隸屬於中國共產黨領導。

新中國成立後,學校歸***領導。2023年,更名為北京外國語學院;2023年,與北京俄語學院合併組建新的北京外國語學院。2023年後直屬國家教育部領導。

2023年,正式更名為北京外國語大學。

3樓:梔欣

北京外國語大學是教育部直屬的211工程全國重點大學,但它不是985工程大學。

北京外國語大學簡介:

北京外國語大學(beijing foreign studies university),簡稱北外,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位列國家首批「211工程」,入選「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2011計畫」,為財政部6所「小規模試點高校「之一,國際大學翻譯學院聯合會成員,設有研究生院,是中國外國語類高等院校中歷史悠久、教授語種最多、辦學層次齊全的全國重點大學,被譽為「共和國外交官搖籃」。[1]北京外國語大學前身是2023年成立於延安的中國人民抗日軍事政治大學三分校俄文大隊,後發展為延安外國語學校,2023年,更名為北京外國語學院;2023年,與北京俄語學院合併組建新的北京外國語學院。2023年後直屬國家教育部領導。

2023年,正式更名為北京外國語大學。

基本介紹

學校建校始隸屬於中共**領導新中國成立後,學校歸***領導,2023年更名為北京外國語學院,2023年與北京俄語學院合併組建新的北京外國語學院。2023年後直屬於教育部,2023年正式更名為北京外國語大學。在學校半個多世紀的發展過程中,***、**、**、***、楊尚昆、廖承志等黨和國家領導人都曾對學校的發展極為關心並加以具體指導。

2023年前學校歸***領導。2023年後歸教育部領導,實行黨委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

建校以來,學校緊密結合國家發展需要,形成「外、特、精」的辦學理念和「相容幷蓄、博學篤行」的校訓精神,成為培養外交、翻譯、經貿、新聞、金融等涉外高素質人才的重要基地,為國家培養了9萬餘名高質量的涉外人才。僅以***為例,據不完全統計,北京外國語大學畢業的校友中,先後出任駐外大使的就有400多人,出任參贊的1000多人,學校因此贏得了「共和國外交官搖籃」的美譽。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北京外國語大學是211工程、985平台大學。所以可以說北外是985大學。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是「985工程」大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已經列入《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作為國家層面的重點工程長期實施,由於平台建設方式和985工程平台相同,所以稱為「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建設平台」,又簡稱「985平台」。

5樓:aaron丶

北京外國語大學(beijing foreign studies university),簡稱北外,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位列國家首批「211工程」,入選「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2011計畫」,為財政部6所「小規模試點高校「之一,國際大學翻譯學院聯合會成員,設有研究生院,是中國外國語類高等院校中歷史悠久、教授語種最多、辦學層次齊全的全國重點大學,被譽為「共和國外交官搖籃」。

北京外國語大學前身是2023年成立於延安的中國人民抗日軍事政治大學三分校俄文大隊,後發展為延安外國語學校,建校始隸屬於中國共產黨領導。新中國成立後,學校歸***領導。2023年,更名為北京外國語學院;2023年,與北京俄語學院合併組建新的北京外國語學院。

2023年後直屬國家教育部領導。2023年,正式更名為北京外國語大學。

截至2023年9月,北京外國語大學在北京市海淀區三環路兩側分設東、西兩個校區,館藏紙質中外文圖書124.7萬餘冊;轄21個教學系部,開設本科專業73個;有在職在編教職工1303人,來自46個國家和地區的外籍教師142人,普通本科在校生4814人,研究生2232人(其中博士研究生392人、碩士研究生1840人),外國留學生1324人。

985,211外國語大學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

北京有哪些985/211大學

7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211工程大學(26所):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北京交通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京中醫藥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北京體育大學,中國政法大學,**財經大學,**民族大學,北京科技大學,中國傳媒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學院,對外經濟**大學,北京理工大學,華北電力大學,北京林業大學,北京化工大學,北京郵電大學,中國農業大學,北京工業大學,中國地質大學(北京),中國礦業大學(北京),中國石油大學(北京)。

211是國家面向21世紀、重點建設100所左右的高等學校和一批重點學科的建設工程,211就是這個工程代號,目前一共有116所,那麼這些學校就被簡稱為211大學。

有哪些外國語學院是211、985工程

8樓:滿意請採納喲

沒有外國語學院是屬於211、985工程 。

只有外國語大院是屬於211、985工程。

211工程外國語大學名單:

北京外國語大學

上海外國語大學

無985工程外國語大學。

詳見211工程院校名單http://baike.baidu.

***/link?url=zhrpu9wbjm4lmz0fgvqoxfydb0mnropkiu_r4hl2docuxvw1qakj5qewtvuyiqjgun2ktkqbme0a9qkznhh_uzsiyqtmclj5hurwldqlntivt5xzjky53yxjzhum8fqa

985工程院校名單http://baike.baidu.

9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外國語大學 上海外國語大學 均為 211工程大學

沒有外國語大學是 985

10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沒有這樣的外國語學院。

北外,北二外,大外,上外都不是。

北京外國語大學保送問題,北京外國語大學對保送生的要求大約是什麼?每年大約招收多少個?

同學你好,我是北外大一的學生,想想去年我這個時候已經保送完了在家歇著呢。保送以後就可以放鬆了,祝你好運!北外對英語水平沒有硬性要求,她就是看你對英語的感覺。你不用刻意去準備,我們當時也只有保送之前一個月左右的時間進行練習。做些四級的題是必要的,北外的英語還是有一定難度的,而且還需要知識面很廣才行,所...

北京外國語大學研究生就業如何,北京外國語大學研究生就業如何,請各位北外碩士研究生畢業的校友分享

北外的碩士bai就業主要去du向 國家部委公務員zhi 大型國企 事業單位 dao大學或中學 版外資企業。通過 國家權機關公 錄用到 商務部 農業部 中聯部 對外友協等機關的有很多 通過 國家機關事業編制考試被錄用被 國家機關事業編員工的更多 通過國有企業招聘筆試面試錄用到諸如中石油 中海油 工行 ...

北京語言大學好還是中山大學好,北京外國語大學好還是北京語言大學好

不用比較,絕對是中山好。中山的文學在全國也是有名的,放此不說,就看牌子也是中山大學的牌子更硬。所以還是中山大學好。學語言還是去北語,特別是外漢,文學的話應該是中大,不過乙個在廣州乙個在北京,其實地方因素也是要考慮在內的。還有關於文學方面,你文學要考那一塊?不論是分數線還是有名度都是中大的高。文學雖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