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初一學習不好,初二還能上來嗎?

2023-05-14 09:25:03 字數 4818 閱讀 1062

1樓:明天更美好

孩子初一學習不好,初二還有機會能將成績趕上來的。

雖然小孩的初一成績不太理想,同時在初二的時候,隨著科目的增多以及課程內容的加深,會對孩子學習比較吃力,但是此階段孩子往往會有發育的,再次加速情況,

2樓:析從安

初一學習不好,如果初二及時的改正自己的學習方法,努力的去補的話。應該是可以能趕上來。

3樓:星運十八子

孩子初一學習不好,只要是憑藉自己的努力踏實一些,認真一些,那麼在初二肯定來說能夠把學習搞上來的。

4樓:雨葉

可以的,一般到了初三都可以再趕上來,主要是讓孩子有動力,有幹勁。

5樓:帳號已登出

當然可以,我當時初一初二成績都是很差的,到後面初三了才提上來。

6樓:天蠍知道

孩子的初一學習不好的,初二我們還是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讓自己掌握好的學習方法還是能夠上來的。

7樓:網友

當然能啊,因為初中知識並沒有很難,知識量並沒有很多。

8樓:溥經亙

孩子初一學習不好,初二還能上來嗎?只要努力學習,一定能上來的。

9樓:香伴月

你說的這個問題是孩子的學習問題,孩子初一學習不好,初二還能上來嗎?只要孩子努力學習,好好地引導,初二一定會上來的。

10樓:悠然百草堂

可以的,只要肯努力,還來得及。

初一沒學好考試不及格,到了初二好好學能來得及嗎? 30

11樓:哈啤奶

初二好好學就可以,可以補回來的。

提高學習成績的方法:

1、上課的態度要好,要認真。要專心於學業上,想要學有所成,就不要談戀愛,不要交男女朋友,這樣子心無牽掛,讀書時沒談戀愛,專心讀書,以後絕不會後悔,學業完成後,機會很多。

2、要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與方法:在實際閱讀訓練中,通過速讀記憶訓練的朋友都知道,速度越快記憶越好,詳細學習資料你可以到《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學習。

3、學習過程中難免會做錯題目,不管你是粗心或者就是不會,都要習慣性的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乙個獨立的錯題集,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因此你既然錯過一次,保不准會錯第二次,只有這樣你才不會在同樣的問題上再次失分。

4、同學們最大的困難就是心定不下來,提不起勁,遇到難題解不開,讀書摸不著頭緒,老是陷在低潮中跳不出來,你應該去請教任課老師或者學習好的同學。同學們,不管你念什麼學校,你都應該對自己有信心,對自己的學校有信心,定下心來好好努力,不管學校的公升學率如何,只要自己好好努力,就有希望。

5、接下來要調節體力,體力足,精神好,讀書才有效率,該睡覺時就要睡,不要熬夜,書要讀得好,覺要睡得飽。還有就是課外活動要節制,必須要不影響學業,忙課外活動而影響學業是划不來的。該準備的活動,寒暑假就該好好準備,想參加活動,寒暑假都可盡情去參加。

對自己要有信心,不管自己過去程度如何,都可以爬上來。所以你好好努力就是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信心,好好努力!

12樓:王朝文

初一成績不好,初二絕對有救。學無止境,什麼時候開始學習都不晚,你上初二,距離中考還有兩年,現在開始學習下定決心好好學習,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可以確切的告訴你:有救!畢竟初一和小學接軌,知識點較少並且簡單,稍加學習就能把自己沒有學的補回來。只要你用對方法,並且堅持下去,一切都來得及。

這是一定有救的,因為要放好心態,初一學的大部分(主科)可能都是小學的知識,到初二的時候那個知識量比較大,就是乙個過渡階段,所以在初二的時候你一定要把握好,所以初二一定要好好學,因為中考的大部分知識都在初二這邊。我有幾個小建議,初二的時候英語的難度會大大增加,所以要對待英語這一科,一定要比初一的時候要更加認真,副科就一定要靠理解,還有背書。

對於初一成績不好的學生來說,只要你肯改變就能提高成績。很多初一學生成績不好是因為沒有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只要找對學習方法,會聽課,成績就一定會提高的。

初一學生要重視課堂 時間,上課專心聽。上課認真聽講,別忘了做筆記,書本上有的,標註一下就可以了,簡單的記錄下來,課後再系統的整理,不要為了做筆記而影響聽課。因為一般情況下,老師教授的知識都是根據教學大綱、考試大綱來進行的,所以上課的專心很重要。

初一成績不好,要學會制定自己的學習計畫。老師講授的知識是面對所有學生的,每個人的具體掌握情況不同,所以自己要學會調整,根據自己的情況制定適合自己的計畫。計畫主要是為了提高學習的有效性,同時也有利於要成乙個好的學習習慣。

