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幫忙給看看這個石頭是玉原石還是石英岩呢?謝謝

2021-03-03 22:14:48 字數 2809 閱讀 5365

1樓:a美酒咖啡

在邊上打掉一小塊,看看肉質,如相一塊白沙糖一樣板結起來,乙個顆粒乙個顆粒的那就是石英石,如果相白糖化成了糖浠,有臘塊狀,有油性狀,顆粒基本看不到了,不管顏色是什麼樣子,那都是玉石,你也不用管它是什矽酸巖,還是碳酸岩,玉化成度己達到了玉石的標準,都算是美玉了,現在不知錢,將來都要公升值的空間,比經資源越來越少的,

2樓:pp古月琳

我見過的石英斯都是碎碎的沒有這種圓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石英岩卵石,不用懷疑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鑑定打8664的號碼

玉石山料——行家給我看看這塊石頭是石英岩還是崑崙山 山料,我這裡感謝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玉。但是是石英岩玉(新疆玉)的可能性非常大。你如果真有發現顆粒狀的白色晶體的話,那麼就不用說了是新疆玉。

如果要專業化一點判斷的話,你去買乙個強光手電筒,再買乙個10倍放大鏡,然後把這塊玉放在正對你的位置,然後用用強光手電筒從它的左邊45度角把燈光斜射到它的邊緣身上,然後你在它右邊45度角的位置用放大鏡去觀察它的肉質,如果肉質很乾淨平整沒有雜質或者是小顆粒晶體結構甚至有小顆粒閃亮的話,恭喜你,它是新疆玉,如果肉質裡面有條條紋紋之類亂七八糟的經絡狀東西的話,很抱歉,它就不是新疆玉,但是它會是比新疆玉值錢多了的其他真玉。診斷完畢,結論:確實是玉,個人感覺判斷是新疆玉。

在河裡撿的一塊石頭,這是玉原石嗎?

6樓:系外星系

這是石英岩,廣泛存在於河道中。

石英岩主要礦物為石英,可含有雲母類礦物及赤鐵礦、針鐵礦等。 石英岩是一種主要由石英組成的變質岩(石英含量大於85%),是石英砂岩及矽質巖經變質作用形成。一般是由石英砂巖或其他矽質岩石經過區域變質作用,重結晶而形成的。

也可能是在岩漿附近的矽質岩石經過熱接觸變質作用而形成石英岩。

石英岩的原岩可以是:單礦物石英砂巖,含泥質、鈣質石英砂巖,膠體沉積的矽質巖(包括陸源碎屑溶解再沉積的矽質巖和與火山噴氣有關的矽質巖)和深海放射蟲矽質巖等。不同原岩形成的石英岩,可根據結構、變晶程度、副產物、岩石共生組合及產狀等加以區分。

例如,由單礦物石英砂巖形成的石英岩,粒度較粗,常具典型的平衡鑲嵌結構,含有較多的鋯石等副礦物;由矽質巖形成的石英岩,即使受到高階變質作用,礦物粒度也很少大於0.2公釐,而且具有齒狀交生結構,一般不含副礦物。

