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和臉上長紅點點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怎麼治療

2021-05-17 18:05:14 字數 3554 閱讀 3612

1樓:遊子逸

身上和臉上長紅點可能是一下原因引起的:

1、身體過敏。這種情況也是比較常見的,在日常的生活中特別容易見到的,此種情況需要找到過敏原,找見過敏原之後,避免再次接觸過敏原即可。

2、蚊蟲叮咬。這種情況在夏天是比較常見的,因為夏天的時候,蚊子都比較多,一般不用做什麼處理,被咬的話,就被咬了吧,一段時間後,身上的小紅點就會消失了。

3、毛囊角化症。這種現象一般都不需要**,不需要對毛囊進行什麼**的,慢慢小紅點都會消失,屬於正常現象,一般來說,是比較常見和合理的,不必太過驚慌。

4、蜘蛛痣。這種現象是由於肝臟疾病引起的,是因為肝臟有了問題,當肝臟受到一定程度的損傷,導致肝功能代謝紊亂,這樣的話,肝臟的功能就顯得比較亂了,雌激素滅活障礙,導致體內積累過多的雌激素,有太多的雌激素在身體裡面了,從而使**毛細血管向外擴散,出現類似蜘蛛狀似的小紅點,有這樣那樣的小紅點點。這種情況是需要**的,需要引起高度重視。

身上長小紅點注意事項

如果身上長時間長小紅點,要是有小紅點點的話,卻長時間不退的話,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視,一定要特別注意的,及時到專業的醫院就診。

2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過敏了,吃點過敏的藥,不放心的話就去醫院看看

3樓:掰掰

要看是什麼樣的紅點了

身上出現好多紅點是怎麼回事?

4樓:

可能是「系統性紅斑狼瘡」

蠻棘手的病

去醫院「**科」

祝早日**

----------------

過敏?一般只是身上起小疙瘩(不會形容),肉色(以前我被蕁麻疹困擾過,所以對過敏還是有些了解的)如果現在在服用什麼藥的話,建議先停用,觀察兩天。

有無消退。

還是建議你去大醫院**專科就診。

------------------

查了資料

**上出現了紅點點,往往很引人注目。這些紅點點性質各異,要注意分辨。最常見的紅點點,有小如針尖,大至芝麻的、略微高出**表面的紅痣。

其實紅痣與黑痣一樣,對健康並無影響。除近期發生明顯變化外,一般不需要**。有一種中心部位稍稍高出**表面,四周有許多毛細血管向外伸展的,稱為蜘蛛痣。

主要見於肝硬化的病人,應該針對****

另一類**上的紅點點,是皮下出血的表現,初起時鮮紅,二三天後漸漸變成紫色,進而變成黃褐色,最終消失不留痕跡。皮下出血細如針尖的,稱為瘀點。較大的稱為紫癜。

直徑在0.5釐公尺以上的,稱為瘀斑,也就是俗稱的烏青塊。 瘀點,有時見於一些急性傳染病,如流行性腦脊髓膜炎和一些重症細菌感染,象敗血症、亞急性細菌性心內膜炎等。

此外,皮下出血的**,可歸結於血管因素和血小板因素兩種。血管因素引起的皮下出血,除因血管損傷外,主要是過敏引起的,醫學上稱為過敏性紫癜。有人對魚、蝦、牛奶、雞蛋等食物中的蛋白質過敏;細菌、病毒、寄生蟲感染也可引起過敏;某些藥物、花粉甚至寒冷的刺激也可因身體的過敏,而使皮下毛細血管擴張,血壁的通透性增加,一些血液成分滲透出來造成皮下出血。

過敏性紫癜主要見於四肢、臀部,往往在身體左右兩側,呈對稱性分布,並成批反覆出現,在出現紫癜的部位可有搔癢感。過敏性紫癜還可引起關節腔內出血和胃腸道出血。偶爾,也可能伴發腎炎。

過敏性紫癜的病人應查出對 什麼物質過敏,並脫離對這種物質的接觸。非那更、維生素c、葡萄糖酸鈣等藥物對這種紫癜有**作用。 重症的可用腎上腺皮質激素**。

老年人由於皮下組織鬆弛,毛細血管的通透性增加,也可有紫癜,稱為老年性紫癜。還有些年輕的婦女**很容易有瘀斑,稱為單純性紫癜。**目前尚不十分清楚,這類情況服用

5樓:匿名使用者

身上長小紅點是因為:1.蚊蟲叮咬2.過敏3.肺炎如果出現以上症狀,請立即到醫院去看一下。

身上長紅點是怎麼回事? 100

6樓:向無名者致敬

皮下出血點

是指人體內毛細血管破裂造成的出血,在醫學上稱為紫癜 ,是指出血於皮下、壓之不會褪色的紫紅色斑點。人們在日常生活中無意受到外傷引起的皮下出血,一般會逐漸吸收。

但是如果是止血功能障礙,則只要有輕微觸碰即可發生大塊皮下出血,或無損傷也可出現自發性皮下出血。

中文名皮下出血點

醫學名稱

紫癜 部位

皮下特點

紫紅色斑點

主要種類

1、出血直徑小於2公釐者稱為出血點;

