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到不挑剔愛人?怎樣才能不那麼挑剔?

2023-05-13 23:30:04 字數 3933 閱讀 9813

1樓:山東高德建材

預想一下最壞的結果,然後接受。吧挑剔放肚子裡,不要放在嘴上。

2樓:匿名使用者

換位思考一下,多想想對方的好。

3樓:帳號已登出

在我看來,只要你的愛人不亂花錢不在外面和人亂來,其他的小毛病都可以包容,我經常和我老婆吵架的原因,就是她自作聰明拿著錢去搞什麼微商結果虧得血本無歸,而且還買一些稀奇古怪的保險。

4樓:ok鴿子蛋

想要做到不挑剔愛人,那麼你對他就要有一定的寬容,一定的理解,一定的包容。

我和你,你和他,人和人之間的想法都是不同的,對一些事物的看法也不同,對一些事情的做法也不同,就算你們是志同道合的好閨密,好哥們,你們是親密無間的家人,戀人,在對一些事的做法,看法上,也不會完全相同,總是會有分歧。

在我們找另一半的時候,往往是把自己的壞毛病,缺點隱藏起來,等到在一起以後,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的壞毛病,缺點就會暴露在對方跟前,這個時候,我們會發現自己找的另一半並不是自己原來心中所想的那樣完美,那樣美好,這個時候我們就會產生不滿的情緒,甚至在一些事上,我們對他們開挑剔,試圖讓他們朝我們所希望的方向發展。可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想要改變乙個人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可是,我們卻總是放不下我們的執念,一心想要改變自己的另一半,所以,我們對他們總是諸多挑剔。

想要做到不挑剔愛人,我們對他們就要有一定的寬容,一定的理解,一定的包容。這些話說出來很簡單,可是做起來卻很難。當我們看到對方做的事情不合我們心意時,我們能忍住不去挑剔是很難的,更不要說去理解他們。

兩個人在一起不容易,千千萬萬個人中,彼此選擇了對方,是一種緣分,所以,我們應該珍惜這種緣份,當有分歧的時候,彼此換位思考,多多對方想想,那樣就會少很多爭吵,少很多分歧。凡事不是只有一種解決方案,會有多種方法可以解決,所以,他們的方法未嘗不是錯的,所以,多一些諒解,理解,就會少一些挑剔。

5樓:我的客棧呢

喜歡乙個人是讓他做自己,我們和乙個人在一起是因為他的性格,她的品格,我們欣賞他,願意共度一生才和他在一起,但是有些情侶在一起之後,就渴望改變自己的另一半,渴望讓他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可是你有沒有想過,你們當初在一起你也許就是喜歡他的熱心,喜歡她的純真,喜歡他的無所畏懼,因為他身上有你沒有具備的,但是你現在卻想要改變他。

我們怎麼樣才能不挑剔自己的愛人,首先你要明白你為什麼要和他在一起,你當初和他在一起是為了什麼,你要先搞清楚她的行為是否對他以後造成了阻礙,比如他吃飯發聲音,你很討厭他發出聲音,可是這個都是些無傷大雅的小事,也許你睡覺還打呼嚕可是他只是沒有告訴你,也許告訴你,你會難受好久,因為女生比較容易在意這些東西會覺得這樣都不是完美的。

兩個人在一起互相包容,互相理解,互相體諒這些都是兩個人都要慢慢學習的,兩個人相處需要學習的東西很多,其實挑剔自己的愛人也不是不對的。

不管什麼事情都是要適可而止,有些東西互相忍讓也就過去了,但是一直放在心上念念不忘那就不對啦,沒有什麼過不去的事情,曾經有乙個朋友過去我,有些令你感覺到困苦的事情,總有一些你會笑著把它講給別人聽。

把一些小事就讓他隨風,大拿出來大家一起討論,沒什麼過不去的,愛人是用來珍惜,用來疼愛的,所以,不忘初心,不要忘記當初為什麼相愛就夠了。

6樓:針織棒

首先,改變心態,換一種眼光去看待身邊的一切事物,隨便選擇一天,在這天裡愛人所做的一切你認為不對或者讓你想挑刺的事情都不要說出口,其實有時候很多事是可以輕鬆解決的,可能只是對方並未意識到自己的錯誤,你只需要小小的提醒對方一下,但是一般來說我們的解決方法是發脾氣,立馬把對方不順我們心意的地方指出來,然後言語犀利得去批判他,然後雙方都不開心,你會覺得這麼小的事情對方都做不好,而他會覺得這麼小的事情你也要發火。所以嘗試著在對方出現能讓你想發火的時候,先學會忍住,然後提醒他一下,過了一段時間,你會猛的發現自己的忍受力提高了,曾經那些自己看不慣的事也能都輕鬆看待了,也不那麼挑愛人的刺了。

其次,你也可以主動的將你不滿意的地方告訴愛人,因為他是你人生中的另一半,所以他是會耐心的聽你說的,說了才能發現問題,才能解決問題,你可以把你認為對方在生活上的一些小毛病列出來,然後給他看,有時候說的話不夠條理,不夠冷靜,所以寫在紙上是乙個不錯的選擇,你可以認認真真的考慮,只要愛人能夠改掉那些讓你挑刺的點,那麼你也就不能夠再去「找茬」啦。

7樓:白玉盅

都說兩個人長久的在一起之後,就會忍受不了彼此生活當中的一些小缺陷、小缺點,那麼久而久之就會嫌棄對方,彼此嫌棄,生活中有一些事情就會特別的挑剔,對於這種情況我們應該怎麼樣做?