石英岩的主要礦物為石英,可含有雲母類礦物及赤鐵礦、針鐵礦等。其主要的化學成分是石英--sio 2 。石英岩一般為塊狀構造,粒狀變晶結構,呈晶質集合體。

石英的顏色也很豐富,常見顏色有綠色、灰色、黃色、褐色、橙紅色、白色、藍色、紫色、紅色等。摩氏硬度: 7 。

按石英含量可分為兩類:①長石石英岩,石英含量大於75%,常含長石及雲母等礦物,長石含量一般少於20%。如長石含量增多,則過渡為淺粒巖。

②石英岩,石英含量大於90%,可含少量雲母、長石、磁鐵礦等礦物。

1.石英岩的硬度高,吸水較低,可以作為建築材料,特別是用做戶外用石,像是鋪路石,地板,覆層等等。

2.石英岩的顆粒細膩,結構緊密,可以作為工藝品雕刻用石,特別是純色的石英石。

3.由於石英岩獨特的晶體結構,使其呈現出繽紛華麗而又獨特的顏色及紋理,有特殊的裝飾效果。

4.石英岩分布廣泛,方便開採,容易加工,成本低廉,是價效比很高的石材產品。

5.此外石英岩的用途廣泛,能作為製造玻璃、陶瓷、冶金、化工、機械、電子、橡膠、塑料、塗料等行業的的重要原料

6.石英岩具有極好的耐高溫性,通過物理加工為不同的粒度,可作為煉鋼用耐火材料。

但是石英岩質地較脆,彎曲強度不好佳,容易斷裂,部分品種輻射較高。

我有一塊石英岩玉原石a貨品種,有證書證明,請看付**!那位玉友幫幫忙看看值多少錢?謝謝!!

7樓:自在啼

a貨,是天然翡翠的特稱,石英岩玉沒有a貨的說法,不信,你細看證書,也不會這樣標註的。

兩千克,就石英岩玉來說不算大,顏色,也沒有特別的特色,可加工性不大,一般作為奇石類收藏,以廣州玉器市場**來說,**在一百元~兩百元左右為正常賣價。

和田玉桃花玉原石到底是石英岩還是直閃石

8樓:自在啼

和田玉質地,都是透閃石,而不是石英岩。

和田玉,「中國四大名玉」之一(其三為陝西藍田玉、遼寧岫玉和河南獨山玉)。

傳統狹義範疇特指新疆和田地區出產的玉石,以和田「子料」為代表聞名於世;廣義的和田玉指軟玉(真玉)。

和田玉雖然因新疆和田而命名,但其本身不是地域概念,並非特指新疆和田地區出產的玉,而是一類產品的名稱。中國把透閃石成份佔98%以上的石頭都命名為和田玉,都在國標範圍內。

請問高手這兩塊石英原石玉化很好,通透光滑,每塊50斤左右,可屬石英岩玉還是蠟石?

9樓:專業家具安裝

石英石,可以做觀賞石.

10樓:熱心網友

再過幾百萬年可能會玉化 現在就是一塊石英石

11樓:又見清都山水郎

石英石,是一種受熱或壓力就容易變成液體狀的礦物。也是相當常見的造巖礦物,在三大類岩石中皆有之。石英的成份是最簡單的二氧化矽。

純度高的石英具有玻璃光澤,純粹的石英是無色,但因常含有過渡元素的雜質而呈現不同的顏色。石英很安定,不容易風化或變化為他種礦物。

石英岩玉原石值錢不

12樓:九盛小匠

看品質如何,玉質很細的話**也不菲的。普通石英岩玉地攤貨,即使雕出來也不值錢。

大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玉,原石謝謝

應該是翡翠,但裂隙太多,只適合雕較小掛件。大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玉石,謝謝 20 玉髓,又名 石髓 玉髓其實是一種石英,sio2的隱晶質體的統稱,它是石英 隱晶質 的變種。它以乳狀或鐘乳狀產出,常呈腎狀 鐘乳狀 葡萄狀等,具有蠟質光。玉髓形成於低溫和低壓條件下,出現在噴出巖的空洞 熱液脈 溫泉沉積物 ...

大家幫忙看看這個是真的翡翠原石麼?謝謝啦

這是一塊翡翠原石山料,過於幹,是處於翡翠形成的乙個過程,這樣的料要想出件,必須經過酸洗等特殊處理 大家幫忙看看這翡翠石頭!謝謝!看翡翠原石,一定要自然光下的 和打燈的 相結合,才好判斷些。已經扒皮的乙個小料子,看不出場口,看不出水頭。僅從 來看,糥種帶綠底色,但綠中夾白且棉質較多,底子上有不少的黑點...

大家幫忙看看這個叫什麼花,大家幫忙看看,這個是什麼花,謝謝

你好,這個是莧科植物大葉紅草,別名紅龍草,學名 alternanthera versicolor 這是開白花的尖葉紅葉莧?石竹目莧科千日紅屬,與千日紅 紅巧梅長的比較像。紅龍草,我家樓下種著很多.看下我的圖 你可以給它取名叫紅毛花啊 葉子是紅色的,花像是毛球一樣 大家幫忙看看,這個是什麼花,謝謝 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