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蘿蔔可以同時吃嗎,白蘿蔔與白酒能同時食用嗎?

2023-05-14 10:15:06 字數 1789 閱讀 3529

1樓:北網域名稱醫

胡蘿蔔不能和白酒同吃。

胡蘿蔔和酒不能在短時間內同時食用,應該至少相隔三小時以上。因為胡蘿蔔中豐富的β胡蘿蔔素與酒精一同進入人體,β胡蘿蔔素會跟酒精在肝臟中產生毒素,對肝有害。

所以,「胡蘿蔔下酒」的吃法是不利健康的,特別是在飲用胡蘿蔔汁後不要馬上去飲酒。做菜時,胡蘿蔔裡也不能放酒,否則會對肝臟造成傷害。

胡蘿蔔素是經過肝臟的代謝,才會變成維生素a,起到**夜盲症和維持上皮細胞健康的作用。而酒精的代謝9成在肝臟中進行,這樣酒精破壞肝臟功能,危害肝臟健康,胡蘿蔔素不能及時轉化,同樣危害肝臟健康。

其次,胡蘿蔔素和酒精在肝臟酶類的作用下會產生毒素,胡蘿蔔素原具有抗氧化作用,而在酒精和酶的作用下,不僅不抗氧化,還會產生自由基危害肝臟細胞健康。

點選檢視大圖">/

2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吃的,蘿蔔下酒是好菜。

3樓:尚好

白酒蘿蔔不發生相剋作用,可以同時吃。

4樓:浮宜然

可以的,而且涼拌蘿蔔絲很好吃的,就是漲肚放屁多。

白蘿蔔與白酒能同時食用嗎?

5樓:憑子瑜

吃白蘿蔔的情況下是能夠飲酒的,由於蘿蔔和飲酒是沒有一切矛盾的,但是吃胡蘿蔔不能飲酒。蘿蔔含有木質纖維素,能提公升巨噬細胞的作用,吞食腫瘤細胞。除此之外,蘿蔔中含有各種各樣的酶,有些能溶解致癌物質的亞硝酸胺,具有抗癌功效。

而且蘿蔔也是非常好的解酒物品,蘿蔔中有很高成分的胃蛋白酶,可以促進消化,避免加速溴化氫的代謝和胃燒心。蘿蔔中經常含有的維他命c,可以提高肝臟的功能,促進溴化氫的溶解。除此之外,蘿蔔中含有91.

7%的水份,這種水份能夠稀釋液酒精的濃度,防止產生醉酒的情況。喝酒前為了避免醉酒,建議可以用一公斤的白蘿蔔,搗成泥取汁,分1次服用,也可以在白蘿蔔汁中加紅糖適量飲服,也可食生蘿蔔。但是一定要記住,喝酒不能食用胡蘿蔔,胡蘿蔔中含有豐富的β,如果胡蘿蔔素與酒精一同進入人體,就會在肝臟內產生毒素,從而引起肝病。

親 白蘿蔔是可以的。

不能的是白蘿蔔。

6樓:星光蝴蝶結

白蘿蔔和白酒能一起同食,胡蘿蔔則不可以。

白蘿蔔磨成沫加點紅糖可以解酒 ,所以可以同食。

胡蘿蔔和酒遇到一起會產生毒素,食物吃到肚子裡,會發生不同的反應。胡蘿蔔是公認的保健佳品,但如果和酒遇到一起,則會產生毒素,引起肝臟的病變。

7樓:化心

喝白酒時吃菜很大的原因是要壓一下嘴裡酒的辣的感覺,白蘿蔔不吃生的還好吧,生白蘿蔔的味道也是有點辣味的,起不到緩解的作用。

酒和蘿蔔能不能一起吃

8樓:網友

酒和蘿蔔可以在一起吃,它們沒有相剋的成分,所以沒有問題。但需要注意的是,蘿蔔辛辣寒涼,不要吃的太多,因為會傷害脾胃,白酒也不要喝太多,會傷害肝臟,所以需要少吃一些。

9樓:塞家焮

酒和蘿蔔能不能一起吃,酒和蘿蔔是可以一起吃的。

吃蘿蔔能喝白酒嗎,白蘿蔔與白酒能同時食用嗎?

胡蘿蔔不能和白酒同吃。胡蘿蔔和酒不能在短時間內同時食用,應該至少相隔三小時以上。因為胡蘿蔔中豐富的 胡蘿蔔素與酒精一同進入人體,胡蘿蔔素會跟酒精在肝臟中產生毒素,對肝有害。所以,胡蘿蔔下酒 的吃法是不利健康的,特別是在飲用胡蘿蔔汁後不要馬上去飲酒。做菜時,胡蘿蔔裡也不能放酒,否則會對肝臟造成傷害。胡...

狗狗可以吃白蘿蔔嗎,狗能吃白蘿蔔嗎

當然可以了,我家的狗狗很喜歡吃生蘿蔔,蔬菜吃熟的多一些。但是狗狗 不能吃蔥,特別注意我們炒菜中有蔥別給狗吃了,還有盡可能的不要給吃到鹽。可以吃,吃一點對狗狗有好處。再給狗狗吃些水果,都對狗狗好的。但千萬不能吃巧克力,零食也盡量不要吃。貌似是可以的,我乙個朋友家的狗狗什麼都吃。跟人一樣,不但吃水果,還...

喝酒可以吃白蘿蔔嗎,紅蘿蔔和白蘿蔔可以一起吃嗎

喝酒時當然 是可以吃白蘿蔔的 真的搞糊塗了,有的說能吃,有的說不能吃,我聽誰的呀?不好。復 胡蘿蔔中豐富的制胡蘿蔔素和酒精一同進入人體,就會在肝臟中產生毒素,引起肝病。所在,人們要改變 胡蘿蔔下酒 的傳統吃法,胡蘿蔔不宜做下酒菜,飲酒時也不要服用胡蘿蔔素營養劑,特別是在飲用胡蘿蔔汁後不要馬上飲酒,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