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和80的問題,80和90的區別是什麼。

2023-05-14 21:45:03 字數 2679 閱讀 7256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幾位觀點我不敢苟同。你們分別用缺少社會閱歷,小孩子吵架,用父母錢以及拜金主義來解釋這現象。完全是答非所問,你們小的時候有社會閱歷?

你們小的時候自己賺到錢了?可是當時你們沒吵架啊。以一副年長者的嘴臉說些大套話是沒有意義的。

***說過: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我雖談不上調查過,但我自己是80後,是當事人,也關注過那些吵架,所以我的觀點理應比樓上諸位客觀一點。

1,為什麼吵?

部分80後喜歡叫部分90後為「腦殘」。並非空穴來風,主要源於90後的思想過於早熟,16歲不到墮胎的到處皆是,非主流比比皆是。思想早熟是80後罵90後的根本原因。

還有些次要原因就是關於偶像和價值觀的,80後很多崇尚經典,喜歡beyond,張學友之類;90後喜歡韓星,台劇。這其實沒什麼好吵的,部分80的就是感覺90是被毀了的一代,所以就開罵了。

2.到底90是不是毀了的一代?80自己就沒問題嗎?

歸根到底就是教育與社會感染哪個影響大的問題。事實上,80和90所受家庭教育是一致的,而網路的發展和時代思想的發展造成了90後的普遍思想早熟。這裡,我認為家庭教育對乙個人的成才是內因,起主導作用,而社會影響是外因。

當初70後看到80後瘋狂滋生的拜金主義和嬌生慣養後,也認為80後是沒出息的一代,然而這次抗震志願者中80後的表現卻感動了全國。

綜上,好的教育制度和優良傳統為關鍵。代溝呢?時代的表現形式罷了。沒什麼好吵的,這種吵卻也沒什麼好擔憂的。

2樓:足各目分目分

90後和80後完全不同的,八零後雖然原來一直在**裡說的火熱,其實更讓人擔心的應該是九零後。80後有點叛逆,與70年代的人比較起來是活躍的多,開放的多,大多都是思想上的,比如和老師想法不一致,這也是在現代高速發展的多元化時代的要求,要不怎麼會創新呢。90後完全是不聽,無論你說的多麼權威,哪怕是真理好不好,他們都能給你找出點毛病,而且完全不屑。

真的讓他們做點什麼他們真的能做的出來嗎?這種徹底與當代人似乎是決裂的態度,看起來更是以後的教育應該關注的。

3樓:網友

.90後和80後的矛盾其實是一些網民因為年齡和思考方式的分歧導致的。其實不需要專門去解決。

因為現在的社會網路發達。導致90後和80後行為方式和問題的判斷方式不同。其實是思想上的不同。

社會是會自然調節的。等到他們的社會閱歷和思想成熟後這種問題就會自然消失。不過可能會到90後和00後鬧矛盾了~

4樓:月夜貓鄉

那只是眾多80和90中的少數人而已,沒你看見的那麼恐怖。當年70和剛出頭的80不也不對盤麼。

人不輕狂枉少年嘛。過了這個年紀自然穩重下來了,不可能一直這樣的。等幾年再看,還是祖國大好青年一群啊。

過幾年90和千禧後的肯定還會互啃。沒必要看那麼嚴重。小孩子吵嘴而已。

5樓:匿名使用者

時代發展如此,也叫人有點無可奈何啊!

社會也許在『進步』,但是所謂的『素質』卻是在同步的退步!

現在問題也不僅在80代和90代,很多問題都在慢慢顯露出來!

經濟好了,但是其他的呢?看的太多,都有點心寒了!

有時真的有點懷疑我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了!!

我們不可否認當初黨的偉大,但是現在呢?

估計在不久的將來只要是中國人就會是中國共產黨了!

哎!!!

6樓:遊客回帖

主要是他們太年青,為了維護自己年代的自尊而出口傷人,不主張**天天什麼90後 80後的說法,為什麼老是往代溝上引呢,如果80和90的是親姐妹,那樣肯定不會開戰那麼厲害………

7樓:網友

不小心進了論壇。80 90吵是因為都是年輕人 上網時間多而且無聊。

中國未來靠建設 吵有屁用。

80和90的區別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80和90它們的差別是十年,中國十年的變化可大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90後的人同80後就差點氣質。

10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80年代的乙個是90年代的。

80與90之間的矛盾為何如此嚴重?

11樓:只留心殤

其實這說到底也就是個心態問題,兩代人在小時候接觸的東西是不一樣的,所以在思想、道德價值觀念上也是不一樣的,現在80後罵90後也是可以理解的,畢竟比你大十年,憑著這個資本倚老賣老罵你看不慣你很正常,何況90後也的確是有那麼幾隻害群之馬,然後就有人藉此大作文章一竿子打死一片人,說到底還是個心態問題,總覺得自己比你年長就一定知道得比你多,自己的觀念也就一定是對的(要是這條成立,那咱們相對於中國的老祖宗來說那可真的就是混賬到家了),畢竟這年頭什麼鳥都有,80後的人中也不缺少害群之馬。當年80後的傢伙們也沒少挨70後的罵,只不過那個時候資訊交流不像現在那麼方便快捷罷了,所以沒有像現在這樣搞得網上兩代人對罵而已。

我也是90後的(90年的),其實很多時候80後90後的差異也不是很大,主要是在85年以前的人和93年以後的人之間矛盾比較大,像88,89,90,91這幾年的人說實話除了年紀不一樣之外也沒有什麼大的差異了。

這兩代人也沒什麼恩怨,只是看不慣,加上有人嘴賤,喜歡罵人挑事,馬的上了癮那也是沒有辦法的,對於這些東西只有一桿辦法,清者自清濁者自濁,自己是乾淨的,沒乾過什麼壞事也不必在意那幾個心態沒有擺正的人說些什麼。

不要和傻瓜爭論,不然別人會搞不清楚到底誰是傻瓜)

80後和90後有多大的區別拉,80後與90後的區別究竟有多大

80後的copy孩子們個性,張揚,叛逆,成熟bai90後的孩 子多了一些幼稚。個人du覺得zhi80後還受過一點苦 90後是幾乎都沒有 dao造成了80有處事上注重一些細節 而90後就乖張,和無所謂 說得很好!80年代的人說實話 小時候開心過 難過過,那時候的生活無憂無慮,不會為沒朋友發愁,自己想玩...

關於80後和90後你們有什麼看法

因為80後還是屬於經濟沒有那麼發達,每個小朋友的生活並不是很富裕,自然內心的想法就會變得很成熟,知道錢的重要,正所謂窮家的孩子早當家嘛!而90後的,因為正處於經濟發達的時期,有很多的家庭都從貧窮走向小康,自然家裡對小孩子就比較寵愛,又自然小孩的想法就會有翻天覆地的變化,變得較為嬌生慣養啦!最關鍵的是...

80後和90後結婚現實不?能幸福不

愛是無償的付出,是心甘情願的幫助,是彼此心靈的感應,既然選擇了愛,就要真誠的對待它,珍惜它,在他 她 困難時予以支援,失敗時與以鼓勵,在他 她 開心時,一起快樂,悲傷時給他 她 安慰。而不是在擁有時無視它的存在,而在失去後才知道後悔莫及。愛乙個人就要他 她 永遠幸福,做他 她 永遠的避風港,保護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