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磨練意志力 請教「過來人」

2023-05-14 11:55:05 字數 4162 閱讀 7792

1樓:桌球跳豆

堅強意志的培養磨練,可以從以下幾方面著手。

要培養為實現目標而不怕困難、堅持不懈的精神。我們為了實現遠大的志向,必然要制定一定的目標和計畫。在實現目標、完成計畫的行動中,自始至終都會遇到這樣那樣、或大或小的困難。

如果遇到困難就畏縮、害怕和逃避,我們為之努力的事情就會半途而廢、前功盡棄。我們應該把困難當作培養堅強意志的磨刀石,迎著困難上,在同困難作鬥爭的過程中,培養為實現目標而堅韌不拔、百折不撓的精神,磨練持之以恆、不懈努力、堅持到底的意志。

從小事做起,在實踐中鍛鍊意志品質。誠然,轟轟烈烈的鬥爭和艱苦的勞動、險惡的環境能磨練人的意志,但是平凡的生活也能磨練人的意志。青少年應注重從生活的一切方面鍛鍊意志,如遵守學習與生活制度,及時地獨立地完成作業,做事有始有終,堅持鍛鍊身體,待人始終如一,等等。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堅強的意志就是在無數件小事中逐步培養起來的。

做自己不感興趣卻有長遠意義的事。在生活中,有許多很有意義的事,並不是都能引人人勝的。你如果對一件有長遠意義的事缺乏興趣,千萬不要消極迴避,而應該強迫自己積極地去做這件事,因為它恰恰是考驗和鍛鍊意志的好機會。

例如,記外語單詞,雖然可以使用許多巧妙的記憶方法,但總的來說,背外語單詞是比較單調和乏味的。可是,作為培養為人民服務的本領,它又是很有意義的事。如果把記外語單詞當作乙個鍛鍊意志的方法,堅持下去,就能既學好外語,又磨礪了自己的意志。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心病,只能靠你自己,別人說的再好,到頭來還是要看你自己。

3樓:網友

我覺得這個還是要靠你自己。先給自己定下計畫,剛開始是日計畫,堅持做幾天,然後做周計畫,再堅持,最後做月計畫,再 堅持,我想信你成為乙個---軍人)

4樓:先夏

這是青年人的通病,不用擔心。

再說了。現在年輕都不放縱一下自己。

以後哪還有機會啊。

當然。如果一定要找個方法的話。

我建議你不防在適當的時候]

適當的體罰一下自己。

以長長自己的記性!

磨練意志還是磨鍊意志?

5樓:昨日青空

是磨練意志。讀音: [mó liàn]

釋義:在艱苦困難的環境中經受鍛鍊。

造句:1、感情的挫折也是一種挫折,可以磨練意志,堅強自我。天將降大人於斯人也,自己先準備好嘛。

2、痛苦中磨練意志,嚴謹中鑄造堅韌!

3、就當是磨練意志、臥薪嘗膽了,越是大的挑戰越有可能帶來巨大成功。

磨練意志還是磨鍊意志?

6樓:修勾修勾很可愛

磨練意志

磨練意志;在工作中磨練自己。 磨鍊:在艱難困苦的環境中鍛鍊。

同「磨練」。 磨鍊是指在艱難困苦的'環境中鍛鍊。同「磨練」。

在現代漢語中,「磨liàn」該寫成「磨鍊」還是「磨練」,曾經頗有爭議。

磨鍊意志的好處: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生活可以一帆風順,但事情往往總是事與願違,在個人的成長過程中總是荊棘密布,挫折不斷,這即磨礪了自身的生活技能,也可以更快的使自己立足與現實生活,以此讓自己少一些妄想,多一些篤定與穩重。

挫折於困苦對大多數人而言是讓人討厭的,因為它太過真實,可以讓人看到自身的虛弱與無能,正因為如此才能夠更加激勵個人不斷奮進,從而提高自身的能力,對自己行成精準的定位,更有利於規劃自身未來的發展方向,從而使自己更容易走向成功。

精神困難雖然會阻礙我們的成長,但是它對我們個人精神的磨練與提公升起到了無法估量的作用,是個人無法估量的一筆精神財富。

人為什麼要磨練自己的意志

7樓:任意m工作室

人生需要磨練,他激勵著人前行。孟子曾說:「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不錯,人要有所成,必先經歷磨鍊。司馬遷遭受宮刑卻著出「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得《史記》,磨鍊,定時立下汗馬功勞,或許,若不是此等磨鍊,司馬遷只不過是乙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官罷了。當人們經受過磨鍊,就會如同脫胎換骨一般。