首先第一點讓自己心態變得更好,讓自己更寬容,寬容地對待自己的愛人,也寬容地對待自己,更多彼此理解。比方說,如果他回到家裡面,衛生情況沒有做的很好,那麼我們應該寬容他,應該理解他,而不是指責他如何不好。首先你要明白他為什麼會這樣子,不要用一種挑剔的語氣去跟他說話,甚至嫌棄的語氣句,改變自己的語氣是不挑剔的第一步。

生活習慣這種東西,久了就會習慣了。那麼當他生活中有這一些不好的習慣時,我們學會去寬容他,學會去包容他,就可以它也就成為了你生活中的乙個習慣,你不會覺得這一些行為不符合你的價值觀,或者不符合你的審美。就是說,大家都一樣,就不會挑剔了。

愛人之間,針對於生活習慣的狀問題,兩個人之間不宜去談太多,這種總感覺兩個愛人之間去談生活當中的一些彼此看不順眼的行為舉動,很是彆扭,很是奇怪。

我們要轉變自己的乙個態度,轉變自己對愛人的看法。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我們把對方想得太完美了,認為他必須要怎麼樣,才是乙個好愛人,那麼他稍有一點行為習慣不符合我們的標準,或者不符合我們的審美,我們就會覺得他不好,甚至覺得他變了,其實不是這樣子的人本本來就是很複雜的,那麼我們就要認識到人的複雜性,對於自己的愛人也應該要了解他的複雜性,而不應該是當出現了自己不了解的一面之後,就去挑剔他。

8樓:咯咯大

我覺得你的愛人你不應該有太過分的要求,畢竟他才是你的愛人啊。

你想想,別人再好,也不是你的,你的再不好,也不會是別人的。別人再好也不會對你好,而你的愛人對你的好,也絕不會對別人也這麼好,你為什麼不把握住你可以把握的呢?非要去追求一些不切實際的,最後可能讓你什麼都沒了。

第三,想想他對你的好。你的愛人不可能只對你壞,不對你好吧,想想他對你的好,再想想別人,別人會對你這麼好嗎?想想你的愛人對你的好,再想想你對你愛人的好,也許你就會想明白。

他對你好是不求回報的,但是別人對你好肯定是有目的的,對你好又不求你回報的又有幾個呢?

我經常聽見我身邊的朋友抱怨她們的男朋友對她們不好,說他們不懂浪漫,不懂女孩的心思,逼她們做她們不想做的事但是知道是為了她好,但是我知道她們從來沒有想過要和他們分手,因為她們知道不會有別人對她們這麼好了,儘管她很嫌棄她,但是她知道他對她的。

9樓:山東高德建材

預想一下最壞的結果,然後接受。吧挑剔放肚子裡,不要放在嘴上。

10樓:羅金記者

換位思考一下,多想想對方的好。

怎樣才能不那麼挑剔?

11樓:向日葵的贈予

你可以看看《釋壓 定心 幸福冥思》。

每個人都是單獨個體,有自己的意願和做事的方式。如果試圖按照我們的意願來塑造他人,那麼就很有可能「碰得一鼻子灰」,並使他人對我們心存芥蒂。

認識到並尊重他人的個體性和獨特性,是維持並發展和諧關係的首要條件。只有認識到每個個體都有自由意志,我們才能相互理解,才能在自願自發的基礎之上建立和諧的關係。

認識到世上任何人都不是十全十美的,包括自己在內,我們就能寬容別人的缺點了。

當我們沉浸在瑜伽語音冥想的練習中,心思意念都能休憩在無條件之愛的源泉中,無論我們有多少的缺陷和不完美,這種愛依然環抱著我們,我們依然被無條件地愛著。體會到這一點,我們就能大度地待人,不計較他人的短處與不足,繼而發展出關愛他人之心,從中,我們嚐到了無條件之愛的甜美的果實。在這種情況下,挑刺兒的毛病就會清除殆盡。

12樓:丶慕慕慕

忍住別太計較。

能忍過去。就忍過去。

回家後在電腦的文件裡寫下來。

以後會發現沒什麼的。

13樓:花花奇怪

找中醫調理一下、第一調身體、第二調心裡。

怎樣才能做到專注,如何做到專注

提高專注力可以試試下面兩點 3 5 待辦清單法則。列清單的好處是,清單可以讓我們明確任務,減少胡思亂想,指引我們專注於任務 同時它也具有提醒作用,督促著我們行動。對於每天的工作 任務,可以參照 1 3 5 待辦清單法則 來制定。就是給自己每天要做的事情設限,並排出優先順序 每天安排1件重要任務,3件...

如何做到高效學習,怎樣才能高效學習

我覺得這個其實要做起來還是蠻難的,但是隻要掌握了技巧,最主要的是要控制好自己,那麼還是可以做的很好的。因為人並不是生而就是笨的,每個人從生下來的那一刻起就具有與別人一樣的學習能力,這是無可厚非的。那些得到別人評價說天生聰明的,是因為他們小的時候,受到了老師或者外界的啟發,思維能力比較好,並且可能從小...

怎樣才能不偏激,怎樣才能做到不偏激

偏激啊.這個問題比較棘手 不過可以適當聽一些輕 一些經典的英文歌曲啊什麼的,鋼琴曲也不錯的適當做一些運動好好放鬆一下自己 生活或者學習壓力大的時候試試從另乙個角度去思考和對待這件事情,或許會豁然開朗 然後呢,找乙個知心的朋友,把什麼不爽的可以統統都向他 她傾訴,說出來或許會好很多,告訴自己的親人也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