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經常卡死,為什麼?為什麼電腦經常卡死

2023-05-14 19:35:01 字數 5209 閱讀 5105

1樓:網友

清理下系統垃圾和機箱裡的灰塵、cpu風扇的灰塵,拔出記憶體,擦下記憶體的金手指和插口的灰塵然後裝上。基本沒有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硬體問題 也可能是硬體改公升級了。

3樓:太平洋電腦網

原因如下:1、木馬病毒破壞系統檔案並佔用大量系統資源。

2、電腦垃圾檔案沒有被清理,久而久之積累過多的垃圾檔案。

3、電腦硬體需要公升級,由於當今軟體功能越來越高階,許多老式的電腦硬體達不到要求都會出現電腦卡死的情況。

4、電腦硬體灰塵太多,影響風扇散熱,導致硬體區域性溫度驟公升,這樣也會影響硬體的執行速度。比如顯示卡的gpu,如果風扇因灰塵過多而停轉,不僅會極大的影響散熱導致電腦變卡,時間一久甚至會燒壞gpu,當然,cpu也是同乙個道理。

5、需要清理磁碟碎片,一般是在開始選單中,或者在「我的電腦」的屬性裡找一下,控制面板裡應該也可以找到,但是清理時間長。

6、新手往往在未知原因下把系統重新安裝而不對硬碟進行重新分割槽操作,而導致電腦在新安裝系統後不久繼續卡機現象。

4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電腦宕機怎麼辦。

1.如果出現軟體衝突或軟體不相容的情況可能會造成電腦在使用的過程中宕機的情況發生,您可以通過清理或解除安裝軟體的方法來解決問題。

2.如果電腦中毒了或丟失了系統檔案也可能導致電腦宕機,這種情況可以用相關的安全軟體掃瞄一下電腦,該防毒的防毒,該補齊檔案的補齊檔案。

3.如果電腦開機就宕機,這時您可以重啟電腦,按f8進入安全模式,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來嘗試解決問題。

4.硬體故障導致的電腦宕機,這時您就需要對硬碟、主機板、風扇等一一進行排查了。

現在知道電腦宕機怎麼辦了吧,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英格拉姆

1、電腦中病毒導致電腦越來越卡。

有一種攻擊可以使網路癱瘓,那就是成千上萬次的重複訪問!病毒就是這樣,大量的在電腦中執行病毒程式,有乙個問題可以使電腦停滯,相當於大量的程式在記憶體裡排隊堵塞了「交通」,就像前面一場車禍沒來的及處理,後面的車一下子排起了長龍,短時間內都難以疏通一樣!

2、電腦中存在大量垃圾檔案。

其實電腦卡的原因不止是木馬病毒導致,網民還需要對電腦c盤清理以及整個系統優化,這就是所謂的電腦系統垃圾,經常保持定期清理系統垃圾,可以有效提高系統穩定性。

3、電腦記憶體或cpu使用率過高。

電腦開機剛開始感覺還不錯,用了幾個小時感覺電腦越來越卡,這種情況除了病毒外,一般都是電腦記憶體或cpu佔用率太高。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是可能電腦中開啟了過多的應用程式,可以關閉一些暫時不用的程式來釋放記憶體或處理器空間。

4、電腦硬體故障。

電腦越來越卡如果軟體沒問題,重新裝系統後問題依舊,很可能是硬碟有壞道,或者硬碟快要損壞。

5、電腦配置過低。

如果確保不是以上原因導致電腦卡,那麼很可能是電腦配置過低。

6樓:首初珍餘啟

首先請清理系統垃圾。

確認開機時間不要太長。

安裝非系統軟體時不要裝到c盤。

卡也可能和網速有關。

電腦執行慢(卡機)請網友分別情況處理:一、硬體故障,如:硬碟壞道、cpu過熱、記憶體不足等等,(掃瞄硬碟、檢查cpu風扇、加記憶體)二、軟故障:

如果你的電腦安裝系統後執行了很久啦,這樣執行和反覆安裝應用程式,會增加許多登錄檔垃圾,臨時檔案垃圾,硬碟也會出現碎片,使得系統執行變慢。病毒、木馬也會拖慢系統許多。並不是你用某一防毒軟體沒有查到病毒就能說明你電腦沒有病毒,病毒和防毒軟體是矛和盾的關係,不停的此消彼長!

