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氧化鋁的化學式什麼寫,氧化鋁的化學式怎麼寫?

2021-08-13 12:17:21 字數 2466 閱讀 4150

1樓:匿名使用者

二氧化鋁即氧化鋁。氧化鋁的化學式:al₂o₃,是一種高硬度的化合物,熔點為2054℃,沸點為2980℃,在高溫下可電離的離子晶體,常用於製造耐火材料。

工業氧化鋁是由鋁礬土(al2o3·3h2o)和硬水鋁石製備的,對於純度要求高的al2o3,一般用化學方法製備。al2o3有許多同質異晶體,目前已知的有10多種,主要有3種晶型,即α-al2o3、β-al2o3、γ-al2o3。其中結構不同性質也不同,在1300℃以上的高溫時幾乎完全轉化為α-al2o3。

al2o3有多種變體,常見的是α,γ形都是白色晶體。

自然界中的剛玉是α形屬於六方最密堆積,熔點,硬度高,不溶於酸鹼耐腐蝕,絕緣性好。

將氫氧化鋁與偏氫氧化鋁或鋁銨礬在723k共熱可得γ形,不溶於水,但吸水性很強,有強吸附能力與催化活性。

β形有離子傳導能力,允許na+通過。

2樓:假面

氧化鋁的化學式:al₂o₃,是一種高硬度的化合物,熔點為2054℃,沸點為2980℃,在高溫下可電離的離子晶體,常用於製造耐火材料。

氧化鋁難溶於水的白色固體,無臭、無味、質極硬,易吸潮而不潮解(灼燒過的不吸濕)。氧化鋁是典型的兩性氧化物,(剛玉是α形屬於六方最密堆積,是惰性化合物,不溶於酸鹼耐腐蝕),能溶於無機酸和鹼性溶液中,幾乎不溶於水及非極性有機溶劑;相對密度(d204)4.0;熔點2050℃。

3樓:華全動力集團

氧化鋁的化學式:al2o3

氧化鋁(al2o3),工業al2o3是由鋁礬土(al2o3?3h2o)和硬水鋁石製備的,對於純度要求高的al2o3,一般用化學方法製備。

al2o3有許多同質異晶體,目前已知的有10多種,主要有3種晶型,即γ-al2o3、β-al2o3、α-al2o3。其中結構不同性質也不同,在1300℃以上的高溫時幾乎完全轉化為α-al2o3。

性狀:難溶於水的白色固體,無臭、無味、質極硬,易吸潮而不潮解(灼燒過的不吸濕)。兩性氧化物,能溶於無機酸和鹼性溶液中,幾乎不溶於水及非極性有機溶劑;相對密度(d204)4.

0;熔點2050℃。

儲存:密封乾燥儲存。scrc100009

用途:用作分析試劑、有機溶劑的脫水、吸附劑、有機反應催化劑、研磨劑、拋光劑、冶煉鋁的原料、耐火材料。

4樓:加油奮鬥再加油

應該是三氧化二鋁,化學式是al2o3 。

氧化鋁(al₂o₃)是一種高硬度的化合物,熔點為2054℃,沸點為2980℃,是在高溫下可電離的離子晶體,常用於製造耐火材料。工業al2o3是由鋁礬土(al2o3▪3h2o)和硬水鋁石製備的,對於純度要求高的al2o3,一般用化學方法製備。

al2o3有許多同質異晶體,目前已知的有10多種,主要有3種晶型,即γ-al2o3、β-al2o3、α-al2o3(剛玉)。其中結構不同性質也不同,在1300℃以上的高溫時幾乎完全轉化為α-al2o3。

5樓:匿名使用者

al2o3 數字在右下角

氧化鋁的化學式怎麼寫?

6樓:水閏愛樹木

1、三氧化來二鋁,化學式是al2o3 。

2、氧化自鋁

(1)氧化鋁(al₂o₃)是一種高硬度的化合物,熔點為2054℃,沸點為2980℃,是在高溫下可電離的離子晶體,常用於製造耐火材料。

(2)工業al2o3是由鋁礬土(al2o3▪3h2o)和硬水鋁石製備的,對於純度要求高的al2o3,一般用化學方法製備。

(3)al2o3有許多同質異晶體,目前已知的有10多種,主要有3種晶型,即γ-al2o3、β-al2o3、α-al2o3(剛玉)。其中結構不同性質也不同,在1300℃以上的高溫時幾乎完全轉化為α-al2o3。

7樓:ljx小星星

氧化鉛是指的pbo.

pbo2中的baipb是+4價的. 並不是過氧du化鉛.

如果zhi你是大學生, 應當dao知道這種物質有極強的專氧化性.

原因是6s2惰性

屬電子對效應.

pbo----黃色, 密陀僧

pb3o4----紅色, 紅丹, 鉛丹----( 2pbo*pbo2 )

pb2o3----橙色---- ( pbo*pbo2 )pbo2----棕色 ( 無俗稱 )

另外, 我查了很多書, 沒有提過"過氧化鉛"這種物質. 不知樓主從**看來的.:-)

8樓:ljx小星星

氧化鉛是bai指的pbo.

pbo2中的pb是+4價的. 並不是過du氧化鉛.

如果你是zhi大學生, 應當dao知道這種物質有極回強的答氧化性.

原因是6s2惰性電子對效應.

pbo----黃色, 密陀僧

pb3o4----紅色, 紅丹, 鉛丹----( 2pbo*pbo2 )

pb2o3----橙色---- ( pbo*pbo2 )pbo2----棕色 ( 無俗稱 )

另外, 我查了很多書, 沒有提過"過氧化鉛"這種物質. 不知樓主從**看來的.:-)

氧化鋁是什麼化學元素組成的氧化鋁是什麼

氧元素和鋁元素組成的剛玉 氧化鋁是由氧元素和鋁元素形成的化合物,化學式為al2o3.氧化鋁,又稱三氧化二鋁,分子量102,通常稱為 鋁氧 是一種白色無定形粉狀物,俗稱礬土 氧化鋁,剛玉型晶體接近於原子晶體,其它晶型的基本上是離子晶體,熔點為2050 沸點為3000 真密度為3.6g cm。它的流動性...

氧化鋁薄膜的顏色,氧化鋁是什麼顏色

肉眼幾乎透明。光譜偏黃。銀白色,否則鋁單質久置還有光澤。白色。鈉的也是白色。三氧化二鋁是質密的氧化膜防止鋁的進一步氧化。氧化鋁薄膜附著在鋁製品上,看不出來顏色。我知道氧化鋁是白色的!傳說的的銀白色。很好很強大。鋁製品表面的氧化膜化學式 1 鋁能和氧氣反應生成一層緻密而堅硬的氧化鋁薄膜,從而對鋁起到保...

氧化鋁和三氧化二鋁是不是一樣的,氧化鋁粉和煅燒氧化鋁有什麼不同

是的。氧化鋁就是三氧化二鋁。氧化鋁 aluminium oxide 化學式al o 是一種高硬度的化合物,熔點為2054 沸點為2980 在高溫下可電離的離子晶體,常用於製造耐火材料。儲存 密封乾燥儲存。用途 用作分析試劑 有機溶劑的脫水 吸附劑 有機反應催化劑 研磨劑 拋光劑 冶煉鋁的原料 耐火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