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三甲苯 的化學結構式怎麼寫

2023-05-14 19:40:04 字數 2912 閱讀 7080

1樓:樂秋梵靜

首先,你得知道苯環是乙個規則的六邊形,內角120°,變長相等,每個點上有乙個碳原子,碳原子可以形成四個共價鍵,在苯環中,每個碳原子拿出三個鍵用以形成苯環,剩餘的還可以連線乙個氫原子,苯環的化學式可以寫為c6h6,而1,2,3—三甲苯則是苯環上六個氫原子中的三個相隔地被甲基取代,故其化學式可寫為(ch3)c6h3.你現在應該是高二吧,剛開始接觸有機化學,這是化學的四大基礎課程之一,我認為這是理論性和系統性最強的一門,好好學,多花些心思,會學好的,你和同學都在同一起跑線上。

2樓:愛克勞德殿

1,2,3—三甲苯 =1,2,3—三甲基苯。

苯環上面3個相連的c上的h換成-ch3

給一串結構式麼 根據命名寫出主鏈、支鏈、取代基、官能團啊。

3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 不存在1,2,3—三甲苯 存在1,3,5—三甲苯或2,4,6—三甲苯。

4樓:愛上果醋

苯環上相鄰的三個碳分別接乙個甲基。

5樓:匿名使用者

1,2,3—三甲苯,你就說均三甲苯。學化學的全知道。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地方又沒法畫圖,怎麼說呢?

乙苯的結構式怎麼寫了呀

7樓:花田半畝

膠州市富田化工集科研開發、生產、銷售、綜合利用於一體的化工企業,具備先進管理理念和技術優勢,富田化工致力於提供優質的客戶服務,及時的物流配送和專業的技術支援。富田化工充分依託青島發達的製造、加工、商貿、金融、物流和其他服務行業,利用快捷便利的公路、鐵路、水運等運輸網,面向國內和國際市場。主產:

乙苯、a-甲基苯乙烯(2-苯基丙烯)、異丙苯、苯乙烯、

分子式:c8h10

結構簡式: c6h5-ch2-ch3

外觀與性狀:無色液體,有芳香氣味。

分子量:穩定性:穩定。

危險標記:7(易燃液體)

主要用途:用於有機合成和用作溶劑。

國標編號:32053

cas號:100-41-4

中文名稱:乙苯。

英文名稱:ethylbenzene

別名名稱:乙基苯;苯基乙烷;苯乙烷。

8樓:左水竹

就是間氯乙苯,即乙個苯環上有乙個乙基、乙個氯,且它們互為間位關係。

對二甲苯結構式怎麼寫

9樓:匿名使用者

對二甲苯的結構式:c8h10;c6h4(ch3)

對二甲苯為無色透明液體,具有芳香氣味,不溶於水,可混溶於乙醇、乙醚、氯仿等多數有機溶劑,相對密度(20/4℃水),(25/4℃水);相對密度(空氣=1)3.

66。比重,熔點,沸點138.

5℃,閃點25℃,能與乙醇、乙醚、丙酮等有機溶劑混溶。可燃,低毒化合物,毒性略高於乙醇,其蒸氣與空氣可形成**性混合物,**極限。

0%(體積分數)。

對二甲苯的化學性質:

1、對金屬無腐蝕性,用稀硝酸氧化生成對甲基苯甲酸,繼續氧化生成對苯二甲酸。與其他氧化劑的作用和鄰二甲苯類似。對二甲苯在碳酸鈉水溶液和空氣存在下,於250℃,6 mpa下生成對甲基苯甲酸、對苯二甲酸、乙醛。

用鈷鹽作催化劑,120℃經空氣液相氧化生成對甲基苯甲酸。氯化反應與其他二甲苯類似。對二甲苯熱解生成甲烷、氫、甲苯、對聯甲苯、2,6-二甲基蒽。

2、穩定性:穩定。

3、禁配物:強氧化劑、酸類、鹵素等。

4、聚合危害:不聚合。

5、常見化學反應:甲基能被常見氧化劑氧化。如用稀硝酸氧化生成對甲基苯甲酸,繼續氧化生成對苯二甲酸;用酸性高錳酸鉀也能將甲基氧化成羧基。甲基上的氫原子能被鹵素取代。

10樓:阿棗說遊戲

對二甲苯結構式:c₈h₁₀

對二甲苯(英語:p-xylene)是苯的衍生物,重要的化工原料。對二甲苯分子式是c₈h₁₀。

它的名稱可縮寫為「px」,其中英文本母「p」是「para」的縮寫,意為「對位」。對二甲苯是二甲苯異構體之一,其餘異構體包括鄰二甲苯、間二甲苯。對二甲苯是工業中常見的原料,常被大量使用,一般用於製備對苯二甲酸或聚酯,其聚合產物為聚對二甲苯。

11樓:匿名使用者

ch3—c6h4—ch3 就是乙個苯環相對著的兩個碳原子分別連著兩個甲基。

甲苯的結構簡式 結構式 物理性質以及化學性質

12樓:追夢_遐想者

物理性質。

甲苯分子比例模型[2] 外觀與性狀:無色透明液體,有類似苯的芳香氣味。

熔點(℃)相對密度(水=1):

沸點(℃)相對蒸氣密度(空氣=1):

分子式:c7h8

分子量:飽和蒸氣壓(kpa):

燃燒熱(kj/mol):

臨界溫度(℃)

臨界壓力(mpa):

辛醇/水分配係數的對數值:

閃點(℃)4

**上限%(v/v):

引燃溫度(℃)535

**下限%(v/v):

溶解性:不溶於水,可混溶於苯、醇、醚等多數有機溶劑。[1]化學性質。

化學性質活潑,與苯相像。[3]可進行氧化、磺化、硝化和歧化反應,以及側鏈氯化反應。[4]甲苯能被氧化成苯甲酸。

2—甲基聯苯的結構式

13樓:龍塵飄

你好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不懂請追問!望!

這個化學結構式怎麼解釋,化學結構式怎麼寫

字母代表的是化學元素,例如c就是碳,h就是氫,短橫線就是化學鍵,代表這兩個原子相連,如果是 或是三條線就代表雙鍵和三鍵 這個看起來好像大學有機化學的東西。縮成這樣,看都看不清楚。還有有機化學非常複雜,不一定搞得定。化學結構式怎麼寫 化學結構式 ch3ch2ch2ch2oh ch3 3coh ch3 ...

請問這兩個化學結構式怎麼命名啊,化學結構式中如何命名

第乙個 n,n 二 乙氧羰基亞甲基 1,2 苯二胺 第二個 n,n 二 苯亞甲基 1,2 苯二胺 ch2 可以命名為亞甲基,r ch 就可以叫 某基亞甲基 n,n 二 乙氧羰基亞甲基 1,2 苯二胺 n,n 二 苯亞甲基 1,2 苯二胺 化學結構式中如何命名?要注意 最長 最小 原則。即主鏈選擇最長...

怎麼有機化學的結構式,結構簡式,word文件怎麼有機化學的結構式,結構簡式

試試chemdraw 不錯的 用chemdraw軟體 我是學化學的,我們做這些都是用的chemdraw,很好用的 word文件中怎麼打化學結構式 開啟word文件,依次點選 插入 公式 插入新公式 公式編輯器。一般使用專用的軟體,chemdraw,chemwindow,chemsketch,is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