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膜內陷一般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自我治療能治癒嗎

2021-07-09 23:29:41 字數 1949 閱讀 2061

1樓:是的哈佛業務

耳膜內陷是指,當咽鼓管功能障礙時,外界的空氣不能進入中耳,中耳腔原有的氣體被逐漸吸收,腔內形成相對負壓,使得耳膜正常結構有所改變的狀態為耳膜內陷可以捏住鼻孔屏住呼吸向外鼓氣,但用力一定要適當,如果用力過猛,容易造成鼓膜破裂。

2樓:匿名使用者

耳膜內陷是由於鼓膜內外的氣壓不平衡造成的。在鼻咽部有一個開口向下、向後、向外,另端開口於鼓膜前壁的管道,這個管道叫咽鼓管。它的作用是溝通鼓室與鼻咽部,使鼓室與外耳道的大氣壓相等,以保持鼓膜壓力的均衡。

如果患有漿液性中耳炎,即卡他性中耳炎,則可導致咽鼓管功能出現障礙,使鼓膜內外的大氣壓失衡。這樣由於來自外耳道方向的大氣壓力的作用,時間久了,就會出現鼓膜內陷的情形。此外,鼻炎、咽炎或感冒鼻塞不通等,都會引起咽鼓管障礙,使鼓膜內外壓力失衡。

因此保持咽鼓管通暢,是防止鼓膜內陷的關鍵。 出現了鼓膜內陷,應當對症**。如果有卡他性中耳炎或鼻炎,則要先把這些病治好。

其次是採取鼓氣**加以矯正。具做法是:捏住鼻孔屏住呼吸向外鼓氣,但用力一定要適當,如果用力過猛,容易造成鼓膜破裂

鼓膜內陷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指鼓膜偏離正常位置,向鼓室腔內陷。 鼓膜內陷的原因是由於鼓膜內外的氣壓不平衡造成的。出現了鼓膜內陷,應當對症**。

如患分泌性中耳炎、咽喉部疾病或鼻炎,則要先把這些病治好。其次是採取咽鼓管吹張法來暢通咽鼓管。具體做法是:

捏住鼻孔屏住呼吸向外鼓氣,但用力一定要適當,須在有經驗的醫生指導下完成,如果用力過猛,容易造成鼓膜破裂。用此法應時注意,由於存在著將鼻咽部的感染傳致中耳的可能,尤其是鼻、咽部有炎症分泌物較多時,不要做捏鼻鼓氣的動作。咽鼓管發炎堵塞的急性期和感冒引起的鼻堵塞,不要做通暢度檢查和吹張術,也不可過分用力擤鼻,此時應及時點些麻黃素一類粘膜收斂藥,以保持鼻腔通暢,防止併發中耳炎。

以保持鼓膜壓力的均衡。

1.如果患有漿液性中耳炎,即卡他性中耳炎,則可導致咽鼓管功能出現障礙,使耳膜內外的大氣壓失衡。這樣由於來自外耳道方向的大氣壓力的作用,時間久了,就會出現耳膜內陷的情形。

2.由於鼓膜內外的氣壓不平衡(乘坐飛機、火車、電梯)時造成的,由於來自外耳道方向的大氣壓力的作用,導致咽鼓管功能出現障礙,使鼓膜內外的大氣壓失衡。會出現鼓膜內陷的情形。

此外,鼻炎、咽炎或感冒鼻塞不通等,都會引起咽鼓管障礙,使耳膜內外壓力失衡。因此保持咽鼓管通暢,是防止耳膜內陷的關鍵。

對於耳膜內陷的**,泉州五官科醫院專家指出,對於輕微的耳膜內陷而言,採取簡單的鼓氣**加以矯正就可以,捏住鼻孔屏住呼吸向外鼓氣,但用力一定要適當,如用力過猛,容易造成耳膜破裂。對於病情嚴重的,則要先行消除引起咽鼓管阻塞的**,然後採取咽鼓管導管吹張術進行矯正。 到五官科醫院是省內**耳鼻喉疾病的專業醫院,率先引進十幾項微創技術,填補了省內的空白。

低溫等離子**肥厚性鼻炎,增殖體肥大;冰點等離子**鼻甲肥大等,從根本上消除引起耳膜內陷的**,為患者解除耳膜內陷的困擾。

4樓:記憶是掉落的

你好,鼓膜內陷的原因是由於鼓膜內外的氣壓不平衡造成的。在鼻咽部有一個開口向下、向後、向外,另端開口於鼓膜前壁的管道,這個管道叫咽鼓管。它的作用是溝通鼓室與鼻咽部,使鼓室與外耳道的大氣壓相等,以保持鼓膜壓力的均衡。

如果患有公泌性中耳炎,則可導致咽鼓管功能出現障礙,使鼓膜內外的大氣壓失衡。這樣由於來自外耳道方向的大氣壓力的作用,時間久了,就會出現鼓膜內陷的情形。

5樓:

鼓膜內陷是因為中耳腔發炎(分泌性中耳炎)時,鼻咽部通到耳內的咽鼓管陰塞,使耳內壓力下降,鼓膜受耳道外大氣壓的作用而發生內陷,活動度下降,其結果是產生聽力下降。這種聽力下降的,可以**,但不積極**或反覆不愈者,聽力難以恢復。有混合性聾者可以選配助聽器。

6樓:海之聲農林中心

建議諮詢下專科醫生.

7樓:叫我強哥

引起這個原因有很多的,可以通過中醫來**

鼓膜容易產生什麼,鼓膜內陷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耳膜穿孔的害處耳膜一旦穿孔,有兩方面的害處 第一是中耳的保護作用受到了損害,耳膜是中耳的一側門戶,由它把外耳與中耳隔開,保護著中耳腔。穿孔後外界的細菌 汙水 異物可經穿孔進中耳誘發中耳感染引起感染流膿還有形成膽脂瘤的危險性。第二是穿孔使聽力下降 聲音首先振動耳膜,然後經中耳聽骨鏈傳到耳蝸,進而引起神...

造成機械錶走快一般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導致機械錶走快的原因 1 首先是因為手錶的位置誤差比較大,譬如手表面上和麵下走的精密度不同,立面走運的誤差比較大,佩戴時,綜合均勻日誤差也就相對增加,位置誤差是手錶走運效能的一項關緊指標,一般變動指標應當是越小越好。2 就是遊絲的次外圈蹭到遊絲外樁上,一樣也是在立面和動態時顯示出來,尤其是手錶以前被...

造成胃炎的原因是什麼,胃病一般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引起胃炎的原因較多,最常見的原因是長期飲食不當 辛辣食物 飲酒和幽門螺桿菌感染等情況。建議 1.一般對於胃炎的 可以口服奧美拉唑,麗珠得樂,克拉黴素和甲硝唑,平時避免暴飲暴食,禁忌辛辣油膩和刺激性食物,如油炸食品 醃臘食品 辣椒 大蒜等。2.飲食以清淡和易消化的食物為主,如蔬菜,麵食,魚肉,生花生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