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意識到意志力的薄弱嗎?意志力薄弱怎麼克服

2023-06-13 04:20:02 字數 2156 閱讀 4862

1樓:開汽車環遊世界

說實話,我有意識到意志力薄弱的問題,有時候,在面對某些問題時不夠堅定,不夠果斷,容易妥協逃避,經常告誡自己要意志力強一點,可一旦面對一些比較難的問題時,就容易薄弱,改不了,注定成不了大事,只能平平淡淡的過每一天。

2樓:帳號已登出

有的時候會覺得自己的意智力比較薄弱吧,當你在選擇上非常的猶豫,在別人的慫恿下,你會答應或者是支援他的想法,那你自己的決定就不重要了,這個時候你就是你意志力薄弱的時候,你沒有自己的主見,那就沒有辦法去判定。

3樓:哈呼熊軟棗獼猴桃

當然有,意志力和本身,家庭教育,生活環境,接觸的人都息息相關。有來自自身的,也有後天鍛鍊而成的部分。

4樓:可樂喝不喝

一、為什麼自律很難?想戒菸的人,總是覺得自己意志薄弱所以戒不了煙。但是之所以人們會吸菸,是因為他們知道吸引可以帶來「心情舒暢、精神放鬆」等讓他們覺得舒適的感覺。

如果一吸菸,就嗓子疼、難以呼吸、噁心嘔吐等糟糕的感覺的話,他們自然不會吸菸了。但是我們也知道,吸菸可能導致肺癌等嚴重的疾病,很多人也是為了避免出現這些結果才想戒菸。這些不好的結果,並不是立即產生的,而且,也不是必然產生的。

與很久之後不確定的結果相比,能夠立即得到的結果,對人的行為會產生決定性的影響。同樣的道理:明知道吃甜品會增加體重卻仍然打算吃甜品。

增加體重是幾天之後的事情,甚至有可能沒有增加的這麼多。與之相比,美味的滿足感卻是立即而且確實能夠獲得的結果。所以,無法堅持的原因只是由於人性使然,並不是什麼所謂的意志力不強。

這點很重要,如果我們過多地把所有原因都歸咎於自己意志不堅,便會產生深深的挫敗感,而這種感覺才是真正讓我們無法堅持改變的無兇。在我們的意識中,面對眼前發生的事情,會不斷產生與事情毫無關係的思考。據說每個人每天會出現700次自動思考,這些思考中,有些是清晰的,有些是模糊不清的。

正是因為這種思考,使我們產生了認知偏差,從而陷入認知的誤區。這種認知偏差, 常常會讓我們有「我被討厭了」「大家嘲笑我」「只是我運氣不好」「反正我不行」「我肯定又會失敗」等念頭。這一切並非事實,但你卻堅信這些都是事實,結果就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

意志薄弱有哪些表現?

5樓:秉燭求學

意志力薄弱的人,直接的表現就是沒有堅持力,做事三分鐘熱度。意志力薄弱的人無論是在學習、工作或是生活方面,一般都不會有多大建樹。

想要提高意志力,更好地堅持做好一件事,要學會將大的目標或任務拆分成乙個個階段性的小目標、小任務。這樣做既可以減輕行動的壓力、提高行動力;同時也可以讓自己更容易堅持下去,因為每完成一小部分都會讓我們覺得自己取得了進步,很有成就感,能品味成功的喜悅,增強自信心。

試著讓目標任務有趣又好玩。比如讀書學習,不一定非要讀,可以聽。再比如鍛鍊身體,你可以把完成目標的過程當成乙個遊戲,每堅持一段時間、或達成乙個小目標之後,就給自己一些獎勵。

如此,你的目標也會變得更加有趣,能更好地堅持。

想辦法提高做事的效率。在達成目標的過程中,可以想想有沒有更好的方法,能不能尋求到一些幫助等。比如讀書學習這件事,如果讀書效率低,讓你覺得很難、很有挑戰,通常你會很難堅持讀書。

這個時候你可能就需要尋找一些可以幫助你提公升閱讀和學習效率的東西了。比如通過學習「精英特快速閱讀」提高閱讀效率和能力,減少讀書給你帶來的壓力。

及時調整自己的狀態。無論是身體還是大腦,都需要休息和放鬆,當你的狀態不好時,你很難做到堅持,這個時候要學會及時的調整一下,比如和朋友聊聊天、散步、冥想、聽**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人云亦云,缺乏主見;

優柔寡斷,草率從事;

虎頭蛇尾,做事半途而廢;

表現得魯莽和衝動。

意志力薄弱怎麼克服

7樓:幹萊資訊諮詢

意志力薄弱克服方法如下:1、經常給自己心理暗示。每當自己想放棄,想半途而廢的時候,就在心理自己提醒自己,不要輕易放棄,試試看堅持下去,說不定可以做到呢。

2、做一些小事培養自控能力,比如冥想、鍛鍊、睡覺等等。這些可以減輕自己所承受的壓力,當壓力小了,要堅持下去也就容易了。

3、學會堅持。可以樹立幾個小目標,然後每天堅持去做。比如說堅持每天跑步,堅持每天吃水果,堅持每天記單詞,堅持每天寫日記。

日積月累,就會慢慢形成習慣,就會學會堅持,而不是說放棄就放棄。

意志力很薄弱怎麼辦,意志力薄弱怎麼辦?

每乙個要克服的障礙,離不開意志力!事實上,意志力並非是生來就有或者不可能改變的特性,它是一種能夠培養和發展的技能。下面幾條有助於增強你的意志力 一 積極主動 主動的意志力能讓你克服惰性,把注意力集中於未來。在遇到阻力時,想像自己在克服它之後的快樂 積極投身於實現自己目標的具體實踐中,你就能堅持到底。...

意志力的定義是什麼,意志力是什麼意思

從哲學理論上分析,是人自覺而有目的地對自己的活動進行調節的心理現象,也是一種強大的力量。意志力的最初動因來自客觀世界。人的意志力與動物的反射動作有本質的區別。人的意志力表現了人在活動中所特有的自覺目的性與選擇性,表現了人的價值定向判斷,體現了基於人對客觀必然性的認識而產生的自覺性。意志力可以定義為乙...

怎樣鍛鍊人的意志力怎樣鍛鍊乙個人的意志力?

要不停的磨練,對於越不想做的事情,不會做的事情,怕做的事情,甚至做不到的事情。你都可以做到,這樣越戰越勇,對於別人的嘲笑,你都不動搖,你都有恆心去完成!這樣你的意志力還怕不夠堅強?鍛鍊乙個人的意志力有很多方法,最好是幹自己有興趣的事。比如健身,要科學的制定日計畫,周計畫,月計畫和年計畫,要求不能過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