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魚我的魚缸裡的水色發黃,但不渾濁,為什麼

2021-03-04 09:01:25 字數 1701 閱讀 3995

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累積太多魚便未吃完的飼料雜質未清,導致水質變色。

應該是需要換水了。

一般過濾迴圈只能過濾雜質,無法消除魚便及微細漂浮物·換水才可保持魚缸水質。

2樓:匿名使用者

沉木、魚食或其它物質褪色。

的魚缸水質發黃但不渾濁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供參考

魚缸水質發黃

一般是魚便,殘餌累積在魚缸一段時間,

泡水溶解的顏色,

就好比人的尿液是黃色的,跟清水混合過顏色會變淡

生態魚缸為什麼裡面的水為什麼渾濁

4樓:遺落長安的繁華

渾濁,主要包括三種性質的渾濁,如物理渾濁、化學渾濁、生物性渾濁,不同性質的水渾濁,其解決的方法也是不相同的。

1、物理性渾濁:也就是我們大家都能夠肉眼看見的微粒漂浮,用專業術語來說就是缸內顆粒性雜質過多引起的水體混濁叫做物理性混濁,水的顏色是發白的,可以清楚看到顆粒狀的東西。一般在開缸初期最常見,主要是由初期使用的是新濾材,其脫落的大量的顆粒性雜質和短小纖維等異物會造成了水體混濁。

然而這種渾濁並不可怕,只要通過放入細棉或者是縮小濾孔可以解決。

2、化學性渾濁:這是指放入化學試劑(主要是指藥品)、淨水劑等引起的水質混濁,比如放入高錳酸鉀多了。顏色為紫色,少了就是粉色。

這樣的渾濁是可以通過活性炭吸附來解決的,因此新手在養魚的時候,不要隨隨便便就下藥,這對水質和魚兒都是沒有好處的。

3、生物性渾濁:這主要是由於微生物大量繁殖引起的混住,一般表現為魚缸的水混沌不清、給人霧朦朦的感覺,這是最常見的渾濁,這樣的渾濁需要了解到產生的原因,才能夠找到有效的解決方法。

a、綠藻引起的渾濁:這是由於強光(太陽光)直射導致的,水體顏色是發綠的。遇到這樣的渾濁,解決的方法最簡單的就是避免曬太陽。

b、細菌大量繁殖引起的渾濁:這是由於過濾系統薄弱造成的,使得魚便殘留堆積引發了異營菌的大量繁殖從而造成了混水。這時我們可以安裝合理的匹配過濾系統,加強缸內造流,使魚便產生後能在很短的時間內被過濾掉,發現殘餌及時撈出,這樣才能保證水質不會渾濁。

另外一種解決的方法就是安裝uv紫外線殺菌燈。(需要注意的是殺菌燈要安裝在隱蔽處,不可以招到魚的身上和培養硝化細菌的固體表面)。

c、硝化細菌死亡會導致其他菌群迅速生長,從而導致水渾濁。解決這種渾濁首先要加強硝化系統,加入硝化細菌來解決,從而維護水質。

因此我們要使得魚缸裡的水是清亮的,那就必須要加強物理過濾,高效濾除魚便殘餌等有機物是關鍵,更重要的是建立完善的硝化系統,並且合理運用uv紫外線殺菌燈+em菌片可以快速解決混濁問題,從而維護水體健康。

5樓:匿名使用者

哪些是魚的便便或沉澱物。多換水就行。

6樓:匿名使用者

地圖最好別弄生態缸···地圖吃多拉多··很難處理··裸缸養最好了··不然的話 你的過濾系統一定要很大功率的才可以··弄生態缸最好就是燈魚··或者是慈鯛科裡面的燕魚 七彩燕 短鯛科 這些··

7樓:匿名使用者

停食5天,加硝化菌。水清後投喂量不宜過大,半飽就行。自然界中沒有任何動物可以隨時吃的很飽的,但都很健康有活力,人為的過量餵養只能導致更多疾病的發生。投喂頻率為陪天投餌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局需用也可以,你可養一條清道夫

養魚新手也想弄個漂亮的,清澈的魚缸。但不懂怎麼種水草,希望能種出和下圖一樣的水草,應該怎麼做

本人養魚多年,希望能給你一些幫助。養好草缸需要以下幾個方面1 缸的選擇 缸要長 左右 一些,厚 前後 一些,方便造景。不要太高,很多草是挺水植物,在沉水環境下也能生長,但過深的水體會影響水中葉的生長。2 裝置的配備 過濾系統 物理過濾,生物過濾。讓水體清澈,減少對魚類有害的亞硝酸鹽。溫控系統 不同的...

我魚缸裡的魚已經養了七八天,水渾的不行,買了硝化細菌倒在裡面,兩天之內陸續全死了,沒放之前一條沒死

細菌是分解者。所以需要耗氧氣。這樣裡面的氧氣就減少了。魚因為氧氣不足死亡 魚缸的水變渾肯定是有細菌了啊 你買那玩意兒根本沒用 就是得經常換水 而且最重要的一點 要換用陽光曬過的水 否則魚可能也會死 生水裡面有的東西不適合魚生存 所以你要換水 一定要換用太陽光曬過兩天左右的水 希望能解答你的疑惑 魚被...

熱帶魚缸水發黃怎麼辦,魚缸裡的水草發黃怎麼辦呢?

水族箱水是養殖觀賞魚的必備條件,如果水質不乾淨 渾濁會影響觀賞魚的成長和健康,所以了解魚缸中的水為什麼渾濁非常重要。在生活中導致水族箱水質混濁的原因有很多種,解決方法也各不一樣,所以一定要對症下藥才能真正解決水質混濁的原因。一 什麼是渾濁 將精製鹽溶入水中,所得到的溶液是清澈的,並不會呈現混濁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