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魚缸裡的石頭上面長有白色的,對水質有影響嗎?該如何處理

2021-03-30 12:36:12 字數 2980 閱讀 2289

1樓:叫浮雲那麼難

是不是一些藻類?對水質會有一定影響,但只要過濾正常一般不會影響養魚的。去除那個東西有幾種方法的:

1:如果你的石頭夠大,不會被魚弄的亂七八糟,那就養清道夫,專門吸缸壁和石頭上的藻類雜質等;

2:小的話養些小蝦,但要和魚能共存的才行;還有就是螺類也是吃水藻的,要注意防止爆滿,螺類繁殖很快

3:定期拿出來洗洗。

2樓:匿名使用者

石頭上有長出白色?可能是水有問題,也說明過濾太弱了。不過放心,不會有太大的問題的!不知道你是用什麼樣的過濾呢?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說的什麼東西呀,應該沒事

在魚缸壁上發現有白色的蟲子,請問這個對魚缸的水質有影響嗎,要怎麼處理

4樓:匿名使用者

蛋白蟲,說明水質營養有點過剩。對其它生物沒什麼影響,就是看養有點不舒服。

蝦缸這東西比較容易出現,魚缸就比較少,有也大多在底砂裡不出來,因為出來會被魚吃了。

如果沒有幼蝦,在缸裡放幾條小魚就行。

5樓:匿名使用者

清理魚缸吧、、、、、

我養的招財魚的魚缸裡的石頭起了白色的毛毛,這是怎麼回事啊,有什麼辦法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水中,細菌量超了,每天換水三分之一,

有條件的話,困個大缸水,把魚房裡養短時間,把現在的缸用高錳酸鉀泡了,重新養水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水質不好或者水中營養太豐富了,趕緊換水看看

8樓:sn_欣

據說這是一種菌膜...

解決方法就是換水~保持你的水溫在25度以下...或者養條清道夫之類的魚(如果你沒有的話~)

9樓:九方巧苼

換水石頭拿出來洗洗唄

魚缸裡有部分魚長白點,佈滿全身,是水質不好嗎?該怎麼弄!一星期前買了條小招財,前4.5天一直沉缸底

10樓:來自河坊街丹唇外朗的荀彧

要經常換水,一般1一2個月將魚缸清洗一天,用魚缸專用清洗劑清洗,去除魚缸水垢,重複洗多次,魚缸內的石頭等取出高濕消毒後,太陽下曬乾殺菌,已發病的魚取出用清水漂養,到花鳥市場買魚用殺部一起漂養。過濾海綿要洗淨放入,趕快進行換水等,要不能全缸都會覆滅。

魚缸中有白色漂浮物是什麼東西,對金魚有害嗎?

11樓:帝都小女子

沒有害可能是:

1.自來水中含有少量雜質之有機物,在水缸中一段時間後,有機物之油脂溶於水中後浮出水面。

2.藻類死亡腐爛後油脂就溶解於水中,繼而浮出水面。當注入新水時,會將附著於水草、缸壁等上面的油脂衝出,繼而浮出水面,產生水面油膜的現象。

3.微生物的殘骸或老廢物、殘餌、有機物等所產生的。

4.過濾器中濾材過於汙穢。

影響:1.阻礙水中廢氣或水溫逸散,使水質提早惡化,增加換水次數。

2.阻礙光源射入水中,影響水草的光合作用。

解決辦法:

1.使用油膜處理器,使油膜進入過濾器中,利用過濾材中濾棉吸附,由硝化菌分解油脂。

2.以杯子將油膜慢慢收集於杯內倒棄。

3.以吸油紙吸除,可在出水口的對角處(油膜集結區)放上吸油紙,將油膜吸除。

4.裝置喇叭鬥混合器,將油膜吸入混合器內,打入水中與水混合,經過濾器中濾棉吸附分解。

5.清除過濾器中的積汙。

6.飼養以油脂為食物的魚類(會浮於水面吃水面上汙物的魚只),如黑姑娘或黑茶壺等,可以減少油膜的產生。

7.最值得推薦的以及唯一標本兼治的辦法是建立穩定的生化系統。

12樓:穿越火線準元帥

有害的,像柳絮吧?是一種水生菌類 ,會寄生在水生動物體表。用食用蘇打粉兌水 按照3/100 比例浸泡或者更高些。或者高錳酸鉀溶液 按照 5/100 浸泡或者比例低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一,有的塑料軟管泡久了會掉你形容的東西……會不會是假草掉的?養魚的缸裡最好不要放假草,對魚不好。

