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上網,膝上型電腦怎麼上網

2023-05-14 12:00:02 字數 5610 閱讀 8502

1樓:佰毒之道

adsl:寬待的一種,通過**線連線。一般家庭都用這種寬頻。當然,如果你小區裡有光纜,你也可以不用adsl。

無線貓:首先你得知道什麼是貓,貓就是你控制面板裡所說的數據機,作用是把**線的模擬訊號轉化成電腦能識別的數碼訊號。所謂的無線貓就是無繩**和普通**的區別,主要作用是一樣的,無線貓多了個作用那就是可以發出無線訊號,供筆記本、手機等等可以使用無線網路的東東接收訊號,從而達到無線上網的目的。

無線路由:和普通路由的區別也是少了跟連線線,多了個可以發射無線訊號的天線。

無線網絡卡:一本筆記本都內建。而這種內建的無線網絡卡不能直接上網,要通過無線貓或者無線路由發出來的訊號才可以。

還有一種無線網絡卡是類似手機gprs的,收費嗷嗷貴,網速也不咋地。現在出3g了,收費和網速改善了,但目前而言是不能和普通寬頻比的。

wifi:wifi就是一種無線聯網的技術,以前通過網路連線電腦,而現在則是通過無線訊號來連網;常見的就是乙個無線路由器,那麼在這個無線路由器的訊號覆蓋的有效範圍都可以採用wifi連線方式進行聯網。還有之中叫wlan,和wifi一樣。

tp-link:只是乙個品牌。是不是組建的無線網路名稱預設就叫tp-link呢?可以自己改成喜歡的。這只是乙個品牌的名稱。

最後:想要筆記本隨時隨地上網,只有辦理3g業務了,去電信、移動諮詢下,具體俺沒有那裡的小姐清楚。

2樓:匿名使用者

照你的話說的就是要3g上網了。買個上無線網絡卡吧。去電信辦理3g無線上網了。

3樓:【道】千年舟

無線上網絡卡,無線貓。

去電信辦一下。

乙個月200來塊。

膝上型電腦怎麼上網

4樓:太平洋電腦網

1、滑鼠點選桌面右下角的網路圖示。

2、點選網路圖示之後,找到乙個wifi熱點。

3、點選wifi熱點後,點選連線。

4、點選連線之後,輸入wifi密碼之後,點選連線。

5、連線成功之後,筆記本就可以上網了。

5樓:華碩服務

無線上網方法/步驟:

1, 點選右下角工作列中類似「訊號」的圖示,即可開啟無線wifi的列表:

2,選擇需要連線的無線網路,未設定密碼的wifi即可正常連線,設定wifi密碼的,則需要輸入正確的密碼,即可連線

3,輸入你的無線wifi密碼,這個一定要是正確的才可以使用。

需要提醒的是,務必確認無線wifi 的安全性,以免導致電腦中毒或者被盜取資訊。

4,要在此網上查詢電腦,裝置和內容並自動連線印表機和電視等裝置嗎?點選一下是。

5,連線成功,無線的圖示是連線的狀態下就可以上網了。

膝上型電腦怎麼上網

6樓:有錢哥哥

1、滑鼠點選桌面右下角的網路圖示。

2、點選網路圖示之後,找到乙個wifi熱點。

3、點選wifi熱點後,點選連線。

4、點選連線之後,輸入wifi密碼之後,點選連線。

5、連線成功之後,筆記本就可以上網了。

7樓:小小程式設計師李大大

2.會自動彈出wifi介面,點選「連線」wifi。

3.輸入wifi密碼,點選頁面的「下一步」。彈出的視窗,點選「是」等待連線完成即可。

希望有幫到您!

8樓:瘋言

1、如果是wifi環境下,只需要開啟膝上型電腦,然後點選電腦右下角的無線wifi的圖示,然後選擇要連線的無線wifi,輸入密碼就可以連線上網了。

2、如果不知道wifi密碼的話可以找到路由器,找一根網線一端連線到路由器上,一端連線到電腦的埠,就可以直接上網了。

3、使用無線上網絡卡上網,首先安裝無線網絡卡的驅動,然後選擇控制面板--網路連線--選擇無線網路連線,右鍵選擇屬性,在無線網絡卡連線屬性中選擇配置,選擇屬性中的ad hoc通道,在值中選擇6,其值應與路由器無線設定頻段的值一致,點選確定就可以使用了。

4、可以使用手機進行上網,使用手機進行開啟熱點功能之後,使用膝上型電腦就可以連線上網了,但是要注意流量的使用,因為電腦要比手機耗費流量快很多。

9樓:闢密鈕悅

台式電腦也不是像你說的接**線就行的,還要有貓才能上網。筆記本上網也是需要那樣的。你說的那個不叫無線網絡卡,叫無線上網絡卡,也是每月交錢,但網速不是很穩定,而且有的上網時間也有限制,還是推薦你像台式電腦那樣辦個寬頻。

10樓:仲雲水

可以用無線網絡卡,安裝裝置後安裝裝置自帶的驅動程式,連線後就可以了,或者是連寬頻,將網線插入介面,撥號上網,移動3g無線上網絡卡一年600元左右,寬頻每月50,寬頻網速較快,同時3g已能玩大話之類網遊。

