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魚的魚缸水老變黃,喂龍魚水質變綠是什麼原因

2021-03-04 08:28:53 字數 3211 閱讀 4334

1樓:匿名使用者

50公分的魚缸養龍魚??你這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把缸清理一下。弄點鹽把魚缸消消毒,最好讓太陽暴曬魚缸30到40分鐘殺菌,

3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hp值和亞硝酸鹽和亞硝酸氨的含量,如果都達標了,水黃點很漂亮原生態的水都是黃黃的,人家養紅龍還用橄欖葉增加水質的酸度和顏色呢,你這樣的到省心了。

4樓:天龍地魟

50公分的你養龍?開玩笑呢!

喂龍魚水質變綠是什麼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喂龍魚水質變綠原因是沒有及時換水,魚缸壁和底有

藻類滋生了。先把魚缸壁和底內的藻類清容理乾淨,再換水。做到每週堅持換水三分之一。

骨舌魚科的魚類屬熱帶狹溫性魚類,生活在上層水域,對生存環境的水質要求很高。具有較強的攻擊性及領域意識,人工飼養中應注意盡量避免同種混養。適宜溫度:

24~29℃均可,如果魚只適應良好,甚至可以接受22~31℃的溫度。不過人工飼養的龍魚和其他的觀賞魚一樣,切忌水溫急劇變化。絕大部分的骨舌魚科魚類屬肉食性魚類,從幼魚到成魚,都會捕食動物性食物,以小魚、小蝦、昆蟲為主,但也有例外,如:

尼羅河龍魚,屬雜食濾食性。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大都是抄採用裸缸養魚,裸缸的bai好處是清理很方便du,汙物不容zhi易堆積在缸底。但由dao

龍魚總在水裡上下亂遊是什麼原因

7樓:

有可能是以下一些原因造成的:

1、環境不適應。

2、魚缸小,魚游動不夠寬敞。

8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沒喂小魚啊,它找食物時不光亂遊,有時還會跳出水面呢。

9樓:匿名使用者

水溫合適嗎?還是魚要生病啊?弄點藥撒裡邊

龍魚為什麼老在魚缸底

10樓:duende惡魔

龍魚沉缸底的原因:

1這很有可能是它受驚了,龍魚受驚就有可能這樣。

2你的魚缸是不內是還有其它的

容魚,龍魚是大型食肉魚,雖可以和其它魚混養,但龍魚是表層魚,需要開闊的水面,所以不要選擇其它表層魚與它們爭取水面,如各種雀鱔等。這可能讓龍魚覺得擁擠煩躁而退到底層。

3還有就是你是否養了兩條星點龍,因為澳洲星斑龍脾氣不好,同種間極易爭鬥,有些一山不容二虎的味道。臥在水底的那條就是打輸了的那條吧。

4得了魚病,先用比例為3%的鹽浸一下魚,看看有沒有效。

11樓:心有獨鍾一輩子

如果你的龍魚bai沒有什麼病況,du

一定是受驚了,zhi現在只能封缸乙個星期看dao看,封專缸期間不投食,待

屬到乙個星期過後再喂,那裡龍一定餓了,第一次喂最好喂麵包蟲,因為蟲是龍魚至愛的食物。一定會好轉的。如沒有病況沒事的。嚇到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龍魚是上層觀賞魚,沉缸底是一種對水質不適應的反應,在沒有觀察到其他病症之前,每天換1/4的水,可以起到預防**的作用。

13樓:祖國花骨朵

估計是有病了呢, 他蹭缸嘛? 如果蹭的話, 說明有寄生蟲了, 建議下點鹽,

龍魚經常在魚缸底部是什麼病

14樓:匿名使用者

龍魚一bai般都是魚缸的頂部du 如果在底部一般zhi都是得病了 你說的不明白 沒辦dao法幫版 說幾簡單的吧 如果權是 生蟲了 就下打蟲的藥 如果是友細菌 病情不嚴重就下鹽千分之三 加溫 天天換水3分之1 嚴重就日本黃粉 如果是大便發白就是有腸炎了 下土黴素 你什麼都不說 怎麼幫你嘛

15樓:熙源魚舍

加些大鹽,注意下水溫,是不是低於24度了?換水四分之一,加活性炭。這幾種辦法你試試,應該會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經常在缸底游動的話可能是龍魚的習慣,如果趴到缸底精神萎靡的話就應該是病了。仔細觀察有什麼症狀說出來網友們可以幫你解決。

