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嚇到人負什麼責任?狗嚇到人報警有用嗎

2023-05-13 22:15:05 字數 1275 閱讀 8438

1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這個需根據實際情況來看。如果你溜狗沒有過錯的話,比如牽著狗繩,沒有不管狗,也沒有故意讓他去攻擊人,那你可以適當給對方一點補償。不過你需要舉證自己沒有過錯。

第七十九條 違反管理規定,未對動物採取安全措施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第八十條 禁止飼養的烈性犬等危險動物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第八十一條 動物園的動物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園應當承擔侵權責任,但能夠證明盡到管理職責的,不承擔責任。

第八十二條 遺棄、逃逸的動物在遺棄、逃逸期間造成他人損害的,由原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承擔侵權責任。

第八十三條 因第三人的過錯致使動物造成他人損害的,被侵權人可以向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請求賠償,也可以向第三人請求賠償。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賠償後,有權向第三人追償。

第八十四條 飼養動物應當遵守法律,尊重社會公德,不得妨害他人生活。

2樓:蛋蛋塔

站在道德角度你得狗嚇到人確實需要賠償,法律方面是沒有這方面規定。

狗嚇到人報警有用嗎

3樓:南京婚姻律師許乃義

法律分析: 有用的,狗嚇到人了,可以找小區物業或居委會由他們協調,如果沒有效果可以直接報警起訴。報警後警察會立案處理,進行相關整頓。

法律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七十五條 飼養動物,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處警告;警告後不改正或者放任動物恐嚇他人的,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驅使動物傷害他人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並處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罰款。

狗嚇到人有責任嗎

4樓:李**律師

狗嚇著人了,狗主人需要承擔賠償責任。

法律分析】具體的賠償金額可以協商解決,責任比較大的一方出的賠償要比較多,我國對動物致人損傷案件是實行「無過錯原則」的歸責原則:即使動物的飼養人或者管理人無任何過錯,只要其本人不能證明受害人的損害是由於受害人自身的過錯或是第三人的過錯造成的,動物的飼養人或者管理人就始終難辭其責,未對動物採取安全措施造成別人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但是,能夠證明損害是因被侵權人故意造成的,可以減輕責任,我國禁止飼養的烈性犬等危險動物造成別人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要承擔侵權責任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二百四十五條 飼養的動物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但是,能夠證明損害是因被侵權人故意或者重大過失造成的,可以不承擔或者減輕責任。

怎麼樣才能嚇到人,怎樣可以嚇到別人

說實話,給你出主意有點不厚道。但我也經常嚇人啦。你可以裝作要嚇他的樣子,被他發現後,等一會再嚇一次,一般不會想到的。或者廁所門口等著,嚇個半死啊。當然,放點小蟲子什麼的,男女都有用。如果是惡作劇那就另當別論了,要有度哦,首先你是男是女,女生的話,披頭髮不錯喲。男生的話,籃球好不好,從他旁邊砸,千萬別...

人被嚇到了是一種什麼樣的心情,一個人被嚇到了是一種什麼樣的心情?

就是剛剛,我在地鐵上欣賞著窗外的風景,下意識的轉過頭想看看列車對面的風景,一個面部燒傷的中年婦女面孔正對著我,四目相對,內心毫無波瀾,對我說什麼已經記不清了,然後她朝下一節車廂走去。對,是在地鐵上乞討,我緩過來了,深呼吸一口氣,內心一萬個 真讓人害怕,像是權遊的屍鬼。我爸爸發火的時候吧。他一直都是一...

狗狗半夜突然像是被什麼嚇到一樣勁的向角落裡鑽然後慘叫大便都被嚇出來

這個其實很簡單啦!我給你分析下啊,有兩種可能!第一種是中毒死亡,小狗還小 不聽話什麼都吃,什麼都聞,有可能吃到耗子藥或者其它的有毒物品引發死亡,症狀比較符合!第二種可能是突發腦炎,咱們都知道腦炎的可怕,人得了都會很快死,狗狗也一樣,抽搐,口吐白沫,滿地打滾都是這個病的症狀,而且小狗在沒有注射疫苗的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