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測魚缸水質,魚缸裡的水PH值怎麼測?

2023-01-12 14:10:02 字數 2594 閱讀 5173

1樓:網友

ph值,gh值,餘氨,no2,no3,這些都有專門的試劑或裝置。養魚的話主要是看ph和氨,養蝦對以上幾項都要關注。糞便和殘餌會使ph降低。對於喜歡鹼性水的魚要特別關注。

魚缸裡的水ph值怎麼測?

2樓:匿名使用者

可用試紙或試劑,試紙簡單,但精度相對低,且要注意儲存好,不要過保質期。試劑精度高,但使用相對複雜些。賣熱帶魚的市場裡試紙比較好買,試劑不太清楚。

化工店裡也能買到,但現在化工店不太好找了。

3樓:大師兄說得對啊

養金魚的話 ph 值不用測試 主要靠換水調節 我買的ph試紙 基本都沒用過幾次。

4樓:過期膠囊

ph試紙 或者ph檢測儀(這個一般都是海水缸用)

如何檢測魚缸水質

5樓:最愛幻影

在養水族寵物的過程中,有乙個非常重要的工作是飼養者們需要注意的。那就是一定要及時監測魚缸水質是否穩定、健康。當然,有足夠經驗的水族愛好者,可能眼睛看一看,鼻子聞一聞,手摸一摸就知道。

然後,也有很多家長會使用專業的儀器,來更精準的檢測魚缸的的水質問題。

現在在大一點的水族商店都有水族箱水質測試劑**,除了ph值測試有試紙外,大都以液體試劑形式**。對於飼養水族的朋友來說,定期的水質檢測是必須的,當然ph值只是參考,要保持水質穩定真重要,而且亞硝酸鹽和氨氮的指標含量更是要做到心中有數。

當然,如果條件允許,可以購買一些專業的水質監測儀器。這需要到大型的、正規的水族箱點去購買,而且購買的時候最好能邀請到更為專業的朋友陪同前往,確保自己能選購到合適的檢測水質容器。然而,如果不想用儀器來監測魚缸水質,那麼試劑就是最準確的「監測物體」了,這個購買很方便,一般的水族店都會有賣的。

6樓:小鵬說水族

水族小知識,如何判斷魚缸水質好壞,看這3方面。

如何測魚缸中水的酸鹼度

7樓:有點累啦

水是魚兒賴以生存的環境,俗話說「養魚先養水」,水質的好壞直接影響著魚兒的成長與健康。不同的水族生物對水質條件的要求也是不一樣的。在飼養每一種水族生物的時候,都要按照其標準來調節水質環境的標準。

比如說,不同的魚兒適應不同的水質酸鹼度,因此魚缸水質酸鹼度(ph)就要進行科學的調節,以滿足魚兒的要求。

其實調節水質酸鹼度並不難,目前市場上就有專門調節水質酸鹼度的一些物質銷售。只需要根據飼養的水族品種來挑選合適的ph調整石即可。一般來說,只要將這些ph調整石放置在過濾水槽或出水口附近,其魚缸中的酸鹼度就可以慢慢被調節了。

目前市場上ph增減劑主要分為粉狀和液體兩種。當增加調節劑量可以增高ph值,降低使用劑量,可以有效的降低ph值。比如說,可以選擇蘇打水來調節水質的酸鹼度。磷酸蘇打水,可降低水質ph值。

8樓:天堂中天堂

高精度水族ph試紙 以及水族ph測試筆 較貴。

怎麼檢測魚缸水質?用什麼儀器?

9樓:香雪兒

現在有簡易水質分析盒。每種水質成分大約40-60元/盒。可以做100次左右。國產貨裡 北大明德的比較好。常用的是氨態氮/亞硝酸鹽/ph值 3種。都是比色法,很簡單。

10樓:bing暗冰夜

一點的水族商店有水族箱水質測試劑**,除了ph值測試有試紙外,大都以液體試劑形式**,早期都是進口的,**很貴,當時每一種一小合(10ml瓶裝)都在60元-100元之間。現在除了ph試測外,好像沒見過其他有國產貨。

11樓:

最簡單的是試紙,一般鳥魚花市場都有賣,而且經濟,方便。

魚缸中的ph怎麼測試

12樓:龍皇

魚缸中水質的ph的測試方法有:

1、最簡單用試紙,但色盲的人有的時候看不出來,方便,便宜,屬於消耗品。

2、溶液滴定也可以,但也存在色盲看不出來的可能,不是很方便,也比較便宜,屬於消耗品。

3、儀器測量,直接有數值顯示,任何人都可以簡單使用,就是比較貴,需要購買裝置。

13樓:少鋒是我

在超市裡有賣試紙的,沒有的話去賣實驗化工的的店去看看那。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賣ph試紙的!很便宜!在藥店就有!

15樓:小雨

在網上買不就可以了,像是魚趣水質測試劑就可以啊,又便宜又好用。

16樓:卡帶收藏

ph筆最準確··試紙誤差很大的·

魚缸水質怎麼檢測?使用什麼儀器?

怎樣判斷魚缸水質

17樓:炫瘋奇

只要發現水變渾濁了,就需要換水了。

18樓:常跟植物對話

混濁你就放點淨水劑,沒有嚴格標準。

19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的判斷方式是檢測主要理化指標。如硬度、酸鹼度、氨氮、亞硝酸鹽含量等。水族市場都有銷售這些測試用品。

魚缸裡放木頭可以軟化水質嗎,魚缸裡的水質怎麼軟化

沉木造景可以美化魚缸環境,最重要的作用是可以改善水族的微觀環境。沉木在魚缸中可以釋放酸性物質和多種礦物質,改善水的ph值和kh值,淨化水質和軟化水質。所以沉木又是天然的水族淨化器。這些是其他的造景材料無法取代的。好的沉木經過自然長時間的土埋浸泡改變了木質的結構和密度。所以天然的沉木密度比水大,一定會...

魚缸裡的水老是發黃該怎麼解決,魚缸水老是變黃是怎麼回事啊

魚缸中水變黃或者黃綠色的主要是因為水中有單細胞的藻類,通常在太陽光照射的情況下較為明顯,因為澡類在有光的情況下會大量繁殖,如果顏色較淺,影響不大,如果顏色到達很渾濁的程度,就會導致水體惡化,氧氣減少,所以魚缸不要放在陽光下,換水也不要太頻繁,5天比較合適,因為自來水中有很多消毒劑,含有氯,所以水最好...

熱帶魚缸水發黃怎麼辦,魚缸裡的水草發黃怎麼辦呢?

水族箱水是養殖觀賞魚的必備條件,如果水質不乾淨 渾濁會影響觀賞魚的成長和健康,所以了解魚缸中的水為什麼渾濁非常重要。在生活中導致水族箱水質混濁的原因有很多種,解決方法也各不一樣,所以一定要對症下藥才能真正解決水質混濁的原因。一 什麼是渾濁 將精製鹽溶入水中,所得到的溶液是清澈的,並不會呈現混濁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