17樓:俞思婭

應該是水質的問題:養龍缸中必須有兩個過濾器(乙個為物理過濾,專門處理魚的糞便等;乙個為生化過濾器,專門處理你的水質質量)

一般的龍魚死亡主要是水質不好

18樓:人若刻薄我慷慨

可能是水copy質不好,溫度太低,或者

baiph值不達標引起的。du

1、爬缸絕大多數是zhi

水質不佳引起,必須重視,盡快清洗dao。養龍缸中必須有兩個過濾器(乙個為物理過濾,專門處理魚的糞便等;乙個為生化過濾器,專門處理你的水質質量),一般的龍魚死亡主要是水質不好;

2、水溫低了,應該保持在28到30這個最好,就算高出30在32以內對龍也沒影響,其實溫度高點對龍有好處,建議公升溫,基本能解決趴缸的問題。

3、再看看ph值,少量換水。

4、觀察是否消瘦,如是,再看看身上有無寄生蟲,如有,就要及時下打蟲藥。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看是否消瘦,如是,再看看身上有無寄生蟲

水族缸養的龍魚,最近今天水一下變綠,換水也無效,不知道綠水對龍魚有沒有影響;還有可不可以加除藻劑?

20樓:正兒八經濟南人

魚缸的水渾濁有幾種可能性:

1.你的魚缸可能受到的光線照射時間過長.

2.你的魚缸是否有蓋,如果是,你要將它開啟.因為你的水中可能有氯氣了.

3.你的魚缸的水是否每天都更換新水?(適量)

4.換入魚缸的新水是否經過了12小時的沉澱?

解決方法:

1.將魚缸遠離陽光,改用魚燈照射.

2.早晚各換一次水.每次的抽水量是整體的五分之一即可.

3.在魚缸中加入過濾器,我建議你用"佳寶"外接過濾器.

4.市場中有一種養魚專用的濾水濟.

使用方法:按照你魚缸的比例將濟體均勻撒入缸內,就讓過濾器去濾掉雜質.

5.要定期用棉布擦拭魚缸的內壁.

如果是太陽曬的,或者長期燈光造成,對它無影響,而且對龍魚髮色是很有幫助的。

同樣,缺點就是容易產生水藻之類的,導致水發渾,影響觀賞。

除藻劑效果不明顯,清道夫就行。或者自己常擦一下。很多人還認為藻類可以淨化水質,這個我自己拿不準。

希望對你有幫助!

養龍魚什麼牌子的魚缸好,養龍魚買什麼牌子的魚缸好,價錢

那個說找做魚缸的粘就行 人都不是傻有哪個養龍魚的不是專業龍魚缸?這些錢能省?那粘個玻璃缸養小金魚就行了。九鼎 彩蝶 輝煌這些都不錯 按順序排列 龍魚萬吉 泗水 萬意 紅袍什麼的 哪個牌子好啊?小綿羊 御龍殿這兩個牌子好 魚缸買彩蝶,龍魚價效比選巴雷特 巴特 李亞四,道荷等等大品牌 找乙個做魚缸的粘多...

魚缸水變黃是怎麼回事,魚身長黑斑

一般魚長黑斑的原因有如下 1 魚受到驚嚇會出現黑斑,一段時間後會消失的。2 水質不好或水質不適應,水質不好時應該加強換水,水質不適應該馬上把水換了,調節好水質。3 車輪蟲病 黑體病 此病的症狀是 病魚身體瘦弱,色澤暗淡,病灶在鰓部時導致呼吸困難,漂遊於水面。車輪蟲寄生在 或鰓部引起,水溫在25 以上...

這只銀龍魚為什麼在水底遊,銀龍魚總在魚缸底部遊怎麼回事

銀龍入缸這現象很常見,建議使用單獨的增氧幫浦,3合1的水幫浦對增氧效果不好。銀龍魚總在魚缸底部遊怎麼回事 原因 1 缸底有東西吸引它。2 受到了驚嚇。3 水質有問題,銀龍魚趴缸。解決方法 1 注意裝好兩個過濾器 乙個為物理過濾,專門處理魚的糞便等 乙個為生化過濾器,專門處理水質質量 2 注意換水,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