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的代價是什麼?

2023-05-14 04:40:03 字數 5073 閱讀 9680

1樓:修勾修勾很可愛

選擇自律的生活方式,就要放棄很多吃喝玩樂的時間用來學習,自我提公升。有選擇就一定會有放棄,要得到就一定會有離開,選擇。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任。

哪怕是痛,也要走下去。

乙個積極奮進的人會對身邊的人產生積極的影響。這和人腦中的「映象神經元」有關,它會模仿一切的行為。所以,目標會傳染,行為會傳染,意志力會傳染、優秀也會傳染。

自律的好處。

歷史上在某一方面有所建樹,紙墨留香者,必定是極端自律的人。漢朝時,有一人叫匡衡,家裡十分貧窮,但他卻有著對知識強烈的渴望。於是,常常通過為別人做幫工來換取讀書的機會。

匡衡由於家裡貧窮買不起油燈,但是勞作一天只能利用晚上的時間來讀書。於是他利用鄰居家從牆縫透過的微弱光線來讀書。這就是著名的「鑿壁偷光」的故事。

正是這種自律的精神,讓他成為了漢元帝的丞相,成為西漢時期有名的學者。

正如泰迪。 羅斯福說的:「有了自律的能力,沒有什麼事情你的是做不到的。

不要讓自己20歲的自由,成為30歲的無奈;不要讓30歲的無奈,成為40歲的無為;不要讓40歲的無為,成為50歲的失敗。我們能做的就是邁開腳步,行動起來,改變自己。

2樓:我在你卻不在

一、首先自律本身是積極向上的。

二、優秀品質代價肯定對自身沒有攻擊性。

三、自律的代價如下:

1、對自己。

現階段自己必須與不良行為,習慣等作鬥爭,首先必須學會克制,克制這些不好行為習慣對自己的控制,擺脫的過程很痛苦,時間或許比較長,這是自律現階段的代價。

其次,將不好的變成好的,還得延伸到自己骨子裡,也就是將好的行為習慣變成自己意識中不自覺流露出來。這是自律與自己意志力的對抗,這是自律的代價。

最後,慢慢地,好的行為習慣融入你的生活中,這時你已經上公升到乙個比原來自己更好的階段,可是你希望自己更好,更加自律。這是自律的代價。

也就是說自律會讓你越來越好,但學會適當放鬆,才可以靈活地自律生活。

二、對他人。

你的自律會給你一定回報,但可能你身邊的人有時會跟不上你的節奏,會有些許摩擦,需要你自己學會調節,這是自律的代價。

3樓:in體壇

自律的代價很大,比如剛開始你要強迫自己去做一些不願意做的事情,錯過很多當代人覺得很有意思的事,當然當你真正完全自律後你會發現同樣你得到的也很多。

1.朋友圈的自律。

自律乾淨的朋友圈,會讓你減少一大半的「朋友」,減少不必要社交,讓自己學會獨處。

獨處,並不代表孤獨;會獨處的人,懂得享受這乙份寧靜,會帶給我們意想不到的驚喜。

2.三餐規律及健康。

少吃零食,慢慢的不吃零食,一段時間後,你會發現,自己以前愛吃的零食其實也不過如此。

三餐的規律和健康,會提高自己的身體素質,還會讓**變得簡單容易些。

3.作息時間的規律。

早上6:00起床跑步吃早飯計畫。

11:50吃午飯睡半小時午覺計畫。

5:30吃晚飯計畫11:00前睡覺。

千萬不要熬夜!!!

熬夜的時間越長,就更容易養成晚睡的習慣,不僅會長痘,早上還會起得晚,吃不了早飯!!!

早飯是一天中最重要的!!!

規律的有效的作息時間,不會讓你感到無端的煩躁和鬱悶,更會讓你擁有好心情。

4樓:帳號已登出

自律本身也是自己所追尋的目標,在它尚未流行起來的時候盡力去在一些方面做到,而當它流行起來之後則倍加重視。只是當乙個詞語,乙個觀念開始氾濫的時候,就不禁啟動了逆向思維。自律果真如傳說中般美好嗎?

