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缸裡放什麼東西才能軟化水質,魚缸裡放木頭可以軟化水質嗎

2021-03-04 08:55:56 字數 735 閱讀 2775

1樓:匿名使用者

養塊石頭,養出黑皮或者綠苔,放水裡曬太陽滿起泡為最佳,每次換水不要過度清洗,換水後放裡邊,保持水質環境,大讚

2樓:度靜遲妙菡

建議不要放一些化學性的藥劑之類的有毒有害危險品,這樣會對魚類造成傷害,最好放些物理性去除水質雜質的東西:例如:活性炭(可以吸附雜質、去除異味、清潔水質)

魚缸裡放木頭可以軟化水質嗎?

3樓:安靜的女漢子

沉木造景可以美化魚缸環境,最重要的作用是可以改善水族的微觀環境。沉木在魚缸中可以釋放酸性物質和多種礦物質,改善水的ph值和kh值,淨化水質和軟化水質。所以沉木又是天然的水族淨化器。

這些是其他的造景材料無法取代的。

好的沉木經過自然長時間的土埋浸泡改變了木質的結構和密度。所以天然的沉木密度比水大,一定會沉到水裡,幹的也是一樣。

水質軟化的方法主要有兩種:

一,化學軟化法。就是在水中加入一些藥劑,從而把水中的鈣、鎂離子轉變為難溶的化合物並使其沉澱析出,如石灰軟化法。還有加入軟化劑如磷酸三鈉、磷酸氫二鈉等對水軟化,這種方法適用於非鹼性水,一般指鈣的硬度在75~175mg/l或對於sio2 含量高的水,用這種方法軟化效果較好。

二,離子交換法。一般採用鈉離子交換劑或氫離子交換劑或氫離子交換劑對硬水進行軟化處理:即用 na+或h+來置換水中的ca2+和mg2+,則水中的ca2+和mg2+ 的濃度就減少,甚至降為零,這樣水就被軟化了。

魚缸裡放木頭可以軟化水質嗎,魚缸裡的水質怎麼軟化

沉木造景可以美化魚缸環境,最重要的作用是可以改善水族的微觀環境。沉木在魚缸中可以釋放酸性物質和多種礦物質,改善水的ph值和kh值,淨化水質和軟化水質。所以沉木又是天然的水族淨化器。這些是其他的造景材料無法取代的。好的沉木經過自然長時間的土埋浸泡改變了木質的結構和密度。所以天然的沉木密度比水大,一定會...

魚缸裡這是什麼東西?求助,能放魚嗎不會對魚有危害吧

玻璃膠,弄掉你的槓子就散架了,如果已經打了超過12小時就對魚沒危害,沒乾透的話有毒 魚缸裡什麼都不放對魚有影響嗎?15 裸缸完全沒問題,但是也不能一概而論,前提是你的水酸鹼度適合你養的魚,大部分魚可以適應自來水的水質,但也有敏感的,舉個例子 養七彩神仙魚,需要ph值小於7的酸性軟水,如果某些地區 如...

魚缸可以種植什麼東西,魚缸裡種上植物對魚有害還是有益

魚缸中適合種植的植物有銅錢草 綠蘿 水金錢 水葫蘆 龜背竹 回 鐵線蕨 金皇后 銀皇答後 黑美人等等。在魚缸中種植這些可以過濾的植物,好處還是極大的 大家都知道植物的生長主要是以陽光 氮 磷 鉀為養分。魚缸中的水正好能夠為植物提供部分的必要養分,硝酸鹽就是錦鯉排洩物以及食物殘渣被硝化細菌分解後的一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