2、出血直徑2~ 5公釐者為紫癜;

3、直徑大於5公釐者為瘀斑;片狀出血伴有明顯隆起者為血腫。

主要原因

血管因素

血管壁先天或後天性缺陷引起的**和黏膜出血。如遺傳性出血性毛細血管擴張症,由於血管區域性脆性增加,因而常在同一部位反覆出血;過敏性紫癜是一種毛細血管**反應性疾病,由於抗原抗體複合物沉積在血管壁上,引起毛細血管擴張及通透性增加,導致紫癜或出血;老年人由於組織疏鬆,血管壁脆性增加,容易發生老年性紫癜。

血小板因素

血小板在止血中起著重要而複雜的作用。當血小板數量或質量異常時,常易導致**、黏膜出血,嚴重時可有內臟出血,如消化道、泌尿道、呼吸道、子宮甚至腦出血。

凝血與抗凝血因素

血液中缺少凝血因子或抗凝血因子過多,也可引起**大片瘀斑,但一般以深部血腫或關節出血常見。

經常出現皮下出血,常提示有出血性疾病,.患者應及時到醫院進一步查明原因,針對**進行**。

潛水時也會造成皮下出血,有些潛水員深水作業時由於高壓吸入較多的氧氣,氧氣在血液內液化,人體內氧含量增高。當潛水員上浮時,由於上浮速度過快,壓強減小,人吸入的氧瞬間汽化,使毛細血管內壁壓力過大,壓破血管,造成內出血。早期的潛水事故常常如此。

7樓:蘇州膚康**病醫院

可能是紫癜,可以來**科檢查**,以免錯過了治病的好時機。

8樓:匿名使用者

身上長紅點的情況特別多,有可能是**過敏,也有可能是出血點,最好到醫院去檢查一下。

9樓:相芙斯昭

過一兩天就會癢的

!不要吃辛辣的

和刺激性食物!找醫生看!過敏很可能!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你去醫院看看,去**科看一下,醫生會給你對症下藥,不要亂用藥膏,你這個應該是過敏了,只是反應沒這麼多,少吃點上火的東西,

11樓:重慶迪邦**病醫院

身上出現紅色斑點可能性比較多,如過敏因素導致的皮下黏膜紅斑,主要包括過敏性皮炎或者是過敏性紫癜等,可以進行鑑別。一般紅色斑點引起的過敏性皮炎可以表現為**出現紅色小丘疹,為充血性,有時候伴隨著瘙癢。

禁忌不要用手抓。

12樓:男生滿滿

身上出現紅點,這種情況需要分為幾種情況來看。如果這些紅點呈散在性的,孤立性的分布,而且呈針尖樣的一些小紅點,有可能就是血管痣。血管痣的形成原因具體不太明確,一般主要是由於真皮淺層的毛細血管出現擴張或者增生性的反應。

所以有的表現在**表面,成為細小的毛細血管瘤,這種瘤體實際上是良性的,一般不需要做任何處理。如果這些紅點同時伴有一定的瘙癢,而且有一定的充血反應,那麼有可能是濕疹,或者是過敏性皮炎而形成的**損害。當然,也有可能是由於過敏性紫癜,或者是其他原因導致的紫癜,而是形成**的一些點狀出血。

身上的紅點是什麼,身上長紅點是怎麼回事?

根據病人的發病原因來分,主要有三種 1 單純性紫癜 發病原因不清楚,一般發病較輕,無明顯的血液和血管的變化,偶爾有輕度凝血機能障礙。2 過敏性紫癜 常由於血管壁滲透性及脆性增高而發病,血管系統發生病變,但血液本身不發生改變。因而化驗血小板數目 出凝血時間 凝血酶原時間等都在正常範圍。3 特發性血小板...

身上出了小紅點是什麼原因,身上有小紅點是什麼原因?

考慮是由於過敏的原因導致的,其次考慮是出現了過敏性紫癜,需要去醫院做乙個過敏原檢查和血常規檢查,這個不排除是出現了感染,但是感染的可能性還是比較低的。如果出現了過敏,可以配合使用,非索非那定膠囊,加上維生素c,而如果出現了病毒感染,需要配合使用干擾素進行 的,還是盡量保持個人生理衛生。盡量避免接觸過...

長閉口的原因是什麼,臉上長閉口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閉口粉刺,首先閉口的話,它多發於油性 1 頻繁化妝,經常化妝,閉口以額頭,臉頰這兩個部位為主,因為彩妝對 是有一定的傷害的。化妝卸妝的這個過程對 也是有一定的損傷,在化妝之前,我們需要給 做乙個保護措施,給 形成乙個保護膜,能夠隔離彩妝對 的乙個傷害。2.卸妝不當,卸妝不當也會引起長閉口,一般的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