霍金經受著輪椅上的磨鍊,使他意志堅強,智慧型超群,從而為人類開闢了一片新的星空,貝多芬經受耳聾的磨鍊,他學會了「扼住命運的咽喉」,堅強地面對生活。

天空不只有蔚藍,雲朵不只是白色;草木不只有碧綠,花兒不會永遠綻放。人生道路上佈滿荊棘,一次又一次的挫折會讓你銳氣全無,但一次又一次的機會總會讓您充滿希望,在挫折來臨時,請想一想,成功就在眼前!這樣你便能戰勝挫折獲得成功。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磨鍊使人骨頭變硬,磨鍊使人意志堅強,磨鍊令人不可征服!人生需要磨練。

8樓:語過添請

磨練使人堅強,擁有不倒的意志;磨練使人奮進,給人拼搏的勇氣;磨練使人成長,讓人勇敢去闖蕩,在這個競爭的年代,歷練是非常必要的。我不下地獄誰下地獄?天將降大任於斯,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人恒過,然後能改;困於心,衡於慮,而後作;徵於色,發於聲,而後喻。入則無法家拂士,出則無敵國外患者,國恆亡。

然後知生於憂患,而死於安樂也。

磨練意志與克服困難向來是是緊密相關的,進行體育運動,要實現強身健體,必須要克服重重。

困難,用刻苦的訓練鍛鍊身體,用辛勤的汗水磨練意志,持之以恆、遵守規則,不可「三天打漁,兩天曬網」,只要堅持下去,一來達到了強身健體的目的,二來也磨練了自己堅韌的意志,塑造起了自身良好的個性心理。此外,經常進行體育鍛煉的人,會更加樂觀和熱情。

9樓:匿名使用者

人要在逆境中磨練才行。「生於憂患,死於安樂。」人要「艱難困苦,玉汝於成。」 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磨練意志才能在逆境挽回,努力向前。

磨練意志還是磨鍊意志?

10樓:老三人

是磨練意志。「磨練」具體解釋如下:

讀音:mó liàn

釋義:在艱苦困難的環境中經受鍛鍊。

巴金《無題·先死者》:「中國的土地在受難,在受磨鍊,在受熬煎。」

例句:人生路程上所有的苦難和磨練,都會沉澱成美麗的細紋,印在老去時笑容可掬的臉龐上。

如何磨練意志

11樓:王先森的水果派

這需要從小的時候就注意培養,父母引導孩子做一些家務,遇到困難的時候,不批評,不指責,而是交給方法,多鼓勵,取得了成績更是鼓勵。在學習的時候也是一樣,學生遇到困難時常事,出錯也是常事,允許學生失敗,失敗以後不是批評,而是找解決方法,不怕失敗的人,才敢於面對失敗,在困難面前積極的尋找方法,不被困難嚇到。

培養好的意志力,和培養不怕怕吃苦的精神是緊密聯絡的,現在的生活條件好了,孩子少了,父母普遍怕孩子吃苦,所以能吃苦的孩子不多,造成意志品質差的孩子很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學會挑戰自己,超越自己的極限。

怎麼磨練自己的意志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逐步地鍛鍊自己的意志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意志力應該是一股力量,它是我們在吃不飽穿不暖的時候仍舊能夠堅持下去的力量。作家楊大俠楊科寄語,讓自己從內心充滿韌性。

如何磨練人的意志力,如何磨練乙個人的意志力

做一為真正的男人,就要有恆心,決心,耐心.無論你在什麼時候,都要有自己的見解,而不要人云亦云,但我不反對聽取別人的意見 做乙個男人,更要忍耐住寂寞 不要因為某些外在的原因而改變了自己的想法與目標 受挫折,受累,受苦!多參加一些有助於意志力提高的活動.如登山,體育鍛煉,培養對體育的愛好,多看nba.奧...

意志力不強怎麼辦,意志力不強怎麼解決?

意志力可以理解為意識裡力,意識穿透能力,發軔能力等,意志力不是先天的,堅持做一件持之以恆定下的目標無論如何必須完成,就是意志力形成與強化的過程,離開了具體做事,意志力單單在腦子裡面是無法給他定性的,但是外在的行為可以控制,只有通過做事內化進去,道理可以一下子講透,意志力只能一天天去完成 你只需要知道...

意志力不強,求解,意志力很差,怎麼辦?

這個問題很多人都有,不過我建議你可以把目標放短點,每天堅持做,最好是做個計畫表,定時做。說實話我的意志力也不怎麼樣,不過最近因為一些原因需要每天寫文章,我就規定自己每天早上起來寫,如果不想寫的時候就想想,其實沒什麼大不了,不就兩篇文章嗎,這有什麼難的。到現在為止我堅持了乙個星期了。我相信自己一定會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