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水生昆蟲檢測水體質量的方法和檢測標準

2023-05-15 03:45:02 字數 1219 閱讀 8194

1樓:匿名使用者

昆蟲是動物界中種類最多的類群,水生昆蟲只佔其中很少的一部分。水生昆蟲多分布在氧氣充足的水域邊緣,有些種類是魚類的餌料,大型的種類可捕魚苗。

在本次綜合考察工作中,對保護區內水生昆蟲做了調查,調查結果表明,保護區有水生昆蟲4目10科30餘種,詳見名錄。

豫北黃河故道濕地鳥類自然保護區水生昆蟲名錄。

利用水生生物監測和評價水體汙染的兩種方法!!!急,**等!

2樓:air祖

水生生物的評價是通過對浮游植物、浮游動物、底棲生物、魚類種類和數量變化的測定和分析,判定水體的汙染和富營養化狀況。結合環境水體的水化學引數如tn、tp和cod等指標,從水生生物學的角度對環境水體的汙染程度進行監測和評價,可以較客觀地、綜合地反映出水體的環境質量。本文綜述了幾種評價水體汙染和富營養化的水生生物方法及如何選定合理的評價指標,旨在為能直接、快捷、準確地應用水生生物判斷水質汙染和富營養化程度提供參考。

國家飲用水檢測標準和相應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飲用水係指人類飲用和日常生活用水,不包括水生物用水以及特殊用途的水。該標準(gb5749-1985)基於人們終生用水的安全,是關於飲用水安全和衛生的技術法規,是城市供水水質的依據,於2023年實施。該標準規定了水質標準和衛生要求,分4大類、35項指標及指標的最高限值。

細菌學指標是代表飲用水微生物學安全的檢測專案,包括細菌總數、總大腸菌群和游離餘氯。感官性狀和一般化學指標是保障飲用水感官性狀良好的重要專案,包括色、味、渾濁度、肉眼可見物、ph值、總硬度、鐵、錳、銅、鋅、揮發酚類、陰離子合成洗滌劑、硫酸鹽、氯化物和溶解性總固體。毒理學指標是防止飲用水造成急性和慢性中毒所規定的專案,包括氟化物、氰化物、砷、硒、汞、鎘、鉻、鉛、銀、硝酸鹽、四氯化碳、苯並(a)芘、滴滴涕和六六六等。

放射性指標規定了總α放射性和總β放射性的參考值。此外,還對水源選擇、水源衛生防護和水質檢驗作了具體規定。(http:

htm)具體方法: 在加氯消毒的管網生活飲用水中,應保持一定量的游離性餘氯。加氯消毒30分鐘後,水中游離性餘氯的含量不應低於0.

3mg/l,管網末梢水中游離性餘氯的含量不應低於,由此判斷被檢水樣是否經過有效消毒。

4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標準gb5749-85《生活飲用水標準檢驗方法》

衛生部2003《生活飲用水檢測規範》

各地標準技術情報所有售。

誰能告訴我文科的學習方法,誰能告訴我建築學是文科還是理科啊

文科記憶性的東西最好放在早上學習,早上早起20分鐘讀書,時間長了書上的就會流利的背下來了,不需要任何強加性的去記憶,然後每天做題,見的題型多了,萬變不離其宗,抓住重點去答題就哦可了,書上的遠遠不夠,買其他教輔也會有幫助的 看書,做題!多練習基礎知識!做題時不會的到書上翻!帶著問題看書!誰能告訴我建築...

誰能告訴我結他的調弦最簡單的方法

買乙個定音笛 以後要經常用的 吹第一根弦的音 撥最下面那根弦 就是那根最細的 讓它的音調和你吹的音調一致 然後按住二弦五品 撥二弦 讓二弦的五品音與第一根相同然後按住三弦四品 撥三弦 讓三弦四品與第二根相同然後按住四弦五品 撥四弦 讓四弦五品與三弦音同然後按住五絃五品 撥五弦 讓五弦五品與四弦音同最...

除蟑螂的有效方法 誰能告訴我幾個好方法啊

殼驅蟑法。將廢雞蛋殼搗碎後,用文火焙至焦黃後研為粉末,觀查到蟑螂經常出沒的主要通道後,將蛋殼粉撒在此處,蟑螂聞其味可退避三舍。2 硼酸滅蟑法。取麵粉,硼酸,洋蔥,牛奶各適量,先將洋蔥切碎,然後擠壓成汁。將洋蔥汁一點點加進等量的麵粉和硼酸的混和物中,再加入少許牛奶,用手捏成直徑1釐公尺的小丸子,將硼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