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媽媽吵架怎麼辦?爸爸媽媽吵架我該怎麼辦?

2023-03-15 09:50:02 字數 5460 閱讀 3559

1樓:來自石鼓書院聲音好聽的大平原狼

應該想辦法搞清楚爸爸媽媽為何吵架。

想辦法讓父母冷靜下來,一直爭吵傷害的還是他們夫妻之間的感情。

應該試圖將父母拉開勸解,緩解他們之間的矛盾。

想辦法感動自己的父母,即便現在有爭吵,感情還在。

把你的感受告知父母,父母都是愛孩子的,會願意控制自己的脾氣。

當自己解決不了時,也可以向長輩請教取經。

2樓:壞蛋果

管得了麼?他們都是大人,你們都是小孩紙,照顧好自己吧,管不了也沒辦法。

3樓:局舒狄採文

你好:你應把你的這種擔心分別告訴爸爸媽媽,讓他們更多的考慮一下你的感受。也許是生意忙,你也很乖爸媽很少與你溝通和交流,此時你應主動與他們交流並且說出你的心裡話。

4樓:晁愷斐婉靜

其實大人之間為了生活的吵架是很正常的,而做為小孩都是大人之間的緩衝帶,去勸勸就好了。

5樓:洛寧慕雲露

大人的事情由他們自己去解決,你能做的就是盡量讓父母以你為榮,做個好孩子。

6樓:粟公尺范姜磊

你多大。如果還在讀小學,那只有在旁邊看到。如果是讀初中,高中,那就勸一下吧,你這麼大了,父母會聽你勸。

爸爸媽媽吵架我該怎麼辦?

7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日常生活中,自己的父母由於各種各樣的原因,很可能會吵架,當自己的父母吵架的時候,我們應該怎麼辦呢?下面讓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調整好自己的情緒。

自己的爸爸媽媽經常吵架,可能這也是生活中他們以這樣的方式來調解生活中的矛盾的一種方法。我們只要調整好自己的情緒,讓自己盡量少的去受其影響就可以了。

2.默默走開,不管不問。

如果自己的爸爸媽媽總是因為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而拌嘴,你可以視而不見,不管不問,默默的走開就可以了。等他們吵完了,你可以去安慰他們。

3.保持中立。

當自己的爸爸媽媽吵架的時候,你不要去刻意的幫助其中一方跟另一方吵架,保持中立就可以了。

4.自己多做家務,好好學習,讓父母放心。

自己的爸爸媽媽經常吵架,可能是因為自己學習不好或者事,其他的原因自己可以平時多幫助爸爸媽媽做一些家務,注意好自己學習有問題就可以了。

5.你更不要亂發脾氣。

當自己的爸爸媽媽吵架的時候,你不要火上澆油,大發脾氣,這樣會使事情變得更糟。

6.告訴爸爸媽媽,他們影響到自己了。

如果你的爸爸媽媽經常的吵架,你可以直接的告訴他們,他們吵架對你產生了很不好的影響,為了你的健康成長,相信他們一定會有所克制的。

8樓:優優老師**解答

回答你好親,先把父母拉開,讓彼此先冷靜冷靜。父母吵架的時候,要把他們拉開,乙個人拉到這個房間,另乙個人拉到那個房間,並且可以和父母說,爸爸媽媽,你們可以不吵架嗎?有什麼事情,大家可以坐下來好好商量的呀。

2/6拉開後,給父母做思想工作。可能父母的氣還沒消除,這個時候,孩子可以暫時做一下父母的情緒垃圾桶,讓他們罵,你就一直點頭認可,不要說其他過激的話語,讓爸媽把情緒發洩完畢,自然就會冷靜下來的了。3/6

開始問問緣由,為什麼突然吵架了,這個可以去問媽媽,安慰一下媽媽。因為去問爸爸的話,估計他不願意說具體的經過,可以從媽媽處得到答案。4/6

做個中間人。在媽媽面前說爸爸的好,在爸爸面前說媽媽的好。並且可以說出,大家都是想為這個家努力,媽媽是愛爸爸的,爸爸也是愛媽媽的,就不要說出那麼傷心的話語了,盡量說得讓他們心軟。5/6

當他們情緒恢復正常的話,可以和他們分析這件事情的對錯,然後把他們各自拉到一起,手牽手,相互擁抱一下,就算是和解了。6/6

同時,可以拿一些好吃的給他們吃,或者做一頓好吃的飯菜安慰他們,爸媽看到孩子這麼孝順,也不好意思再繼續吵架的了。

9樓:山傳之音

你好,你要做好自己,發展更好的自己:

