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那位朋友知道如何降低物質的熔點

2023-05-14 04:35:04 字數 1306 閱讀 6393

1樓:匿名使用者

對金屬而言,只要把不同的金屬附配就可以降低熔點了。也就是說:混合能降低物質的熔點。

2樓:匿名使用者

改變大氣壓可以變熔沸點。

如何增加熔點

3樓:我是騷騷呆

1、提公升物質的熔點可以通過增加壓強的方式來實現。

2、平時所說的物質的熔點,通常是指乙個大氣壓時的情況;如果壓強變化,熔點也要發生變化。對於大多數物質,熔化過程是體積變大的過程,當壓強增大時,這些物質的熔點要公升高。

3、物質的熔點(melting point),即在一定壓力下,純物質的固態和液態呈平衡時的溫度,也就是說在該壓力和熔點溫度下,純物質呈固態的化學勢和呈液態的化學勢相等,而對於分散度極大的純物質固態體系(奈米體系)來說,表面部分不能忽視,其化學勢則不僅是溫度和壓力的函式,而且還與固體顆粒的粒徑有關,屬於熱力學一級相變過程。

加什麼溶質可以降低水的熔點

4樓:精品教輔

氯化鈉、氯化鈣等可以降低水的熔點。

其實降低的不是水的熔點,而是溶液的。

原理是是稀薄溶液的蒸汽壓下降造成的。這是溶液的依數性,即難揮發性非電解質的稀薄溶液的蒸汽壓會下降,所以可使沸點公升高,凝固點下降,那麼加入蔗糖,葡萄糖,丙酮等非電解質都能使溶液的凝固點(熔點)下降,即製造很低的溶液溫度。其實電解質也有依數性,只是電解質離子之間有相互作用,依數性要更大。

我們可以用raoult定理計算實際溶液的熔點,對於電解質要引入校正係數,即可算出。所以食鹽,氯化鈣可使凝固點下降。

raoult定理:δtf=tf°-tf=kfmb ,式中:tf為溶液的凝固點;tf°為純溶劑的凝固點;kf為溶劑的凝固點下降常數,mb為物質b的質量摩爾濃度,kb和kf由溶劑的本性決定而與溶質的種類無關。

從raoult定理我們可以知道,凝固點的降低是由於蒸汽壓的降低造成的,與溶液中的粒子的數數目成正相關。所以相同濃度的氯化鈉和氯化鈣就是氯化鈣降低的溫度多,因為1摩爾氯化鈉解離出2摩爾的粒子,而氯化鈣解離出3摩爾。

那麼相同濃度的氯化鋁(其實會和水反應)和硫酸鈉可以解離出4摩爾和5摩爾,所以可以製造比氯化鈣更低的溫度。

熔點高的物質為什麼會融在熔點低的物質裡?

5樓:匿名使用者

基於量個理論:

1、固體不是固定不變的,固體也有擴散效應。

2、混合物的熔點低於混合前任意一種物質的溶點。

所以當銀與液態錫接觸時,外部的銀與錫發生擴散形成混合,混合物熔點低於錫的熔點,所以銀在液態錫中會被逐漸溶解。

請問那位朋友知道這是什麼鳥,那位朋友知道這是什麼鳥

相思鳥 相思鳥 silver eared mesia 學名 leiothrix 別名紅嘴玉 紅嘴綠觀音 戀鳥,西方叫 乃丁格 情鳥 是畫眉科相思鳥的兩種鳥之一,棲息於平原及海拔1000公尺的小丘,活動於常綠闊葉林 灌叢和竹叢間,對影相思。相思鳥體小,體長105 180公釐 嘴形粗健,長度約為頭長的一...

請問有那位朋友知道龍崗802公交車執行時間呢

802路 坪山總站 國際自行車賽場 市區線路 坪山 國際自行車賽場 06 30 21 30 深圳市東部公共運輸 802路上行 坪山總站 國際自行車賽場 線路資訊 坪山 國際自行車賽場 06 30 21 30 冷巴上車2元,分段收費,全程5元途徑公交站點 坪山總站 坪山國惠康 坪山廣場 寶山派出所 坪...

那位朋友知道這是什麼石頭,有哪位朋友知道這是什麼石頭,是天然形成的

螢石又稱氟石 氟石粉,螢石粉。是一種礦物,等軸晶系,其主要成分是氟化鈣 caf2 自然界中的螢石常顯鮮豔的顏色,部分可發出螢光。莫氏硬度4,低於鋼,易劃傷 質脆 甘 澀,無毒,是製造鏡頭所用光學玻璃的材料之一,因為含有鐵 鎂 銅等離子,綠 紫 黃 藍 棕 橙 粉 螢石幾乎可以呈現任何一種顏色 有哪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