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鍛鍊人的意志力怎樣鍛鍊乙個人的意志力?

2021-03-07 07:35:49 字數 4835 閱讀 6315

1樓:yao6772uz闣

要不停的磨練,對於越不想做的事情,不會做的事情,怕做的事情,甚至做不到的事情。你都可以做到,這樣越戰越勇,對於別人的嘲笑,你都不動搖,你都有恆心去完成!這樣你的意志力還怕不夠堅強?!

2樓:橙

鍛鍊乙個人的意志力有很多方法,最好是幹自己有興趣的事。 比如健身,要科學的制定日計畫,周計畫,月計畫和年計畫, 要求不能過高,要根據實際情況來,慢慢提高難度

3樓:男孩

鍛鍊體力就是很好的方法...慢跑爬山...不能用走的...試試自己一口氣能爬多高...說是沒用的...用你的意志力來爬...看看你能堅持到什麼地步!!!

4樓:手機使用者

朋友你好!下面我來為你回答: 對於每乙個要克服的障礙,都離不開意志力;面對著所執行的每乙個艱難的決定,我們所依靠的是內心的力量。

事實上,意志力並非是生來就有或者不可能改變的特性,它是一種能夠培養和發展的技能。 下面幾條有助於增強你的意志力,不妨一試。

一、積極主動 主動的意志力能讓你克服惰性,把注意力集中於未來。在遇到阻力時,想像自己在克服它之後的快樂;積極投身於實現自己目標的具體實踐中,你就能堅持到底。美國東海岸的一位商人知道自己喝酒太多,然而他從事的是一種很煩人的工作,而在進餐前喝幾杯葡萄酒似乎能讓緊張的心情得到放鬆。

可酒和累人的活又使得他常一喝完酒便呼呼大睡。有一天,這位經理意識到自己是在借酒澆愁,浪費時光。於是他再貪杯,而是把更多的兒女身上。

剛開始時很不容易,常常想起那香氣四溢的葡萄酒,但他告誡自己現在所做的事將有所得而不是有所失。後來的事實證明,他越是關心家庭和子女,工作起來的幹勁也就越大。

二、下定決心 美國羅得艾蘭大學教授詹姆斯·普羅斯把實現某種轉變分為四步: 1、 抵制——不願意轉變; 2、 考慮——權衡轉變的得失; 3、 行動——培養意志力來實現轉變; 4、 堅持——用意志力來保持轉變。 為了下定決心,可以為實現自己的目標規定期限。

瑪吉·柯林期是加州的一位教師,對如何使自己臃腫的身材瘦下來十分關心。後來她被選為乙個市場組織的主席,便決定**6公斤。為此她購買了比自己的身材小兩號的服裝,要在3個月之後的年會上穿起來。

由於堅持不懈,柯林斯終於如願以償。

三、目標明確 普羅斯教授曾經研究過一組打算從元旦起改變自己行為的實驗物件,結果發現最成功的是那些目標最具體、明確的人。其中一名男子決心每天做到對妻子和顏悅色、平等相等。後來,他果真辦到了。

而另乙個人只是籠統地表示要對家裡的人更好,結果沒幾天又是老樣子,照樣吵架。

四、權衡利弊 如果你因為看不到實際好處而對體育鍛煉三心二意的話,光有願望是無法使你心甘情願地穿上跑鞋的。普羅斯教授對前往他那兒諮詢的人勸千說,可以在一張紙上畫好4個格仔,以便填寫短期和長期的損失和收穫。假如你打算戒菸,可以在頂上兩格上填上短期損失:

「我一開始感到很難過」和短期收穫:「我可以省下一筆錢」;底下兩格填上長期收穫:「我的身體將變得更健康」和長期損失:

「我將推動一種排憂 解悶的方法」。通過這樣的仔細比較,聚集起戒菸原意志力就更容易了。

五、改變自我 光知道收穫是不夠的,最根本的動力產生於改變自己形象和把握自己生活的願望。道理有時可以使人信服,但只有在感情激發起來時,自己才能真正加以響應。

六、注重精神 法國17世紀的著名將領圖朗瓦以身先士卒聞名,每次打仗都站在隊伍的最前面。在另人問及此事時,他直言不諱道:「我的行動看上去像乙個勇敢的人,然而自始至終卻害怕極了。

我沒有向膽怯屈服,而是對身體說——『老夥計,你雖然在顫拌,可還是得往前衝啊!』」結果毅然地衝鋒在前。大量的事實證明,好像自己有頑強意志一樣地去行動,有助於使自己成為一 個具有頑強力的人。