可能二,魚病了掉下的粘膜……

可能三,魚病的產物,你看看魚身上有沒有。

我覺得是菌落的說法很奇怪,一般魚病的話都是長在魚身上的,而你說的不是,而且菌落一般是黃色的……你看看水管上有沒有,如果沒有把假草拿出來看看還有沒有。魚身上不長東西問題就不大。

我的魚缸裡的水發白有些渾濁是怎麼回事?

14樓:花腔蜀黍

魚缸水渾濁原因和解決方案

15樓:小魚玩水族

魚缸水白濁是怎麼回事又要怎麼處理

16樓:娛樂之旅程

魚缸水渾濁原因和解決方案,乾淨又透亮

17樓:郯旻夙妙思

硝化系統沒有建立完善。

注意餵養的餌食不要過量,過量的食料未及時清理,容易導致水渾濁、變質。

另外,過濾器是需要一直開著的,否則硝化菌容易死亡。

可以新增適量的硝化菌,等水自己清澈。如果比較急,可以部分換水或採用淨水劑,見效很快。

18樓:匿名使用者

加那個魚樂寶。自來水應該困幾天的。建議換掉3分之一的水

19樓:匿名使用者

水發白一般是硝化系統沒建立

缸小魚多了,還有這種上濾的缸過濾的容積都很小,以後的硝化系統也是較脆弱的。

換水和加澄清濟都只是治標。要水健康的清還是要加硝化細菌而且日後換水或者定期乙個月加一次

上面的過濾把建議把陶瓷環更換為石英環,盡可能的多放就多放點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加 水質沉清劑 啊!!!

我在魚缸裡放了些火山石跟珊瑚石,會對魚和水質有影響嗎,如果有是好的還是壞的,盡量說詳細些 70

石頭上白色小圓點是什麼,石頭上的白色圓球是什麼

有的是石灰質經過風化產生的,也可能是某些腐蝕性物質寖潤的了。自然現象吧 石頭上的白色圓球是什麼?孔雀石不光滑吧?而且碎了也不是玻璃狀.是不是碧璽或金綠?孔雀石?可能是吧 是一種礦石,我也見過,但叫不上名字 但絕對不是什麼寶石 魚缸石頭上有很多白色小圓點,如圖,求解,謝謝 沒看到圖,估計是魚卵,仔細看...

有石頭,上面有很多小顆粒的銀白色物質,分布不是很密集,好

不是礦石,只是岩漿在深部冷卻時具有結晶結構的玄武岩。銀白色物質是石英晶體螞信,底色應該是黑的。玄武岩是高鉄鎂,低鉀鈉的矽酸鹽,當含鉄量悶亂輪高時 顏色更黑 能被永久磁鐵吸引。但含鉄量達30 100時才能算鐵礦石陪敬。淚阜上,長個白色顆粒物,不痛也不癢的,還是無意間發現的,誰能告訴我這是怎麼了,有沒有...

石頭上面寫的是什麼字,石頭上是什麼字

篆書,右起 修己以敬 出自 論語 憲問 意思是,修養自己,保持嚴肅恭敬的態度。這個是篆書字型,右讀 修己以敬。石頭上刻字的很多,這個提問看不到圖,說幾句其他的石頭刻字吧。記得沈小芩唱過的一首歌 請到天涯海角來 在海南的三亞景區,有兩塊巨石分別刻有 天涯 海角 天涯海角也成了海南的代名詞。石頭上面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