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缸水質發黃,魚缸水質發黃怎麼處理方法

2023-05-14 15:45:03 字數 3093 閱讀 1853

1樓:匿名使用者

水色發黃其實不是很大的問題,水質變成淡淡的黃色只不過是說明水質變老化了,對於養魚完全不會有問題,甚至部分魚類就喜歡老水,如果你不喜歡水變成黃色,那請你檢查以下幾點,第一有無沉木,如果有請移除,還有就是有沒有水草或者底砂之類的,如果有也請移除,最後60缸養20條魚數量偏高了,目前問題不大但是對於你的乙個上慮來說負擔過重,過濾不及時也同樣造成水質過早老化,水質老化能說的就這麼幾點,最後要說的就是每次換水2分之一是不可取的,一般換水控制在3分之1為宜,大量換水容易造成魚不適應而造成生病。

2樓:網友

你確定是發黃而不是發綠?水中是否放了沉木?水質發黃不要緊的,只要不發綠對魚的影響就不大。

我們俗稱的「老水」,就是微微發黃的顏色,確切地說是琥珀色,就像泡了枯樹葉,水質微微偏黃但是很清澈,通常這種狀態下水的ph值在左右,對魚的生長沒有多大的影響。但是水質變綠是水中滋生藻類引起的,就是所謂的泛藻了,泛藻不但影響觀賞,對魚的健康也有一定影響,一定要引起注意。

根據你的情況,我分析是你的魚缸裡放了未處理好的沉木造成的,如果是,建議你把沉木處理一下就好了。

3樓:喂偉朗誦

魚缸水質發黃到底是什麼原因?找不到原因就只能頻繁地換水來保證水質的清澈透明,可這不是最好的辦法,對魚有害無利啊,也不知誰有更好的辦法來解決這個問題。

魚缸水質發黃怎麼處理方法

4樓:天然槑

魚缸水質發黃要及時換水,魚缸裡水質發黃一般都是水惡化嚴重,需要及時換水,魚缸換水時要留取一部分水供魚兒適應。在餵食魚兒後要及時撈出食物殘留,避免水惡化太快,使用一些過濾裝置也能進化水質。餵食時要減少用量,未吃完飼料也會導致魚缸發黃。

魚缸裡水質發黃說明水質惡化嚴重,要及時換水,一般魚缸水質惡化較快四五天需要換一次水,魚缸換水不要全部換,需要留取一部分供魚兒適應環境。

在餵食魚兒以後,要馬上撈出食物殘留,避免水質加快惡化,可以使用一些過濾器淨化水質,延緩換水週期,定期可以清理一下魚缸。

餵食時要適當減少投喂量,魚兒沒吃完,飼料溶於水裡面也會使魚缸水質發黃,平時給魚缸充氧,也要節制魚缸裡面水藻的生長。

魚缸水發黃的解決辦法

5樓:小汽車達人

魚缸水發黃的解決辦法是換水、吸附等。

定期對魚缸更換1/3—2/3的晾曬過的新水,注意保持新水溫度與缸內水體溫度一致。這種方法的本質就是排出發黃的老水,用新水進行稀釋,堪稱是最廉價方式的解決魚缸水體發黃。

現在有非常多針對魚缸黃水的產品,例如活性炭、磁力寶、蛋白棉等,其本質都是吸附。吸附並非分解,類似磁鐵吸附住碎鐵屑,這種產品能在短時間內吸附水體的色素,儲存在產品內部。要注意的是,此類產品既然是吸附,就肯定有乙個吸附的飽和值。

一旦飽和了,如果更換不及時,就會反吐色素,重新汙染魚缸。

魚缸水發黃的原因

1、太久沒換水。

魚缸的水太久沒有換了,慢慢的熬成了老水,所以裡面一些微生物,還有浮游生物大量生長。因為這些微生物和浮游生物它們不是透明的,也有一些顏色,所以當它們的量達到了一定規模,看起來這個水就開始有一些顏色了。

2、藻類生長。

當魚缸裡面生長了比較多的藻類,也會讓這個魚缸的水質看起來好像有點黃。其實這種情況並不是魚缸的水真的是有顏色,而是透過玻璃魚缸,生長在魚缸缸壁上面一些褐色的藻類,所以我們看上去的視覺效果就是這個水質有一點點黃。

魚缸水發黃的解決辦法

6樓:ray聊教育

魚缸水發黃的解決辦法如下:

1、在濾材裡面放入活性炭。因為活性炭的吸附能力非常強,對於黃水有奇效,特別是沉木導致的黃水。一般放入活性炭之後,大概2-3天就可以恢復原來的狀態。

2、減少餵食,勤換水。這個方法主要是針對於水體富營養化所導致的黃水。因為我們平時喂的太多了,導致水裡面太多營養。

所以最有效直接的方法就是減少餵食的次數,其實我們一般家裡養的大部分都是成年魚,已經不再長身體。所以一天喂一次,甚至兩天喂一次都是可以的,並不需要喂的那麼多。

3、減少魚缸的照明時間。有一些魚有習慣早上就把魚缸的燈開啟,然後白天去上班或者外出,也不把燈關掉。回到家裡,晚上也是因為欣賞,所以燈就沒有關,直到晚上11-12點要睡覺才把燈關了。

其實這魚缸全天候都在照著燈,裡面長的藻類還是蠻多的,包括一些微生物,長得也比較快。所以可以適當的減少光照時間,一般如果普通養魚的魚缸光照大概5小時就可以了。

魚缸裡放木頭可以軟化水質嗎,魚缸裡的水質怎麼軟化

沉木造景可以美化魚缸環境,最重要的作用是可以改善水族的微觀環境。沉木在魚缸中可以釋放酸性物質和多種礦物質,改善水的ph值和kh值,淨化水質和軟化水質。所以沉木又是天然的水族淨化器。這些是其他的造景材料無法取代的。好的沉木經過自然長時間的土埋浸泡改變了木質的結構和密度。所以天然的沉木密度比水大,一定會...

怎麼測魚缸水質,魚缸裡的水PH值怎麼測?

ph值,gh值,餘氨,no2,no3,這些都有專門的試劑或裝置。養魚的話主要是看ph和氨,養蝦對以上幾項都要關注。糞便和殘餌會使ph降低。對於喜歡鹼性水的魚要特別關注。魚缸裡的水ph值怎麼測?可用試紙或試劑,試紙簡單,但精度相對低,且要注意儲存好,不要過保質期。試劑精度高,但使用相對複雜些。賣熱帶魚...

熱帶魚缸水發黃怎麼辦,魚缸裡的水草發黃怎麼辦呢?

水族箱水是養殖觀賞魚的必備條件,如果水質不乾淨 渾濁會影響觀賞魚的成長和健康,所以了解魚缸中的水為什麼渾濁非常重要。在生活中導致水族箱水質混濁的原因有很多種,解決方法也各不一樣,所以一定要對症下藥才能真正解決水質混濁的原因。一 什麼是渾濁 將精製鹽溶入水中,所得到的溶液是清澈的,並不會呈現混濁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