13樓:請您和我說

如果初一沒學好,考試不及格,那麼了,到了初二想好好學,也是來得及的,因為很多人他迷途知返之後都能夠不懈的努力,經過自己不懈的努力,那麼這種情況之下就能夠來得及的,因此我們認為到了初二之後。只要你好好學習都是可。

14樓:親我你吧

是可以的,很多成績都是在初二拉開的,所以在初二得好好學習,靜下心來努力學習是可以提起成績來的,你努力了,付出了,肯定會有乙個好成績等著你。

15樓:網友

只要下定決心好好學習,還是可以追上來的。盡量把初一沒學好的知識點重新再梳理一遍。不懂的可以問自己的老師。

16樓:沃涵涵

屬於沒有學好,考試不及格到初二好好學習,來得及的,只要自己認真努力就好。

17樓:炙撈腺塵

初中二年級物理學得不好,考試不及格,數學剛剛及格,初中一年級成績不錯。乙個多月來,它開始下降。要求乙個好的輔導課是錯誤的,最好的一對一快速方法可以快速提高效果。

我們只能腳踏實地地學習。我們應該根據考試的要求培養這些能力!主要有兩個方面:

基礎知識和思維能力。

初一初二沒認真學習,初三開始學還來得及嗎?

18樓:港島妹妹

初三開始學來不及了。因為初一初二是為以後的學習打基礎的時候。基礎沒打好,以後就很難跟上了。

19樓:無能為力大蒜

肯定還來得及的,因為初中的內容都比較簡單,初三開始學之前的內容肯定是可以學會的。

20樓:你好甜甜圈呀呀

我覺得是來得及的,畢竟初三是乙個總複習階段,你只要在總複習階段學好了就來得及。

21樓:阿瑞斯

你好學弟/學妹,你可以先思考一下,如果我說來不及你會放棄抵抗麼?我想說的是你現在不必要過於關注來不來得及,因為這樣只會消耗你更多地精力。你只管努力就行,就算最後沒有達到你的目標,也比你就此擺爛得到的結果要好的多,相信我。

初一沒學好,初二還能跟上嗎

22樓:優點教育

1、可以的,先學會給自己定定目標(大、小、長、短),這樣學習會有乙個方向;然後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試卷、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落實。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倍,記憶力、注意力、思維、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乙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23樓:宣暄學姐

可以的 一點也不晚,好好學好好努力。

現在初一學習成績不好,初二要怎麼學才可以補救?

24樓:曾經的英語小老師

學習不好,想要提高就要花比別人更多的時間去努力,多向老師和班裡成績好的同學請教,學習他們好的學習方法,每天在完成作業的基礎上多花時間在薄弱科目上,文科多讀多背,理科在理解的基礎上多做題,利用好碎片時間,通過自學或別人的幫助補上之前的知識漏洞。

25樓:雙魚愛仕達

在初二的時候一定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上課要認真聽講,遇到不懂的地方要及時的問,課前預習,課後複習,掌握學習的方式,學會舉一反三,一定要有基本的知識框架,然後一定要打好基礎,不要驕傲自滿。

26樓:happy薛醜醜

在初二的時候一定要給自己制定乙個學習目標,每天按照自己的目標進行學習,很快就能夠趕上去。

初一初二讀不會初三還有救嗎,初一初二不學習,現在初三了,還來得及嗎?

當然有,我就是例子,初一初二跟你一樣,初三第一次400,第二次599 其實考點都是固定的,你沒掌握方法,把別人的筆記拿來看看,或者抄下來,熟了就行 沒基礎不太好辦,有空把書都過幾遍,跟著老師複習的話不一定跟的上。自己制定個每日計畫試一試。養成個好習慣,比如早上幾點起床背背英語,語文,等需要死記得。每...

初一作文《暑假學習計畫》,暑假學習計畫作文 初二的

關於暑假的學習,我是去年考上了北京大學,我學習快速閱讀,我們學校有個速讀班,以我個人的經驗,告訴你乙個幫助我們提高學習成績和學習效率的學習軟體,在暑假中學習最好。希望對你有用。1 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 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我們 腦 眼 潛能,培養我們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

孩子上初二,生物成績從初一就不好,孩子和我都比較著急,請問大家有什麼建議嗎?

孩子上初中了,出孩子上初二了,生物成績從初一就不好孩子和我都比較著急,請大家給的建議生物地理歷史這些。小課門都是靠背誦的,沒有其他別的竅門,只要認真背,都背會了就沒問題了。成績不好可以慢慢來,補習輔導,兩個人性格都比較急,不適合輔導直接對話,最好有乙個人作為緩衝,孩子媽媽就行。生物成績不好 不用著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