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比較了解室內設計3dmax啊?能和我說說嘛?

2023-05-14 21:45:04 字數 5802 閱讀 3195

1樓:厚誠半

了解一些!之前在學的時候就有向師傅請教過呢,現在正好可以分享給看看!

一、建模。在3dmax中,首先拿到設計師的圖紙,了解設計師的意圖後是要建模,將們所要展示的室內的物品用模型做好,還需要參考實際的尺寸和比例,模型中物品的比例是很重要的。不管是室內或者室外的建築設計,整體協調的比例,才能顯示出建築的效果。

二、材質。當們把模型建好後,們所看到的物品,房屋都是沒有色彩的,那們就需要給們看到房子添上外衣,包括室內各個物品的貼圖,地板的貼圖,室外天空的貼圖。有時候一些很不起眼的東西放到整個模型中會對圖面有很大的改善。

比如乙個白色的坐墊上放一本以紅色為主的封面的書或是乙個黑色檯面的茶几上放乙個白色陶瓷的茶杯等等,這些細節都能讓圖面生動起來。

三、燈光。們還需要給物品、天空打上燈光,白天室外的燈光,夜晚室內的燈光都是不同的,不同時間段的光線,會照出不同的環境色。不同材質的物體它的高光、反射、漫反射都是不同的,物體周圍的反射可以承托出物體的體積感。

這個比較靈活,在製作中遵守明冷暗暖遠虛近實的原則,這是對乙個白天的表現來說的,所以以這個為出發點,打燈的思路就不會亂了,打起燈來也比較容易控制。然後就是大的氣氛的把握,像辦公空間以冷色為主,點綴一點暖色讓工作人員在嚴肅的工作環境中心靈有點依靠,或是酒店的包間以暖色為主透出一點冷色增強圖面的一點藝術性等等。總之在燈光的運用上要用心去體會、感覺。

四、渲染。當乙個室內設計的模型材質燈光都打好後,就要開始渲染了,在三維的軟體裡面,可以360度的看到這個場景的任何角度,但是如果們需要渲染輸出的是一張靜態**,那就要考慮攝像機鏡頭了,們要展示那部分給別人**,從哪個角度會有最好的效果,調整好攝像機鏡頭,調整渲染設計中的引數,達到理想的效果。在渲染輸出的,們做出的是主要的建築,比如們所看到的是室內的物體,但是室外的一些輔助的物體,可以在輔助軟體photoshop,做單張室內的後期處理,從而做靜態室內,才是完整的。

最後還要提示一下!最重要的是個人對生活中的一些事物的細微光影變化與材質的性質等要有獨到的理解。

誰有3dmax高階建模教程,能發給我下嗎,最好是室內設計的? 100

2樓:ganggangg立方

室內設計的建模,對於3d max來說,都是用的非常基礎的功能。用不到太高階的建模型。

溜溜網。2.馬良中國。

3.建e網。

4.歐模網。

建模,學的是命令的配合。不要介意是做室內模型,還是做人物,動植物,建築等等。

3樓:玖月週未

上某寶幾塊錢一大堆,質量也還不錯。

關於用3dmax做建築設計效果圖和裝修設計效果圖

4樓:吳間有道

直接下乙個先用著 到期了再下就是了!!我就這麼用著。

用《3dmax》如何做出完整一副完整的室內設計效果圖?

5樓:炫云云渲染

看你的提問,你肯定是剛剛接觸室內設計,剛剛開始做圖很費時間,在加上渲染也費時間,你會覺得時間不夠用,這時你可以把同樣費時間的渲染交給炫云云渲染,你可以有更多的時間畫圖。

6樓:友康裕

1、開始匯入室內設計師完成的cad圖紙,照圖紙完成模型製作(牆面,吊頂)

2、根據設計圖紙上標示的給牆面及裝飾條指定材質。3、從自己的模型素材庫中調入擺設小品模型,完成場景擺設。4、打燈,設定渲染引數,進行渲染。

5、渲染完成後,製作出通道**。6、把渲染完成的圖與通道圖用ps開啟,進行後期的效果處理。

想從事室內設計行業,3dmax需要學到什麼程度呢?