你該為你自己的人生負責,而不是想著解決他們的問題。孩子永遠不能解決父母的問題,他們在彼此選擇對方的時候都沒有你,河水永不倒流。

你該做的是,根據你家庭的現狀去選擇對自己最有利的方案。好好地發展你自己,成為你自己想成為的人,做你想做的事,達成你想達成的成就。而別人的事,尤其是你父母的事,隨他們。

你本來就無法干涉別人。

學會尊重除你之外的任何發生,不要想著讓它們按照你的意願來發展。

而你也完全沒必要讓他們婚姻質量影響到你對婚姻的看法。每個人的婚姻都是不一樣的,你根本就不會複製他們。只需要看到他們為什麼如此的原因,以後避免就好了。

上一輩都是巨嬰,兩個巨嬰在一起是不可能不吵架的。因為都想著別人服從自己,以自己為中心。你的心智比他們成熟的話,就不會有跟他們相同的婚姻。

所以不必受他們的負面影響。收回你的能量,放到你自己身上。

10樓:楠風吹呀那個吹

父母吵架很正常,我也是在這樣的家庭氛圍裡長大的,你想做和事佬的心情我也理解,但是你年紀還太小,在為人處世方面經驗不足,你不如就放棄做和事佬的想法。家是講情的地方,不是講理的地方,有句老話「清官難斷家務事」,大人的世界你不懂,你也無法理清他們的矛盾。如果實在無法承受父母的吵架,你不妨乾脆保持沉默,或者直接躲避出去,找同學玩玩什麼的。

與其在這兒左右為難,還不如眼不見,心不煩呢!

11樓:無夏門永昌

你的心情我能理解,因為我的爸媽也總吵,動不動就提離婚,後來我用乙個辦法,把他們說合了,現在他們不吵架了,你就先找錯的,你就說:「您向對方道歉吧,既然是你錯了,你們還總說要離婚,你們要是真離婚,我就不活了。」然後再找對的,說:

「您大人不記小人過,就原諒對方吧,他已經答應我給您道歉了,你要是不原諒他以後你們還吵架我就不活了。y就這招,肯定好使。

12樓:為愛堅守不忘初心

能提這個問題,說明你已經感覺到這樣不好,想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說明你是懂事的孩子,要解決問題就要找到問題的原因,他們為什麼吵架,吵架的根源是什麼?是因為什麼事而吵?把這個弄清楚,基本上你也就知道答案的一半了,如果爸爸媽媽都很愛你,你可以直接把爸爸媽媽分開,讓他們都冷靜下來,自己要發揮自己的作用,也可以發出求助,比如發動父母的親人來想辦法解決,因為每個家庭成員都希望自己的家庭是和睦的幸福的,有的還是會聽長輩和親戚的忠告的。

13樓:卻紹闢燁燁

找到原因,他們為什麼吵架!如果是因為你,那你就有資格說話,如果不是,那就安安靜靜的等他們吵完了再為其理由!好好權權!

14樓:凌浩畢暄妍

再吵架的時候盡量讓他們分開,都冷靜一下,然後單獨的勸每個人,發現吵架的原因從問題入手,不過父母吵架一般都沒有多大個事,你可以再他們面前說對方的好話。

15樓:網友

你好 根據你這種情況,你可以去勸勸她,好像不行的話,你也只能無能為力了,可以慢慢等他們消消氣吧。

16樓:武小倩

如果經常吵架的話,能勸和就勸和,不能勸就勸分,相互折磨也很累。

17樓:tang唐一丁

出去散散心,別理他們,等超過了回來你問一句:你們兩小屁孩鬧夠了嗎?婚姻不是講道理的地方,家庭一和睦、相互包容為目的,天天吵架過得舒服嗎?

不吵架能不能過一輩子?非要吵架就早點離婚吧,受夠你們了,父母是我最好的老師,你們的吵吵鬧鬧直接影響我的健康成長,你們希望我的未來也和你們一樣天天和別人吵吵鬧鬧過日子嗎?

每一句話問到他們啞口無言,叫他們好自為之吧,關係到你的未來人生,讓他們自己反省吧。

18樓:小兔種花

你盡量別讓自己壓力太大。

爸媽吵架怎麼辦?

