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寫數學教學教案,如何寫小學數學教學設計

2023-05-15 01:25:06 字數 1186 閱讀 8397

1樓:吟筱雅

教案一般分為(詳案的寫法):

首先是教學目標:1知識與技能。

2過程與方法。

3情感態度價值觀。

教學過程:一、複習回顧:寫出要複習的內容,比如說,如果你要寫的是平方根(3)的教案,你可以在複習回顧裡先寫:

上節課我們學習了什麼?你可以假設學生了:算術平方根。

那麼你再問,什麼是算術平方根。

二、情境匯入,**新知:寫出你本節課要**的內容,還有一些問話要怎麼問,你也可以假設學生要怎麼。題目也都要寫上哦。

三:例題解析:寫出本節課的例題,可以有多重求解方法,這邊最好先預算一下你打算用幾分鐘來講這一塊的內容。

四:鞏固提高:這一塊一般都是練習題,你寫好練習就好了,一般不用自己寫答案。

五:本章小結:這結課我們學習了什麼內容?自己要先寫好,到底學了什麼。因為學生不一定能夠說全到底學了什麼,你要自己總結出來。

六、布置作業。

七、板書設計。

如何寫小學數學教學設計

2樓:轉轉悠悠的自己

數學教學設計指教師綜合運用各種知識和技能,根據課程標準的要求,針對學生的實際,設計體現一定理念的教學,包括掌握和運用課程標準,理解和選擇設計理念,分析和調整教材,了解學生,制定教學計畫,編寫教案。 具體包括以下過程:確立目標,分析內容,了解學生,設計活動,評價結果。

1)確立目標包括遠期目標,近期目標,過程性目標。

2)分析內容的目的在於明確學習主題屬於哪一類目標,它所包含的數學知識、方法有哪些;學生需要具備的數學知識前提是什麼;學習素材與教學目標的聯絡是什麼;評價專案可以考查哪些教學目標的實現情況等。

3)對學生的了解應關注他們是否具備將要進行的數學教學活動所需要的知識與方法,還要了解學生的思維水平、認知特徵、對數學的價值取向、學生之間在數學活動方面的群體差異等,這些都是設計合理數學教學的基本前提。

4)設計活動。學生是數學學習活動的主人,教師要設計有利於學生 「觀察、試驗、探索、猜想、推理與交流」的活動。(5)結果評價既有形成性評價——其目的在於改進教學,也包含總結性評價——目的是檢查教學是否達到了設計的目標。

對以上內容的研究是高中數學教學設計的基本任務,如何運用這些內容和方法來解決教學問題就是高中數學教學設計的實施過程。一般地,進行高中數學教學設計首先要對學習需要、學習內容、學習者、學習目標等幾個要素進行分析。

具體的范文模板。

小學數學教學反思如何寫,小學數學教學反思怎麼寫

小學數學教師在工作中一定會遇到寫教學反思的情況的,其實挺好寫的,一般就是這樣 教學反思 記錄的是教師在教學實踐後對本節教學活動的總結和反思,是教師切身的感受,如果能及時 準確 運用理論對其進行分析,或是帶著問題去學習有關理論,就一定能加深教師對教學規律的認識,提高自身教學能力的發展。教學反思 的篇幅...

小學數學教案怎麼寫?例子,小學數學教案怎麼寫

6的乘法口訣教學設計 教學內容 義務教育課程標準實驗教科書二年級上冊61頁 1 課題 2 教學 內容 第幾冊幾面 3 教學目標 4 教學重點 難點 5 教學方法 6 教學用具 7 教學過程 1 匯入 2 出示學習目標 3 出示自學提示 4 學生自學 5 共同交流 新知 6 新知應用 7 全堂總結 8...

如何寫地理教學反思,如何寫好地理教學反思呢?

真實的記錄下,自己的教學情況以及不足,或者就是亮點。初期的話,建議請有經驗的老師來聽聽課,或者多聽其他教師的課,就會發現自己的不足。如何進行 初中地理課堂教學反思 我們怎樣學地理 教學反思 當然第一是興趣,第二才是方法。有了興趣自然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方法上,我總結出來的就是聯想記憶法,看地圖,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