7樓:絲路教育學院

對於室內設計來說,3dmax水平肯定是越高越好,對於基礎的水平和高階的水平對於軟體的應用程度是有很大區別的。

從學習製作效果圖的所有知識的經歷來看,效果圖的學習相對來說還是比較簡單的,但是要製作出高水準的效果圖還是比較困難的,每個人的審美都不一樣,要製作出大多數人都認可的話是很困難的事情。

一張優秀的效果圖的出品有很多因素影響著,比如模型精度、影象精度、尤其是在燈光強度的大小,燈光顏色的調和,燈光與物體材質直接的影響,這些因素直接影響到效果圖的成品效果。

所以對於學員來說軟體掌握得越好,那麼對於效果圖的處理也就更好。當然如果系統的學習一下3dmax就能更好的掌握,絲路教育秉承「優中選優」的原則,要求任教者擁有純熟的軟體運用技術、5年以上的大型專案製作經驗和多年培訓/管理團隊的經歷,並以此為基礎不惜重金定期進行講師團隊培訓與賦能。

絲路名師團隊均具備「教學+專案」雙經驗,把行業最核心的技術、最前沿的思維從企業帶到課堂,將複雜的知識點簡單化,手把手幫助不同基礎的學員攻克學習壁壘。

如何學習3dmax設計?課程是否適合自己?不妨先來試聽體驗一下課程吧:點選申請免費試聽!

8樓:ganggangg立方

3d max 是乙個非常強大的軟體,集建模、燈光、材質、渲染於一體。

應用領域非常廣泛:

室內設計行業。

室外建築業。

建築園林領域。

家具業。影視業。

動畫。廣告業。

遊戲領域。工業設計領域。

3dmax。之所有多年以來,一直非常火熱。不得不提的乙個重要因素。

就是,相容性和拓展功能。可以說,3d max各種外掛程式、指令碼,就象是3d max的翅膀。如虎添翼。

讓3d max在各個領域如魚得水。得到各領域設計師的認可。

再回到問題本身,做室內設計行業,需要學習3d到什麼程度。

材質:材質貼圖,是體現物業質感的重要方式。材質貼圖的靈活控制。這是一定要學透徹的。

燈光。在室內設計中,燈光不單單起到照明的作用。還有烘托氣氛,增加畫面層次,烘托材質質感等多種功能。

每個場景中都需要多盞燈光。max也提供了多種型別的光源。不同光源的配合與協調。

是非常重要的。一張好的效果圖,光感最少起到40%的助力。

渲染。max的渲染,是非常強大的。本身max就擁有好幾個渲染器。

再加上後期可以安裝渲染器外掛程式。max的渲染方式變的,靈活多變且效果逼真。現在主流的渲染器有vr和cr。

出圖效果,都非常不錯。

總體來說。學3d,入門不算難,但是想要做出效果逼真,設計合理,能打動客戶的效果圖,並不簡單。

下面是一張3d max+vr的效果圖。你可以參考一下。

要知道,一張好的效果圖,不單單依賴於畫圖軟體。更重要的還是:合理的設計,顏色搭配,造型元素的協調,風格的搭建,人工學的拿捏等等。

軟體只是表現設計的工具。萬不可過份依賴,也不可把學習重心全部放在軟體上。「設計」才是根本。

不要本末倒置。

9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贈送終身vip)。

10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vr空間創意設計的需求迅速增長,甚至井噴,國內約有40萬的職位缺口,供不應求。vr空間行業急需人才時代,企業需要vr+環境藝術設計師人才!vr空間創意設計,對建築進行視覺化設計,依託數字影象技術,通過建築效果圖,建築動畫等方式對未來場景進行虛擬呈現,幫助設計機構將理念變成生動,逼真的視覺效果。

行業領域涵蓋從過去的室內設計,發展到今天的室外設計、廣場設計、園林設計、街道設計、景觀設計、城市道路橋梁設計、vr空間創意設計等。

學習室內設計,學3dmax軟體很重要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設計的工具有很多,最常用的就是cad 3dmax之類的了。

不過現在最火的還得說是酷家樂 操作簡單 使用起來特別容易。

傻瓜式操作 出圖也很快。

12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基礎要配合使用ps,cad一、3dmax概況3dmax(3d studio max)是目前世界上應用最廣泛的三維建模、動畫、渲染軟體,廣泛應用於影視動畫、建築設計、廣告、遊戲、科研等領域。3dmax 在中國十分流行,是使用最普遍的軟體。 3dmax 可以說是遊戲開發的老大,其在cs、星際爭霸、魔獸爭霸、傳奇、盟軍敢死隊、古墓美影、等遊戲中都立下了汗馬功勞,最新的幾版軟體對遊戲方面的功能也是大大加強。