七、磨練意志 早在2023年,心理學家博伊德·巴雷特提出一套鍛鍊意志的方法。包括從椅子起身和坐下30次,把一盒火柴全部倒出然後一根一根地裝回盒子裡,他認為,這些練習以增強意志力,以便日後去面對更嚴重更困難的挑戰。巴雷特的具體建議似乎有些過時,但他的思路卻給人以啟發。

例如,你可以事先安排星期天上午要幹的事情,並下決心不辦好就不吃午飯。

八、堅持到底 俗話說「有志者事竟成」,其中含有與困難作鬥爭並且將其克服的意思。普羅斯在對戒菸後又重新吸菸的人進行研究後發現,許多人原先並沒有認真考慮如何去對付香菸的**。所以儘管鼓起力量去戒菸,但是不能堅持到底。

當另人遞上一支菸時,便又接過去吸了起來。如果你決心戒酒,那麼不論在任何聲合裡都不要去碰酒杯。倘若你要堅持慢跑,即使早晨醒來時天下著暴雨,也要在室內照常鍛鍊。

九、實事求是 如果規定自己在3個月內**25公斤,或者一天必須從事3個小時的體育鍛煉,那麼對這樣一類無法實現的目標,最堅強的意志也無濟於事。而且,失敗的後果會將自己再試一次的願望化為烏有。在許多情況下,將單一的大目標分解成許多小目標不失為一種好辦法。

打算戒酒的鮑勃在自己的房間裡帖了一條標語——「每天不喝酒」。由於把戒酒的總目標分解成了一天天具體的行動,因此第二天又可以再次明確自己的決心。到了週末,鮑勃回顧自己天來的一系列「勝利」時信心百倍,最終與酒「拜拜」了。

十、逐步培養 堅強的意志不是一夜間突然產生的,是在逐漸積累的還會不可避免地遇到挫折和搶購失敗,必須找出使自己鬥志渙散的原因,才能有針對性地解決。瑪麗第一次戒菸時,下了很大的決心,便以失敗告終。在分析原因時,她意識到需要做點什麼事來代替拿 煙。

後來她買來了針和毛線,想吸菸時便編織毛衣。幾個月之後,瑪麗徹底戒了煙,並且還給丈夫編織了一件毛背心,真可謂「一舉兩得」。 十

一、乘勝前進 實踐證明,每一次成功都將會使意志力進一步增強,如果你用頑強的意志克服了一種不良習慣,那麼就能獲取也另一次挑戰決鬥並且獲勝的信心。每一次成功都能使自信心增加一分,給你在攀登懸崖的艱苦征途上提供乙個堅實的「立足點」。或許面對的新任務更加艱難,但既然以前能成功,這一次以及今後也一定會勝利。....

希望我的回答令你滿意!

如何鍛鍊乙個人的意志力!

5樓:匿名使用者

從心理上說,毅力屬於意志的範疇,作為意志的一種基 本品質,毅力也是人們為著實現 一定目的而去克服困難的心理過 程及其行為表現。這裡有兩點應該明確:第一,毅力是在克服困 難的心裡過程中表現出來的;第二,克服困難又是為著實現一定的目的。

明確了這兩點,對於我們鍛鍊毅力很有好處。

那麼,怎樣才能增強自己的毅力呢?

一是強化正確的動機。人們的行動都是受動機支配的,而動 機的萌發則起源於需要的滿足。什麼也不需要或者說什麼也不追 求的人,從來沒有。

人,都是有各自的需要,也有各自的追求; 只是由於人生觀的不同,不同的 人總是把不同的追求作為自己最 大的滿足。史達林說,偉大的目的產生偉大的毅力。從奧斯特洛 夫斯基和張海迪身上,我們可以 充地看到,崇高的人生目的怎樣 有力地激發出堅韌的毅力。

二是從小事做起,可以鍛鍊大毅力。李四光向以工作堅韌、 一絲不苟著稱,這與他年輕時就 鍛鍊自己每步走零點八公尺這類的 少事不無關係。道爾頓平生不畏困難,看來從他五十年天天觀察氣象而養成的韌性中得益非淺。

高爾基說:「哪怕是對自己的一點小小的克制,也會使人變得強而有力,」生活一再昭示,人皆可以有毅力,人皆可以鍛鍊毅力,毅力與克服困難伴生。克服困難 的過程,也就是培養、增強毅力的過程。

毅力不很強的人,往往能克服小困難,而不能克服大困難;但是,積克服小困難之小勝 也能使人大困難之毅力。今天,你或許挑不起一百斤的擔子,但你可以挑三拾斤,這就行。只要你天天挑,月月練,總有一天, 一百斤擔子壓在你肩上,你能健步如飛。

惲代英說的深刻:立志需用集義功夫。餘謂集義者,即在小事中常用奮鬥功夫也。

…… 在小處不能不犯過失者,其在大處犯過失必矣。小壓迫小引誘即能勝過,在大壓迫大引誘中能否勝過尚為一問題。如小處不能勝 過尚望大處勝過,豈非自欺之甚呼?

