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隊代扣油款會計分錄,公司車加油費用如何做會計分錄

2023-05-14 19:45:01 字數 2118 閱讀 4192

1樓:波妞快樂

支付司機運費時:借:生產成本(製造費用等)20000貸:庫存現金 15000

應付賬款---供油方 5000

借:應收賬款---老闆 5000

貸:庫存現金 5000

老闆付給供油方款後,老闆給財務人員供油方的收據或者發票:

借:應付賬款--供油方 5000

貸:應收賬款---老闆 5000

2樓:智課

公司用車發生的油費、過橋費以現金支付:

應藉:管理費用,貸:現金。

管理費用是指企業行政管理部門為管理和組織經營活動而發生的各項費用,包括公司經費,工會經費,職工教育經費,勞動保險費,待業保險費,董事會費,諮詢。

費,審計費,訴訟費,排汙費,綠化費,稅金,土地使用費,土地損失補償費,技術轉讓費,無形資產攤銷,開辦費攤銷,業務招待費,壞賬損失,提取的存貨跌價。

準備,存貨盤虧,毀損和報廢(減盤盈)損失,以及其他管理費用。

公司經費包括公司總部管理人員工資,獎金,職工福利費,差旅費,辦公費,折舊費,修理費,物料消耗,低值易耗品攤銷以及其他公司經費。

公司車加油費用如何做會計分錄

3樓:安小姐的夏天

貸:庫存現金。

2、公司的車加油費,計入哪個科目,要看車的使用部門,如果是銷售部門用,就計入銷售費用;如果是辦公室其他人員使用,就計入管理費用。

3、報銷油費必須提供的資料有:報銷單,加油的發票,車行駛記錄明細表。報銷單需要司機簽字,行政部經理簽字,老闆簽字,會計,財務負責人簽字 。

為什麼要提供車行駛記錄明細,因為財務要審核報銷資料的合理性、真實性。

4樓:魚兒家的飼料

借:管理費用。

貸:庫存現金。

5樓:瘋子哺棧

借:管理費用 借: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 貸:銀行存款(現金)採納哦。

6樓:匿名使用者

借:管理費用。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

貸:庫存現金等。

1,會計分錄在實際工作中,是通過填製記賬憑證來實現的,它是保證會計記錄正確可靠的重要環節。

2,會計核算中,不論發生什麼樣的經濟業務,都需要在登記賬戶以前,按照記賬規則,通過填製記賬憑證來確定經濟業務的會計分錄,以便正確地進行賬戶記錄和事後檢查。會計分錄有簡單分錄和復合分錄兩種。

3,企業應通過「管理費用」科目,核算管理費用的發生和結轉情況。該科目借方登記企業發生的各項管理費用,貸方登記期末轉入「本年利潤」科目的管理費用,結轉後該科目應無餘額。該科目按管理費用的費用專案進行明細核算。

企業車隊向某公司購進汽油並於當天全部領用的會計分錄

7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車隊向某公司購進汽油並於當天全部領用的會計分錄如下:

借:管理費用。

貸:銀行存款。

8樓:奧妙的數學開拓

企業車隊向某公司購進汽油並於當天全部領用的會計分錄:借 製造費用(管理費用、銷售費用)——車輛費 貸 銀行存款或其他應付款。

代扣稅會計分錄

9樓:遠翔

開不開發票都悶飢一樣做:

借:應收賬款。

工程結算稅金及附加。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借:銀行存培腔款。

應螞中返交稅費。

貸:應收賬款。

10樓:佼韶陽

借:銀行存旁此款

工程結鋒閉算稅金及附銀啟裂加

貸:應收賬款 200萬。

企業給開車上班的員工油費補貼又該如何記賬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補貼,因沒有實際發票可入賬,只能在工資中列支,並且要按個稅法扣員工的個人所得稅。

12樓:天道酬勤

開車上班都是管理人員了,借:管理費用——工資 貸:應付職工薪酬 ,補貼費在工資表裡註明。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出車津貼是記在差旅費—其他差旅費裡面的。

加油費的會計分錄,公司車加油費用如何做會計分錄

行政管理部門的車加油,列入管理費用,明細科目 二級科目 列辦公費 會計分錄 借 管理費用 辦公費 貸 庫存現金 分錄表 銷售部門的車加油,列入銷售費用,明細科目 二級科目 列油費 會計分錄 借 銷售費用 油費 貸 庫存現金 管理方面使用的加油費 借 管理費用 燃油費 借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進項稅...

如何做報銷加油費會計分錄,公司的車加油要報銷,如何做會計分錄,新手,望幫助,謝謝

報銷加油費會計分錄 如果是銷售部門的車輛加油,會計分錄為借 銷售費用專 油料費或小車費,貸 銀行存款或屬者應付賬款。如果是管理部門的車輛加油,會計分錄為借 管理費用 油料費或小車費,貸 銀行存款或者應付賬款。如果是生產部門的車輛加油,會計分錄為借 製造費用 油料費或汽油費,貸 銀行存款或者應付賬款。...

物流公司賠償怎麼做會計分錄,物流公司,會計分錄怎麼做

物流公司貨物丟失賠償的會計分錄 借 待處理財產損益 貸 庫存商品 在途商品 明確賠償金額後,借 其他應收款 貸 待處理財產損益 會計分錄格式 第一 應是先借後貸,借貸分行,借方在上,貸方在下 第二 貸方記賬符號 賬戶 金額都要比借方退後一格,表明借方在左,貸方在右。會計分錄的種類包括簡單分錄和復合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