二、關於中英文版本的問題3dmax直到版本才開始出中文官方版本,所以總體來說無論是網路還是書籍方面的資料,多數都是英文介面的,使用英文版本的使用者群也相對龐大得多,所以建議大家盡量學習英文版本的3dmax軟體。這樣在以後學習當中,上手新版本及學習國外的資料,以及學習3dmax的外掛程式都會相對輕鬆一些。

當然,也不反對大家學習中文版的軟體,對國人來講,畢竟漢字更容易接受,軟體上手會快一些,並且中文版本的資料也已經不少,並且相信也會越來越豐富的。三、如何學3dmax對於自學的初學者來說,學習3dmax這樣龐大複雜的軟體,是乙個相當大的挑戰。要比學習其它的平面、網頁等設計軟體困難得多。

初學者沒有目標、沒有步驟的學習往往既走彎路,又找不到方向,往往學了一陣以後信心很受打擊,發覺除了會做例子以外,不知道怎麼應用。所以,學習3dmax軟體之前,最好先確立目標,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有針對性的學習。

1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需要學習的所有軟體:室內設計軟體分為:平面設計,立體設計軟體,渲染軟體1:

3dmax(室內置模製做)2:photoshop(效果圖高階處理)3:vray (高階渲染)4:

lightscap(渲染)5:cad(工程施工圖)6:excel、word、office(工程預算)平面/立面等施工圖:

cad 這是使用最廣泛的軟體效果圖製作:3d max/ls/vr 後期處理:photo shop 常用的就這些了。

用3dmax怎麼設定3d室內設計

14樓:惜美設計

一套設計方案,最主要是施工圖,施工圖用cad製作,而效果圖是最後表達裝飾效果的。

2.先用cad製作出室內結構圖 , 還有空間布置圖(就是家居陳設平面圖) ,接著就是地面鋪設平面圖 , 頂棚布置平面圖(有時甚至連吊頂的龍骨布置圖也需要繪製),燈光分布平面圖 ,然後是各個牆面裝飾立面圖 , 如果有必要的話 ,要連各個節點詳圖、剖面圖一起繪出。

3.把cad做的結構圖用框選的,轉化為dxf格式,匯入到3d裡,擠出使其成為乙個室內空間,然後按照cad裡繪製的立面圖和空間布置圖。

4.繪製效果圖,主要是根據cad裡的施工圖和布置圖繪製的,而不是自己在3dmax裡憑空亂畫,畫一步想一步的。

做室內設計,構思和布局全在cad裡表現,室內效果圖只是給客戶的乙個參考和對最後效果的表達輔助,其餘沒任何意義 ,而效果圖的製作,也全是依照cad裡的平面圖和分布圖繪製的。

補充:3d studio max,常簡稱為3ds max[1] 或max,是discreet公司開發的(後被autodesk公司合併)基於pc系統的三維動畫渲染和製作軟體。其前身是基於dos作業系統的3d studio系列軟體。

在windows nt出現以前,工業級的cg製作被sgi圖形工作站所壟斷。3d studio max + windows nt組合的出現一下子降低了cg製作的門檻,首先開始運用在電腦遊戲中的動畫製作,後更進一步開始參與影視片的特效製作,例如x戰警ii,最後的武士等。在discreet 3ds max 7後,正式更名為autodesk 3ds max 最新版本是3ds max 2016

室內設計用3D MAX哪個版本好

系統而言,win7就用2010,xp就用8,9 現在用7的少了 個人水平而言,你是初學者,如果沒有人指導就用中文,等熟悉之後再英文,不要剛開始就讓自己對軟體沒有了興趣。整體櫥櫃設計你要對建模熟練,並且要懂得一定的色彩理念。至於3d和cad,你可以在電驢上搜,找不到就發個郵件994564558 qq....

誰知道3dmax室內設計和autocad室內設計有什麼區別啊

算是問對人 復了呢,前幾天也在諮制詢這類的問題呢!後來乙個朋友和講了幾個比較明顯的區別!現在分享給看看!1 max在應用中主以空間效果的表面,而cad主要以結構尺寸的表現 2 max結合vr可以進行最終效果後期的直接表現,而cad是對於前期製作加工安裝等設計初期尺寸表現 3 max為通用的三維設計軟...

在室內設計中cad和3dmax各起的作用是什麼

絕對的在用 努力學吧 不要荒廢了!雖然有點難 學的還是英文版 cad 看過施工圖紙嗎,就那它畫的 3d 室內效果圖 三維效果 後期也要用ps 處理下ps 很簡單 也要學好呢 在室內設計中 cad主要是用來做平面圖和施工圖 3dmax則是用來做3d模型和效果圖的 cad基本用來做平面圖,主要是機械製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