是否當做到了自律,就真的擁有了開掛的人生?

很多時候,未必。不說真正能夠堅持做到自律有多難,自律到極致,必然會付出一些代價。而真正自律的人生,也許同主流價值觀所倡導的許多東西難免會自相矛盾,也制約著自律的實行,更體現出自律不等同於完美。

讓我們首先來看看自律有哪些好處,然後透過這些好處,挖掘出它背後的些許隱患。

第一,自律讓我們的形象更美好,身體更健康。因為做到了自我克制,所以會管住嘴、邁開腿;因為勤勞、因為講究,我們的生活習慣變得更好,大至整體,小至細節之處都比一般人更為完善。無形之中,我們擁抱了一種精緻而規律地生活,並且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堅持著。

第二,自律讓我們精力更加旺盛,掌握了更多的知識與技能。既然養成了良好的作息與生活習慣,我們必然更加善於管理自身的精力,並且為人做事更加有條理。於是我們成為了善於學習與生活的行家,也更有機會變得優秀、大氣。

什麼是自律?

5樓:忠厚的馬鈴薯

自律簡言而之就是自己約束自己,自己管理自己。

自律指的是在沒有任何人監管的情況之下,還能自己對自己嚴加要求,主動去遵守相關要求,自覺地遵循法則,約束自己的一言一行。在沒有任何的約束或感情束縛的情況下,能夠以自己的意志按照相關的首先標準與行事原則來要求自己。

乙個自律的人他們懂得以下這些事情:

1、時間上的自律。大家都知道時間對於人類是相當重要的,乙個懂得自我管理時間的人,他必須是乙個相當自律的人。

2、行為上的自律。乙個人的行為舉止展現的人乙個人的素養,那麼乙個人對自己行為上的自律,就足以體現他的修為。

3、生活習慣上的自律。乙個好的生活習慣對於人的一生都是相當重要的,有乙個好的生活習慣,在生活上足夠自律,才會離成功更進一步。

自律其實就是對自己的嚴格要求,乙個人懂得嚴格要求自我,懂得自我管理,懂得約束自我,肯定要比其他的人更加優秀,更加成功。

6樓:教育小能手池子

自律的意思是自己管理、約束自己,就是在沒有任何人監督的情況下,自己對自己提出要求,並自覺的遵循法度,約束自己的一言一行,不受外界的影響。自律是一種不可或缺的人格力量,真正的自律會讓人感到幸福、快樂,並且積極向上。自律的意思很簡單,它就是指在沒有任何人監督自己的情況下,通過自己要求自己,變被動為主動,自己自覺的去遵守法度,並自發的約束自己的言行,不受外界的影響,堅持一種正確且有意義的道路前行。

自律是一種道德原則,從其字面意思我們就能看出,自律是加強自己的紀律,是為了約束自己的行為,而並不是他人。所以,自律是解決人生問題的是偶要方案,它的前期是興奮的,中期是痛苦的,後期是享受的。

做到自律的方法。

我們應該如何做到自律呢?其實很簡單,首先要給自己設定乙個具體的目標,然後堅持自己的原則,讓自己百分之百的投入到這件事情中,在自律的過程中一次只完成一項任務,以免消耗過多的毅力,自律可以讓人感到幸福。

7樓:地方果星推官一

所謂自律,就是指在沒有人現場監督的情況下,通過自己要求自己,變被動為主動,自覺地遵循法度,拿它來約束自己的一言一行。

自律,是一種積極向上的人格力量,是解決人生問題最主要的工具,也是消除人生痛苦最重要的方法。值得一提的是,自律的**有的人是受到原生家庭的影響。比如,父親是退伍軍人,從小對他嚴格要求,讓他不在家的牆上亂塗亂畫,讓他從**拿的東西還放回原處,讓他堅持每天跑步等等。

久而久之,這些小細節對他影響根深蒂固,讓他成年後有了自律心態。除此,還有的是自我意識的覺醒,是自己想要自律,這種人一般內心比較自信強大,那麼,是不是人人都可以做到自律?坦白講,並不是的!