我用的最好的辦法是:在系統安裝好,做個ghost映象,過乙個階段就恢復映象一次,比整理硬碟的速度還快,達到淨化系統,整理硬碟的雙重目的。

建議:如果有ghost映象的話,建議你恢復到初裝時的系統,沒有的話,重灌系統,做個ghost映象,需要時恢復---

在確認沒有病毒的情況下,全面優化你的電腦,先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優化後,再挑選以下辦法進行再優化。

一、系統屬性設定。

1、進bios由預設值改為優化設定值,將開機啟動順序設硬碟為第一啟動。

2、禁用閒置的ide通道。

右鍵點選「我的電腦-屬性」--硬體」--裝置管理器」,在其中「ide

ata/pata控制器」然後分別右擊「主要」和「次要」ide通道--「高階設定」--將「裝置型別」設定為「無」,將「傳送模式」設為「dma(若可用」。

3、優化視覺效果。

右鍵單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在「效能」欄中,點選「設定」--視覺效果」,調整為最佳效能,或去掉一些不需要的功能。

4、優化效能。

右鍵單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在「效能」欄中,點選「設定」—「高階」—將「處理器計畫」、「記憶體使用」,均選「程式」。

接著單擊「虛擬記憶體」區「更改」--在驅動器列表中選中系統碟符--自定義大小--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中設定數值,然後單擊「設定」按鈕,最後點選「確定」按鈕退出。虛擬記憶體最小值物理記憶體倍,最大值為物理記憶體的2—3倍。

7樓:段吉昔佳妍

開機馬上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還不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如果重灌也是藍屏,建議還是檢修一下去)。

出現這樣的問題是軟體衝突、驅動不合適、系統問題引起的,可以在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還是不行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不要安裝軟體、補丁、驅動等,看看開機還有問題嗎?如果沒有在逐步的安裝驅動、補丁、軟體,找出不合適的東西就不要安裝了。

在有就是硬體引起的,扣出主機板電池放一下電,插拔一下記憶體、顯示卡清一下灰,在檢查硬碟是否有問題,不行就檢修一下去吧。

如果是開機這樣請看下面。

你斷開網線開機試試,如果沒有問題了就是開機聯網慢引起的,與系統沒關係(如果是網路的問題,設定固定的ip試試)。

如果不是聯網慢引起的,先軟後硬,出現這樣的問題是軟體衝突、驅動不合適、系統問題引起的,可以還原一下系統,還是不行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不要安裝軟體、補丁、驅動等,看看開機還有問題嗎?如果沒有在逐步的安裝驅動、補丁、軟體,找出不合適的東西就不要安裝了(如果是硬體問題請檢修一下去,比如:硬碟等)。

8樓:我會跟著你的

1.保證正確的bios設定。bios裡面的設定一定要合適,錯誤的bios設定會使你在執行windows的時候宕機。

2.經常檢查電腦配件接觸情況。在板卡接觸不良的情況下執行會引起系統宕機,因此在更換電腦配件時,一定要使板卡與主機板充分接觸。

3.定期清潔機箱。灰塵太多會使板卡之間接觸不良,引起系統在執行中宕機,因此機箱要隨時清潔,不要讓太多的灰塵積存在機箱中。

4.堅持認真查殺病毒。對來歷不明的光碟或軟盤,不要輕易使用,對郵件中的附件,要先用防毒軟體檢查後再開啟。

5.按正確的操作順序關機。在應用軟體未正常結束執行前,別關閉電源,否則會造成系統檔案損壞或丟失,引起在啟動或執行中宕機。

6.避免多工同時進行。在執行磁碟整理或用防毒軟體檢查硬碟期間,不要執行其他軟體,否則會造成宕機。

7.勿過分求新。各種硬體的驅動不一定要隨時更新,因為才開發的驅動程式往往裡面有bug,會對系統造成損害,引起系統宕機,最新的不一定是最好的。

8.在解除安裝軟體時,用自帶的反安裝程式或windows裡面的安裝/解除安裝方式,不要直接刪除程式資料夾,因為某些檔案可能被其他程式共享,一旦刪除這些共享檔案,會造成應用軟體無法使用而宕機。