19樓:娛樂遊戲小百科

一、了解父母吵架的原因

如果你想要化解父母之間的矛盾的話,首先要了解他們吵架的原因。看一下他們到底是為了什麼吵架,這樣才能更好的化解他們的矛盾。很多父母可能是因為工作上的問題,或者是生活上一些比較瑣碎的事情而吵架,這時候我們要分清楚這些事情的輕重緩急,然後再用不同的方法去化解它。

二、在彼此之間說對方的好話

父母吵架的一般處理方法就是吵完之後就開始冷戰,這時候作為子女的我們可以分別在父母面前說對方的好話。

比如你在媽媽的身邊,你要跟媽媽說爸爸之前怎樣對媽媽的,說一下爸爸對媽媽有多好,爸爸做了一些什麼好事之類的話題。

這樣媽媽就會知道爸爸的一些優點,那媽媽的氣可能就消下來了。你在爸爸身邊的時候,一定要說一下媽媽這些年來有多辛苦照顧家,照顧孩子之類的話題,這樣能感化一下爸爸,讓他們的情緒能夠緩解一點。

三、單獨找他們聊天

單獨找他們聊天,可以問一下他們,他們是為什麼而吵架,然後做一些思想工作,再用一些比較緩和的方法勸一下他們,讓他們和好如初。

四、多回去看望父母

其實很多父母老了之後,情緒就不是很穩定,所以他們可能會經常吵架。那作為子女的我們平時的話一定要多一點回去看自己的父母,父母乙個人在家很寂寞的,如果平時多回去的話,父母就會開心一點,這樣子他們吵架的次數就會減少。

五、不要當面說他們的缺點

父母是比較要面子,所以我們不要當面說他們的缺點,如果當面說他們的缺點的話,他們會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氣,這樣子吵架的次數就會增加,那最後受傷害的還是所以作為子女的我們,我們一定要在父母面前多說一下他們的優點,哄一下他們開心。

20樓:一幽幽谷一

如果你遇到爸媽吵架的話,那麼你可以從中勸解一下,我個人建議和爸爸好好聊一聊,有些事情和男人討論解決的方法。

比較現實一點,因為男人比較理性。

21樓:五行八字周易通

回答你應單獨在適當時機找兩人談談,分別了解一下父親母親彼此對對方的不滿,了解之後,你可以單獨在適當的時機把彼此的不滿,用你的話說給父/母,希望他們能改正(比如說男生可以在跟父親喝酒的時候)。

你應適當向人求助老師/親人等,最好是親戚,畢竟家醜不可外揚。

如果經常吵架愈演愈烈,變公升成為家庭暴力/毀壞家具,惹得街坊鄰居,都過來勸架的話,這時你應該建議父/母(你支援的一方)離婚了(本人不願用法律制裁家庭暴力,那樣會很尷尬,並不能起到和諧的作用),這是最難走出的一步,但是為了你的未來和你父/母的未來,應該這樣做,絕對不能拖下去,拖下去久而久之就會成為一種習慣,更會變本加厲,不僅傷害了你們更使他自己走上歧途。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順利的時候每個人都有如果只知道衝自己人發火不反省自己真的很恐怖。

碰到父母吵架不管你知道不知道原因,第一件事情是把他們拉到一邊去,讓雙方先冷靜下來,然後再去了解究竟發生了啥,了解他們內心的想法以及委屈盡力去開解。

23樓:漆豆鄂雅彤

當然是勸好啦!實在不行就轉移倆人的注意力,想想以前一家在一起都有那些幸福的事。再讓爸媽感受一下那時的你們是多麼的開心幸福,現在不管遇到什麼事只要大家手挽手不放棄就沒有過不去的坎!!!

24樓:看淡蘭色的天空

你爸媽吵架,你作為他們的孩子,只能兩邊勸解,解除不必要的誤會,做好父母親的調節劑。

爸爸媽媽吵架了,我該怎麼辦啊,爸爸媽媽吵架了,這次是真的,媽媽哭了,我該怎麼辦啊

我覺得你應該說下你的年齡,然後我們能告訴你這個年齡段該怎麼調和,因為我們也科技基本上推斷你的父母是什麼年齡,你明白嗎?我們就可以幫你揣摩他們的心思。讓他們回想起他們在一起的幸福的生活,或者和你爸爸講一講 其實也沒什麼,我爸媽以前也是這樣,只是人在一起久了,脾氣就會相沖了,過段時間就好了 你爸愛打人是...

爸爸媽媽吵架

首先我比較同情你 我是乙個家庭幸福的孩子 跟你一樣都是要上大學的人了我也18歲 我們既然成年了 就要學會面對擔當。父母的婚姻問題會影響整個家庭,大人們的事情小孩畢竟才出生十幾年 有太多不了解的。相信百分之99的父母都是愛自己子女的 你爺爺奶奶還有你的家人都是愛你爸爸的 你爸媽也是愛你的。但因為種種生...

爸爸媽媽吵架,冷戰,,我該怎麼辦

試著幫他們重歸於好呀 找個父母都信任的人來調解一下。爸爸媽媽的事你管不了,但你可以當爸爸媽媽的傳話人,可以想辦法說點好話,盡量想辦法化解矛盾,你也應該乖一點,盡可能做自己能做的事,減輕爸爸媽媽的負擔。你爸爸媽媽吵架很可能因經濟問題,我父母吵架二十多年了,很兇很兇,父母都是擔心我們才沒有離異。其實,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