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一上市公司員工持股計畫方案,拜謝拜謝

2023-05-14 10:15:04 字數 870 閱讀 3199

1樓:財富指數老沈

員工持股計畫對於任何一家上市或擬上市企業來說都是核心機密,披露時間需要股東會決議通過。所以,你未必找得到,而且員工持股計畫要根據每個企業的特點制定。在這裡,提供幾個原則和要點供你參考。

首先,員工持股的規模一般情況是股本的10%-20%,這裡既要考慮到現有員工的情況,又要兼顧未來新員工的訴求。第二,現有員工的持股數量要根據企業員工數量、職工在企業服務年限、員工的崗位職級等因素綜合考慮。第三,員工持股一般是期權方式(即,在某個約定的時間,以約定的金額購買一定數量**的權利),而且,期權方式不是一次性的,通常給予員工期權會分成3-5年行權,例如:

行權期5年,每年第四季度的第乙個交易日行權20%。員工行權時,需要以現金方式購買約定數量的**,而後可以在二級市場流通(有鎖股期的要期滿後流通,即所謂的「小非」)。但是,在歐美發達的資本市場,有專門的機構進行上市公司員工期權的交易,很多優質的期權在行權時會直接賣給這些機構,職工拿到差價而不必花現金購買。

而國內a股目前只是有機構在做機構的限售股,對於員工的期權部分還沒有這樣的方式。

2樓:匿名使用者

證監會還沒下達正式批文。

等他下達以後再規劃吧。

員工持股計畫是什麼

3樓:渺已邊

1、員工持股計畫(employee stokc option plan,簡稱esop)是指通過讓員工持有本公司**和期權而使其獲得激勵的一種長期績效獎勵計畫。在實踐中,員工持股計畫往往是由企業內部員工出資認購本公司的部分股權,並委託員工持股會管理運作,員工持股會代表持股員工進入董事會參與表決和分紅。

2、員工持股主要是為了股權激勵,把公司的業績和員工的收益掛鉤,留住核心員工,使企業獲得更好發展!

急求!選擇旅遊酒店餐飲某一A股上市公司,寫《投資分析報告》,週一交

你好。我看到網上這個,可能對你有用。張家界 000430 研究報告正文 公司穩健增長,業績符合預期 2012年10月25日 08 42 華創 陳娟 1 公司穩健運營,業績同比增長符合預期。我們在9月底的公司調研報告中指出 年內武陵源核心景區遊客同比增長10 寶峰湖遊客同比增長13 旅行社收入將實現6...

上市公司的市值怎麼算,乙個上市公司的市值怎麼算

兩地上市市值怎麼計算 乙個上市公司的市值就是總股本乘每股的股價,乙個上市公司發行a股和b股,那麼這個公司的市值是a股b股相加。非上市公司市值如何計算 按照成本法計算,成本法是長期股權投資按投資的實際成本計價的方法,該方法要求當企業增加對外長期投資時才增加長期股權投資的賬面價值。當投資公司能夠對被投資...

上市公司與不上市有什麼區別求答案

上市公司是指所公開發行的 經過 或者 授權的 管理部門批准在 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股份 所謂非上市公司是指其 沒有上市和沒有在 交易所交易的股份 上市公司是股份 的一種,這種公司到 交易所上市交易,除了必須經過批准外,還必須符合一定的條件。公司法 法 修訂後,有利於更多的企業成為上市公司和公司債券上市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