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帝陵幾千年來為何無人敢盜?

2023-05-15 03:40:02 字數 3174 閱讀 8618

1樓:六子和彪子的童年

中國人心目中,地位最高的陵墓,幾千年以來無人敢盜。

中國歷史上到目前為止那些帝陵未被盜?

2樓:王衝嚴選

從秦始皇開始算起,一直到清朝,中國歷史上一共有422位皇帝,這些皇帝已發現的陵墓大多數是被盜了,有些可能還沒有發現。到目前為止,已發現的陵墓中確認沒有被盜過的帝王陵只有兩座,歷史上很多軍閥曾經想尋找,但是都找不到,直到今天它們還是儲存得很好,這兩座帝王陵可以說是奇蹟了。

陝西的西安是中國13朝古都,中國最強盛的漢唐兩個朝代都是定都在這裡,離西安不遠的咸陽,有中國第一帝都之稱,歷史上中國第乙個皇帝秦始皇定都在咸陽。咸陽有28位漢唐帝王陵寢,西漢11個皇帝中有9個,唐朝有3個帝王葬在咸陽,所以咸陽被譽為「中國的金字塔之都」。

乾陵是關中地區唐十八陵之一,位於咸陽乾縣北部1000公尺的梁山上。梁山南北二峰挺拔俊秀,海拔1047公尺,為乾陵之天然門戶,乾陵就在梁山北峰之上。乾陵是是唐高宗李治和女皇帝武則天的合葬陵,武則天就是李治的老婆,這座陵墓是唐陵中唯一一座沒有被盜過的陵墓。

乾陵建成於公元684年,歷時23年才修建完成,採用以山為陵的建造方式,占地面積30餘萬畝,陵園規模巨集大,建築雄偉富麗。唐朝末年黃巢動用幾十萬大軍打算盜掘乾陵,但是沒找到墓道口,五代時,後梁崇州節度使溫韜帶領軍隊發掘唐朝皇陵,乾陵因為建築牢固而得以倖免。

秦始皇雖然定都在咸陽,但是他死後卻是埋葬在西安臨潼城東的驪山北麓,依山環水是秦始皇陵主要的地理特徵。秦始皇陵從西元前247年開始修建,至西元前208年才完工,歷時39年,陵園占地近8平方公里,四周有許多的陪葬坑和墓葬,秦始皇陵實際上是一座豪華的地下宮殿。

據史料記載,秦陵中建有各式宮殿,地宮中有防盜機關,有大量的水銀,陳列著許多奇異珍寶,「奇器珍怪徙藏滿之」一語出自司馬遷筆下,可見秦陵的寶藏之豐富。項羽攻入關中後,曾經是大規模破壞秦始皇陵,地面建築毀於一旦,漢末赤眉軍也盜掘秦始皇陵,五代時軍閥溫韜再次盜掘秦始皇陵,但是都沒有成功。

大多陵墓被盜,黃帝陵價值連城,為何千年無人敢盜?

3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無墓不盜,特別是對皇家陵墓,裡面埋藏大量金銀珠寶,盜墓賊無不垂涎三尺,中國幾乎所有的古代陵墓,不管是普通人還是皇家墓地,幾乎盜了乙個遍。但是有一座陵墓,儘管存在數千年,不但沒有被盜,歷代皇帝還對其加固,植樹建廟,很好地保護好它們,使它們完好地保留到至今。

這一座皇帝陵墓,就是價值連城,存在數千年的黃帝陵,直到今天,國內的或者是海外的華人遊子,每年都要到黃帝陵舉行大型的祭拜活動,影響海內外。這座黃帝陵從來就不隱瞞,隨便都可以看到,數千年來卻沒有誰想盜取裡面的寶貝,開挖它破壞它,反而對它畢恭畢敬。

這座皇帝陵,也是《史記》上記載的唯一的皇帝的墳墓,也稱為中華第一陵,它的位置在陝西省延安市黃陵縣的北橋山,從秦靈公三年,就開始祭奠皇帝陵,當時有18萬大軍,前來黃帝陵祭拜祀,保留著古代至今的很多文物,植下大量蒼松翠柏,共8萬多株,有的樹木已經達到1000多歲,相傳是皇帝親自栽種的,歷代的帝王都會來黃帝陵祭拜。

根據《史記》記載,當時皇帝聯合炎帝,共同打敗了蚩尤後,天下統一,華夏民族進入文明時代,後來為了紀念皇帝的功勞,他們的後人,就稱為炎黃子孫,當時的人為了紀念皇帝的豐功偉績,在皇帝死後就在喬山地區,修建陵墓,建設寺廟,從此以後,歷代文人百姓就在這座墳墓前祭拜,歷經千年香火不斷,不管是皇帝還是普通百姓,都將黃帝陵當作自己的祖先來祭拜,少數皇帝把它當作天神祭拜。

