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格障礙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 怎樣預防和治療?

2023-04-29 06:00:02 字數 1002 閱讀 9702

1樓:4g你還好嗎

什麼是人格障礙?人格障礙是一種精神疾病,而且是表現非常複雜,伴隨人一生的疾病。它的核心症狀是人格,人格是描述乙個人區別於其他人所表現出來的不同性格特點、思考問題的方式、情緒活動的特點等等綜合的體驗。

我們認識到這個人是這個人而不是另乙個人,主要基礎就是看他的人格特點與他人不同。對人格進行表述也是非常複雜的事情,這也是人格障礙複雜性的表現之一。人格障礙患者對一些事情,特別是人際關係中發生事件的理解、認識、看問題的角度,會和多數人的常情、常理不一致。

因此顯得有些與他人不太融洽,甚至格格不入,發生摩擦或矛盾,是這樣乙個表現。

人格障礙的複雜性表現在除具體表現差別很大以外,輕重程度也有很大的差別。比較輕一點的人格障礙患者,可能能保持和同齡人正常的社會活動,但是可能很難和他人建立比較持久的、密切的合作關係,強調一定是持久、密切的合作關係。但是他在處理事情、具備能力方面並沒有受到影響,甚至有些方面還可以表現得比較優秀。

如果人格障礙病情比較嚴重的患者,大多會表現得和周圍世界不同程度的隔離,很難主動和周圍特別是人際關係上,產生比較融洽的交流和相處,這是人格障礙疾病的基本知識。

什麼是人格障礙?

什麼是人格障礙?

2樓:活寶佳佳

1.偏執型人格障礙。大學生中猜疑和偏執的人確實多。

在你這個問題時我思考了自己是否也有這些人格障礙。別的不敢說,猜疑和偏執確實是有的。大學畢竟是個學校,很多舞台都是為那些優秀的人準備的。

但占多數的普通學生(很遺憾自己就是)難免會有人心存不滿,長此以往會產生病理性的嫉妒,對於拒絕和挫折會非常反感。2.邊緣型人格障礙,又稱暴發型或者攻擊型的人格障礙。

這個不用解釋,很多例項可以證明,其中最出名的莫過於我們雲南大學的馬加爵事件。3依賴型人格障礙。以往的學習經驗都是父母老師帶領著,到了大學之後很多學生都覺得迷茫,這些迷茫的人有可能會過度依賴別人,長此以往會自我淡化,害怕遭到遺棄。

人格障礙是什麼?

迴避型人格障礙的原因是什麼

生物學因素 具有迴避型人格障礙的個體出生時就表現了難以撫慰的脾氣或人格特徵 對社會中的負面情感刺激高度敏感的兒童易於患上這種障礙。家庭教養環境因素 患有迴避型人格障礙的個體認為其父母對自己更加厭惡,使自己有更多的罪惡感,對自己缺乏適當的感情。迴避型人格形成的主要原因是自卑心理。心理學家認為,自卑感起...

人格障礙是能說好就好的嗎?

病情分析 您好,根據您所提供的描述,很高興能為您這個問題,向如果是有這種情況的話,建議還是要及時帶她到正規的醫院去做乙個全面的檢查,明確 也好,對症進行 平時也一定要注意,多與他進行溝通交流。希望我所提供的描述會對您有所幫助,謝謝障礙會對事情表現出漠不關心的狀態,總是以自我為為中心,指對於一群特定擁...

患有多重人格障礙是怎樣一種體驗?

引言 多重人格障礙就是一種精神疾病,但是這種疾病發生也比其他的疾病要低一些。之所以叫多重人格障礙,就是因為超過乙個或者是多個人格存在,當這些人處於不同的情況下就會出現不斷的轉換,以至於自我意識混亂失去自我。今天就來跟大家說一說很多人都患有多重人格障礙,他的症狀是什麼?不同人格之間的變換過程有的時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