用二八定律來解釋,僅僅只有小部分人可以做到,大部分人都算不上自律,甚至是假自律。

關於自律,有的人只是嘴上說說,說我今天要改變,明天開始堅持什麼什麼,但最後都放棄了。在現實生活中,你如果有留意,會發現在健身圈子裡,總有那麼一部分人群,是辦了健身卡,但卻從來沒去過幾次健身房,他們也有理由,不是太忙了,就是說健身一次太累了,沒興趣了。

8樓:手機使用者

自律是乙個人最高貴的品質,自律是自我驅動,自我約束,自律是自我完善,自我掌控,改善自身的缺點,延長所有的優點,讓自己變得更優秀,更出眾。乙個自律的人毅力強大,不需要別人的監督和提醒,能夠專注做事,提公升自己,能夠在無人催促的情況下,接受更大的挑戰,主動完成高負荷的事,頂著壓力扛鏗鏘前進。

9樓:洪珈藍茂

遵循法紀,自我約束。自律是一種不可或缺的人格力量,沒有它,一切紀律都會變得形同虛設。真正的自律是一種信仰、一種自省、一種自警、一種素質,一種自愛、一種覺悟,它會讓你發覺健康之美,感到幸福快樂、淡定從容、內心強大,永遠充滿積極向上的力量。

10樓:融鸞

自律就是通過自身的思想,讓自己的生活,學習,飲食,睡眠等等都很有規律,這就叫自律,每天到什麼時候做什麼事情,什麼東西可以吃什麼東西不可以吃,對自己都會自我約束,這些都是自律的表現。

11樓:小神

自律,指在沒有人現場監督的情況下,通過自己要求自己,變被動為主動,自覺地遵循法度,拿它來約束自己的一言一行。

望,謝謝!

12樓:網友

自律。出自《左傳·哀公十六年》

指在沒有人現場監督的情況下,通過自己要求自己,變被動為主動,自覺地遵循法度,拿它來約束自己的一言一行。

指不受外界約束和情感支配,據自己善良意志按自己頒布的道德規律而行事的道德原則。

13樓:斜陽信步

自律一般是指自己能夠很好的規劃自己的生活,並且能夠長期去堅持,也指能夠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並且一如既往的去執行自己的安排。一般自律的人可能生活更規律,對工作和生活都安排的井井有條。

14樓:孤不屑於爾等

自律就是不需要別人監督督促的情況下 自己也可以管住自己,自我約束,遵循法律法規和道德秩序。

15樓:牢若靈

自律就是自己對自己嚴格要求,嚴於律己,要求自己達到一定程度,不會放縱自己,

16樓:醉孤默

自律就是自我控制自己,能夠控制自己,能有自律的精神,例如在用手機刷抖音時,能夠明確控制好時間,不一直沉迷。

自律的重要性是什麼 自律的重要性

自律的重要性有 1 自律對個人的事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自律有助於磨礪個人心志,有助於個人良好習慣的形成,促使人走向成功 2 如果社會中人們缺乏自律,就會懶惰不上進,並且造成社會秩序的混亂,所以自律對維護社會治安有著重要意義 3 自律是法律之外的道德約束,有了自律,人們才能營造乙個良好的生活環境,才能...

是什麼使你自律

是責任心,所謂自律使我快樂,真正能自律的人會把自律當作一種常態,一種生活方式,而不是擺在臺面上要讓所有人知道你今天吃的很乾淨,你今天訓練很累,做有氧很辛苦 這是在給自己做,不是為了炫耀而去做,自律的人也並不會覺得自己很辛苦。是我自己內心給自己定的目標,我有自己的追求,這些都會成為我的動力,讓我變得更...

人若想自由,就得付出代價,這個代價是什麼

自由是相對的,不會有絕對的自由,所以相對的就一定要付出一定的代價,只是到公園散步,不會有什麼問題,但一定不要影響到別人,去銀行提款,就一定要有存款,如果你想自由的殺人,那麼你必需被法辦,人類是乙個社會,你想在這個社會中有自由,那麼你就一定要尊守這個社會的規則,這就是你必須付出的代價。為了自由,必須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