11樓:農樂賢董蓄

無線網絡卡需和無線路由器配合使用。

只要周圍有無線路由的網路訊號。

並且知道密碼就可以連線上網了。

xp--控制面板---網路---選連線到無線網路win7--在控制版面。

--網路和internet選項裡。

12樓:屠芃鈔鴻飛

可以辦理運營商的3g無線上網絡卡業務來解決上網問題,但費用是相當高的。

13樓:哈文玉清媼

朋友,這個原因肯定,由於乙個賬號同一臺第一次使用此賬號的電腦相繫結了,也就是被網路中心處鎖住了,如果可以,你可以去你公司的網路中心要求其解鎖嘛。

14樓:奕馳申屠揚

無線上網相當貴,而且速度很慢慢,一般是比窄帶還要慢。所以適合收郵件,發訊息等流量不大的。

15樓:勾遐思局綾

買個交換機或路由器都可以,用網線連上,在望上鄰居面屬性ip設定就ok了。

16樓:網友

這個推薦買個路由器,也就一般的也就100左右,用起來也很方便。

如果使用台式電腦撥號上網,網路共享到筆記本的話,必要裝置需要台式電腦另插入一塊網絡卡,使台式電腦有兩個網線接入口,網絡卡大約20左右,缺點是筆記本要上網台式電腦必須開著。設定方法字太多就先不打了,你如果有需要可以再問。

17樓:竹珺宜慶

不是用**線,用網線啊,用網線連到路由就行了,把閘道器,dns,子網掩碼設的和台式電腦一樣,ip最後一位不一樣就行了!

18樓:寸正豪越泉

用手機上啊,如果你的手機支援數據機,如果你的手機有pc套件,在電腦上安裝一下pc套件,開啟pc套件裡面有網際網路連線圖示,把手機連線電腦,pc套件會自動搜尋到手機,在網際網路連線裡點選連線,電腦會自動啟動你的手機網路,連線成功後,在工作列會出現網路連線圖示。這時你就可以用手機的網路在電腦上上網了。速度還可以。

我用的是移動的卡,我測試過最大速度153kb。注意你的手機gprs要包月哦。

19樓:雲昱僧康適

1、在設定內點選「網路和internet」。點選「wlan」,點選「顯示可用網路」。選擇「網路」,點選「連線」即可。

20樓:慶筱令狐問風

有無線路由就用無線上網!

有購買移動上網絡卡啥的服務的,隨時可以上網。

21樓:網友

筆記本上網有兩種方式,連線有線寬頻上網和連線無線寬頻上網。家裡有網線的話,可以將網線直接連著電腦,這樣就可以上。如果沒有網線,但是有無線路由器的話,那可以連上家裡的無線上網。

如果家裡既沒有網線,也沒有無線路由器的話,那麼筆記本就不能上網。

膝上型電腦怎樣上網?

22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在學校一般用如下幾種方式聯網:

1、安裝固定的寬頻到宿舍,可以乙個人自己裝也可以和同學一起裝了之後安裝乙個路由器即可。有點是包月不限時不限流量隨便用。但是只能在宿舍或者路由器wifi訊號範圍內使用上網。

2、使用3g或者4g網絡卡,或者直接用手機網路當熱點給筆記本用。這兩種方式都是一樣的,好處是無論在**都可以用;缺點是這種是需要類似手機號去營業廳繳費,每次上網都佔用流量的,流量不是很多,不適合**東西或者看電影等。

3、使用校園專用wifi網。一般的學習都有全校覆蓋的校園網wiifi的,你去申請乙個賬戶就行了,每個月錢很少,只要在學校裡,無論**都可以用,不限流量和時間,也不限你手機還是筆記本用。比如武漢理工大學,就是20塊乙個月。

4、使用公共wifi,如果你在上網多的地方能夠搜尋到電信、移動、聯通的wifi的話,你可以去**上買個賬戶,一天大概幾毛錢,然後就可以用這個賬戶上網了。

關於筆記本上網,膝上型電腦用什麼上網

第一 你要確定你的本本是否有無線上網功能,如果沒有就得加個無線網絡卡 第二 有的話就開啟無線網路接受開關 第三 程式設定主要就是在網路上的芳鄰的屬性裡,開啟無線上網開啟 網路上的芳鄰 的 屬性 到 無線網路連線狀態 第四 如果沒有無線網路連線狀態,就要安裝無線上網驅動程式,在你的膝上型電腦購買時有驅...

膝上型電腦怎樣上網?膝上型電腦如何連網?

筆記本在學校一般用如下幾種方式聯網 1 安裝固定的寬頻到宿舍,可以乙個人自己裝也可以和同學一起裝了之後安裝乙個路由器即可。有點是包月不限時不限流量隨便用。但是只能在宿舍或者路由器wifi訊號範圍內使用上網。2 使用3g或者4g網絡卡,或者直接用手機網路當熱點給筆記本用。這兩種方式都是一樣的,好處是無...

筆記本上網問題,膝上型電腦網路問題?

1.筆記本先插網線。2.筆記本新建個寬頻連線。3.然後輸入網路運營商給你的上網帳號與密碼。4.雙擊寬頻連線即可上網。注 你如果不知道上網帳號和密碼請用坐機撥打網路運營商服務 索取。可能是你ip位址設定成固定的了,你要把ip位址設定成自動獲取ip位址,具體方法你查一下。你是寬頻上網嗎?筆記本需要設定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