幾千年過去了,其他皇帝陵墓都被盜賊光顧,唯一黃帝陵沒人敢挖,那是因為 ,它是我們祖先所在地,是中國人的根,只要是中國人,是不會挖自己的祖先的,敢挖自己祖先的墳墓,就是以全中國人為敵,他的下場就是死,歷史上只有一人清朝的白彥虎聲稱要挖黃帝陵,結果被左宗棠派人一路追殺,差點丟了性命,黃帝陵是中華民族的根,敢動它就是找死。

4樓:雲鼎影視

因為黃帝陵是中國人的祖先,沒有哪乙個中國人去盜自己祖先的墳墓吧。

5樓:明眸皓齒瑞成

對於中國人來說,黃帝陵就是中國的祖先,誰也不會去盜祖先的墳墓。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算是開祖的皇帝,其次沒有人去盜祖先的墓。

7樓:獲國家規劃

因為他是人們的祖先,並不敢得罪他。

中國未被盜的帝陵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到目前為止。

秦始皇、漢武帝、曹操、武則天等帝王級的陵墓沒有被盜小貼士:

1.近些年專來由於受屬。

商業利益的驅動,很多犯罪分子鋌而走險,造成了目前中國文物被盜、文物走私形勢嚴峻的局面。據這幾十年來的初步統計,中國光是被盜的古墓就有20萬座左右。

2.據統計,建國以來全國已經發掘的數千座漢墓中,僅有3座墓葬未被盜過3.由於十年動亂 保養不善 財政緊張 技術不到位等緣故,幾十年來已有大量的文物遭到損壞(許多秘密也隨之成為永遠無法解開。

中國五千年,還有哪些帝王陵墓,仍然沒被挖

9樓:蘇納金

截止2023年2月,還有以下帝王陵墓還沒被挖掘。

1、秦始皇陵墓。

秦始皇陵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結構最奇特、內涵最豐富的帝王陵墓之一。

因為目前科技技術不夠發達,無法更好地保護文物,國家文物局早就有明確規定——不主動發掘帝王陵墓。因此,秦始皇陵墓還沒被挖掘。

2、乾陵,唐高宗李治與武則天的合葬墓。

乾陵是唐十八陵中主墓儲存最完好的乙個,也是唐陵中唯一一座沒有被盜的陵墓。乾陵也是唯一歷經千年未被盜掘的唐代帝王陵,其地宮遂道編號刻字砌石已被發現,出土有細腰鐵拴板、錫鐵錠等,具有一般陵墓所沒有的獨**值。

3、元代的皇帝陵墓。

元代整個朝代的皇帝陵墓都沒發現。

由於蒙古族盛行「密葬」,而且元代帝王死後,葬於漠北起輦谷,按蒙古族習俗,平地埋葬,不設陵丘及地面建築,因此至今陵址難尋。就連大名鼎鼎的成吉思汗陵也只是成吉思汗的衣冠塚,真正的成吉思汗陵究竟在何處始終是個謎。

10樓:營養師付晶

中國這三個帝王陵墓太邪門,乙個找不到,乙個挖不動,乙個不敢挖。

11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的陵墓沒有被挖,武則天的陵墓沒有被挖。

12樓:asf是否雙子

武則天之墓,至今沒有被動過。

如何解釋幾千年來中醫呵護國人健康?

說到醫學這個話題,醫學的爭論的根源在於其反饋的效率問題。其他的科技領域,反饋通常很直觀,你的結構有問題蓋起來樓很快會塌,你的種植手段有問題當年你就是收不上糧食來,但是醫學不是,醫學的特殊性在於,你真的什麼都沒做錯的給我治病你也不能保證我病一定會好,你真的就是故意糊弄我你也不能保證我身體會越來越糟,甚...

這首詩中列舉了許多幾千年來中華民族的大事件,每炎黃子孫都應牢

蘇武牧羊講的是蘇武在天漢元年 前100年 奉命以中郎將持節出使匈奴,被扣留。匈奴貴族多次威脅利誘,欲使其投降 後將他遷到北海 今貝加爾湖 邊牧羊中華民族有著幾千年的悠久歷史和文化積澱,我們的傳統文化源遠流長 博大精深。優秀的文化遺產,對中華民族的統 一 穩定和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起到了巨大的作用。只有...

幾千年來,我們偉大的中華民族出了許多具有梅花品格 氣節的人,有哪些

1.項羽 至今思項 bai羽 不肯過江東!du 2.于謙 明朝名將 民族英雄zhi 多次dao擊敗外族入侵 後被人誣版陷致死 社稷為重 君為輕 權 粉骨碎身渾不怕 要留清白在人間!3.文天祥 南宋大臣 面對元朝威逼利誘毫不動搖 人生自古誰無死 留取丹心照汗青!氣節典範 4 朱自清 寧肯餓死不吃美國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