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寫地理教學反思,如何寫好地理教學反思呢?

2023-01-30 00:20:02 字數 1784 閱讀 5763

1樓:匿名使用者

真實的記錄下,自己的教學情況以及不足,或者就是亮點。初期的話,建議請有經驗的老師來聽聽課,或者多聽其他教師的課,就會發現自己的不足。

如何進行 初中地理課堂教學反思

我們怎樣學地理 教學反思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第一是興趣,第二才是方法。有了興趣自然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

方法上,我總結出來的就是聯想記憶法,看地圖,然後把地圖上有的沒有的都想一遍,記一遍。

3樓:匿名使用者

帶著問題學,比如你設想今天要到某地去旅遊,然後你就會關注這地方的氣候、地理地貌等方面的特點,再去主動的查詢,這樣效果就會很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學地理首先要學會看地圖,並且要愛看地圖,才能學好地理。

96在地理教學中怎樣進行教學反思

5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的課前準備除了寫教案,更需要走進學生中間,了解他們對即將講解內容的興趣、知識儲備和他們所關心的話題,了解學生的需要,指導學生收集和利用學習資源,幫助學生設計恰當的學習活動,並能針對不同的學習內容,選擇不同的學習方式。 其次,教師在課堂上的角色:一是積極的旁觀者,隨時掌握課堂中的各種情況,考慮下一步如何指導學生學習。

二是給學生心理上的支援,尊重學生,讚賞學生,啟迪思維,激勵鬥志,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三是培養學生的自律能力,讓學生學習在「熱鬧」中「有序」的進行。

湘教版七年級地理下冊教學反思怎麼寫

6樓:匿名使用者

教學案例、教學設計、教學實錄、教學敘事的區別:①教學案例與教案:教案(教學設計)是事先設想的教育教學思路,是對準備實施的教育措施的簡要說明,反映的是教學預期;而教學案例則是對已發生的教育教學過程的描述,反映的是教學結果。

②教學案例與教學實錄:它們同樣是對教育教學情境的描述,但教學實錄是有聞必錄(事實判斷),而教學案例是根據目的和功能選擇內容,並且必須有作者的反思(價值判斷)。③教學案例與敘事研究的聯絡與區別:

從「情景故事」的意義上講,教育敘事研究報告也是一種「教育案例」,但「教學案例」特指有典型意義的、包含疑難問題的、多角度描述的經過研究並加上作者反思(或自我點評)的教學敘事;教學案例必須從教學任務分析的目標出發,有意識地選擇有關資訊,必須事先進行實地作業,因此日常教育敘事日誌可以作為寫作教學案例的素材積累。

初中地理氣溫和降水教學反思怎麼寫

7樓:匿名使用者

多總結雲團帶走大量濕氣的原因和降水的過程。

如何對初中地理課的教學設計和教學反思

8樓:獨酌酌酌

地理課堂教學能否達到預期的教學目標,教師課前的教學設計異常關鍵。教學設計首先要認真研讀課程標準,明確新課程標準要求的重、難點,領會其思想理念顯得尤為重要。不要受以前的思維束縛,要與時俱進。

還應注意學情的分析以及教學三維目標的確定。以上就是教學設計這個環節應多加注意的。

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上好地理課也是這樣。良好的匯入,能夠引人入勝,激發學習興趣,把同學們的注意力都轉移到教學上,有利於提高課堂教學效率。

當然,匯入應盡可能貼近生活,這也符合學習對生活有用的地理的理念,匯入還應與教學內容緊密相連。匯入環節容易出現的錯誤是牽強附會,為了匯入而匯入。還有匯入的時間不要過長。

課堂教學匯入要以最少的時間、最快的速度拉近學生與教材、學生與教師的心理距離,使學生盡快進入課堂學習狀態。

家長如何寫反思 ,家長如何寫反思 50字

寫自己如何如何沒有教育好孩子。之類的。對本次月考失利做總結 然後寫以後會如何教育孩子 還有可以寫 對教育孩子的看法。最後可以寫 下次月考目標 家長寫的反思怎麼寫 50字以上的 家長反思50字怎麼寫 家長檢討書一 接到孩子本學期遲到三次的通知,讓我很吃驚。遲到三次,共遲到6分鐘 簡單的一句話,說明了很...

如何寫綜合實踐教學反思,實踐活動教學反思怎麼寫

綜合實踐活動課作為一種 活動類的綜合課程,與其它各學科課程領域有著本質區別,它是一種以學生的經驗和生活為核心的實踐性課程,是學科課程與知識類綜合課程的一種補充形態。通過開設此類課程使學生擺脫 象牙塔 的制約 實踐活動教學反思怎麼寫 綜合實踐活動是基於學生經驗,密切聯絡學生自身生活和社會生活,注重對知...

小學數學教學反思如何寫,小學數學教學反思怎麼寫

小學數學教師在工作中一定會遇到寫教學反思的情況的,其實挺好寫的,一般就是這樣 教學反思 記錄的是教師在教學實踐後對本節教學活動的總結和反思,是教師切身的感受,如果能及時 準確 運用理論對其進行分析,或是帶著問題去學習有關理論,就一定能加深教師對教學規律的認識,提高自身教學能力的發展。教學反思 的篇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