勝過小者,再勝過較大者。此所謂集義也。不然集交仍然是一句空話。

」小事情很多,從哪些小事情做起,有的人好睡懶覺,那不妨來個睜眼就起;有的人「今日事 ,靠明天,」那就把「今日事, 今日畢」作為座右銘;有的人碰到書就想打瞌睡,那就每天強迫自己讀一小時的書,不讀完就不睡覺,只要天天強迫自己坐在書 本面前,習慣總會形成,毅力也就油然而生。人是需要從自己做對的,因為人有惰性。克服惰性需要毅力。

任何惰性都是相通的 ,任何意志性的行動也是共生的。事物從來相輔相成,此長彼消 。從小事情就可以培養大毅力,其道理就在其中。

三是培養興趣能夠激發毅力。有人說興趣是毅力的門檻,這 話是有道理的。法布林對昆蟲有 特殊的愛好,他在樹下觀察昆蟲 ,可以一趴就是半天。

諾貝爾獎獲得者丁肇中說,我經常不分日夜地把自己關在實驗室裡,有人以為我很苦,其實這只是我興趣 所在,我感到「其樂無窮」的事情,自然有毅力幹下去了。當然人的興趣有直觀興趣和內在興趣之分,但兩者是可以轉換的。例如:

有的人對學外文興味索然,可他懂得,學好外文是建設四化的需要,對這個需要,他有興趣 ,因此他能強迫自己堅持學外文。在學的過程中,對外文的興趣也就能夠漸漸培養起來,這反過來又能進一步激發他堅持學外文 的毅力。乙個人一旦對某種事物 、某項工作發生內在的穩定的興 趣,那麼,令人嚮往的毅力不知 不覺來到他身邊,也就成為十分 自然的事情。

四是由易入難,既可增強信 心,又能鍛鍊毅力。有些人很想 把某件事情善始善終的幹完但往往因為事情的難度太大而難以為 繼。對毅力不太強的人來說,在確定自己的奮鬥目標、選擇實現 這一目標穿破口時,一定要堅持從實際出發,由易入難的原則。

徐特立同志學法文時,已年過半百,別人都說他學不成,他說, 讓我試試看吧。他知道自己記性差了,工作又忙,所以,開始為 自己規定的「指標」,只是每天記一兩個生詞。這個計畫起步不 大,容易實現,看起來慢了一些,但能夠培養信心,幾個月下來 ,徐老不但如期完成計畫,而且培養了興趣,樹立了信心,又慢 慢掌握了學法文的「竅門」,以後每天可以記

三、四個生詞了。 徐老的做法很有辯證法。要是一開始在沒有殷握的情況下,就提 出過高的指標,結果計畫很可能實現不了,信心也必然銳減,縱 使平時有些毅力的人,這時也可能打退堂鼓。

美國學者公尺切爾、 柯達說過:「以完成一些事情來開始每天的工作是十分重要的,不管這些事情多麼微小,它會給人們一種獲得成功的感覺。」這種感覺無疑有利於毅力的激發。

柯達的話看來對於我們幹其它事 情,也會有啟發的。不知你以為然否?

如何提高自己的意志力,怎樣培養乙個人的意志力?

沒有經過你的允許,任何人都無法讓你感到低人一等。要永遠記住這句話,隊你以後工作生活有幫助樹立信心絕非易事,你可以這麼做,每天都對自己要求樹立一天的信心,實在不行你可以嘗試幾分鐘,這個過程中無論你樹立了怎樣的信心,你都可以生存下來。你並非一開始就戰無不勝,攻無不克,那就從嬰兒學步開始吧。當你開始覺得自...

如何磨練人的意志力,如何磨練乙個人的意志力

做一為真正的男人,就要有恆心,決心,耐心.無論你在什麼時候,都要有自己的見解,而不要人云亦云,但我不反對聽取別人的意見 做乙個男人,更要忍耐住寂寞 不要因為某些外在的原因而改變了自己的想法與目標 受挫折,受累,受苦!多參加一些有助於意志力提高的活動.如登山,體育鍛煉,培養對體育的愛好,多看nba.奧...

怎麼培養和鍛鍊人的意志,怎樣才能培養和鍛鍊自己的意志呢?

想鍛鍊其實很簡單 但很少有人做到 製造乙個你自己也不能改變的環境 來磨練自己 如果隨著你的意志而改變那就沒有用的了 要帶有強迫性質的 就是你自己也不能左右 體育運動能夠增強人的意志阿,特別是長跑。我們學校以前運動會阿,那些男生跑10000,25圈阿,太厲害了,這不就是堅持獲得的結果嗎 你好!其實,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