9.設定硬體裝置時,最好檢查有無保留中斷(irq),不要讓其他裝置使用該中斷號,以免引起中斷衝突,造成系統宕機。

10.在上網衝浪的時候,不要開啟太多的瀏覽器視窗,否則會導致系統資源不足,引起系統宕機。

11.如果你的機器記憶體不是很大,千萬不要執行佔用記憶體較大的程式,如photoshop,否則執行時容易宕機。

12.對於系統檔案或重要的檔案,最好使用隱含屬性,這樣才不至於因錯誤操作刪除這些檔案,引起系統宕機。

13.修改硬碟主引導記錄時,最好先儲存原來的記錄,防止因修改失敗而無法恢復原來的引導記錄。

14.cpu、顯示卡等配件一般不要超頻,若確實需要超,要注意超頻後板卡的溫度,cpu、顯示卡等長期在非正常頻率和溫度下工作輕則自動重啟或宕機,重者燒毀cpu、顯示卡、主機板。

談談如何有效地減少電腦的宕機。

9樓:匿名使用者

證明你家的系統要重灌了。或者,是電腦老化了,尤其是硬碟。

10樓:小小老師呀

電腦卡死,按任何鍵無反應解決辦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經常卡死除了可能是電腦配置太低了之外,也可能是因為電腦上的軟體裝的太多了,或者是電腦硬體老化了。

12樓:騰飛中0的雄鷹

.保證正確的bios設定。bios裡面的設定一定要合適。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amd的下個雙核補丁。

intel的嘛。重灌系統好了。

14樓:幸福在等我麼

電腦中病毒了 所以很卡。

為什麼電腦經常卡死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請從以下幾方面分析解決。

1 電腦中毒或中惡意軟體,也可能引起電腦異常,解決辦法是,公升級防毒軟體,防毒,實在不行,就重灌或恢復過系統。重灌或恢復過系統可以完全解決軟體方面的問題。

2 配置不合理,不協調,bios設定錯誤,也會引起電腦異常,所以裝機或公升級硬體要找更專業的人員解決。可以發配置下來,幫你看下配置是否合理。

3 電腦執行中溫度過高也會引起電腦異常,建議用魯大師軟體,測下各項硬體溫度,然再解決。

4 由於電壓不穩點,電源功率不夠,也會經常引起電腦異常,如果是這些原因引起的就配置乙個穩壓器,換大功率電源就能解決。

5 由於執行大軟體、大程式而導致的,如 玩大遊戲、用大型軟體、看藍光電影等,那就應該是電腦硬體配置差的原因引起的。解決辦法就只有公升級電腦配置、優化電腦系統。

6 舊電腦 由於機箱裡面灰塵太多,引起短路也容易引起電腦異常。要經常清理下機箱裡面的灰塵。

7 舊電腦 由於使用時間長了,主機板電路電容老化,也會引起電腦異常問題。只有送修或更換了。

8 舊電腦 硬碟用久了也會出故障引起電腦宕機,這就需要用硬碟測試軟體測試下硬碟,重新分割槽安裝系統可以修復硬碟邏輯壞道,修復不了,也只有換硬碟了。

如果幫到你,請選為滿意答案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大多是cpu溫度過高,自動保護關機了。當時是不能開機的,因為溫度沒有降下去,等降下去就又可以開機了。如果是這樣的話,建議看看cpu風扇是否轉,轉速是不是快。

如有問題,換風扇,幾十塊錢。別等把cpu燒了。

為什麼我電腦經常卡死,為什麼我的電腦經常卡死?

原因分折 在排除病毒木馬的情況下繫統卡應該是 1 執行程式太多,占用系統資源太大所以導至記憶體不足造成的。2 機子老化,配置太低造成的。3 有可亂信檔能是顯示卡驅動沒安裝,或者驅動沒載入成功!4 垃圾太多,特別是系統盤 一般為c盤 造成的。5 長時間應用電腦會產生一定的磁碟碎片,也會減慢電腦執行速度。6...

電腦經常卡死,電腦經常卡死

電腦宕機怎麼辦 1.如果出現軟體衝突或軟體不相容的情況可能會造成電腦在使用的過程中宕機的情況發生,您可以通過清理或解除安裝軟體的方法來解決問題。2.如果電腦中毒了或丟失了系統檔案也可能導致電腦宕機,這種情況可以用相關的安全軟體掃瞄一下電腦,該防毒的防毒,該補齊檔案的補齊檔案。3.如果電腦開機就宕機,...

電腦經常卡死,還有反應也很慢,為什麼?

你可以裝個魯 大師,裡面有些工具可以檢測的,出現問題的原因有很多,比如 主機板,硬碟的問題等。魯 大師可以檢測你的硬碟壞道等等。為什麼我的電腦很卡,老是宕機.反應很慢,現在網路環境非常非常差,基本上用一週時間上網就會被病毒木馬感染,尤其是檢視的網頁是非正規的,也許一天就會感染。這是無法避免的。這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