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心葉變紅色,芹菜葉心是白色的,是什麼原因?

2023-05-13 21:30:07 字數 2880 閱讀 6501

1樓:如期而至秋

芹菜心葉褐變的現象可能由多種原因造成,根據症狀明確**、對症**,才能取得理想的防治效果。

1、心腐病症狀:發病初期芹菜心葉葉脈間變褐,葉緣細胞逐漸壞死,呈黑褐色,最後心部腐爛。這是由缺鈣引起的生理性病害。

連作田塊不注意施用鈣肥;雨水沖失土壤中有效的鈣元素;植株施氮過多、缺乏水分**或發生根腐病、根結線蟲病,根系不能正常吸收鈣元素,這些因素均能造成缺鈣。防治方法:施用含鈣量較高的肥料;及時澆水和防治病蟲;發現缺鈣,及時噴施葉面肥補鈣,同時每隔20天噴施1次0.

2%的磷酸二氫鉀溶液。

2、缺硼症狀:發病初期葉柄異常肥大、短縮,並向內側彎曲;彎曲的部分內側組織變褐,逐漸龜裂,葉柄扭曲以至劈裂,嚴重時幼葉邊緣褐變,心葉壞死。這是由缺硼造成的生理性病害。

不少地區由於長期單一種植需硼量大的作物,土壤中有效硼含量偏低,加上不注意施硼肥,發病較普遍。防治方法:播前每畝施多元硼肥1公斤作基肥,生長前期葉面噴施0.

1-的多元硼肥溶液2-3次。

3、黑腐病症狀:病狀多發生在根莖部和葉柄基部,有時也危害根部。病部變黑腐爛,其上生許多小黑點。

植株生長停滯,外部1-2層葉片因基部腐爛而脫落。該病為真菌性病害。防治方法:

除通過選用抗病品種、種子處理、科學管理等農業措施防治外,在發病初期可用50%甲基托布津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或可殺得(77%氫氧化銅可濕性粉劑)500倍液噴霧防治。

芹菜葉心是白色的,是什麼原因?

2樓:

芹菜葉心是白色的,是什麼原因?

您好,您這種情況是除了葉脈、葉緣殘留點綠色外,葉脈間均黃白化吧發生原因是:土壤含鎂量低;鉀、氮肥用量過多,阻礙對鎂的吸收。 防治措施是:

栽培前要施用足夠的含鎂肥料,缺鎂時可噴施的硫酸鎂溶液,一週一次。

芹菜葉子發黃到底是什麼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1、芹菜葉斑病。又稱斑點病。葉片染病初期呈黃綠色水漬狀斑,擴大後為圓形或不規則形,**灰褐色,內部組織壞死後病部變薄呈半透明狀,周緣深褐色,稍隆起,外圍具黃色暈圈。

發病嚴重時,病斑連線成片,形成大斑,後覆蓋整個葉片,使葉片乾枯死亡。

葉柄和莖染病,初為水漬狀小斑,擴大後成暗褐色稍凹陷條斑;嚴重時植株倒伏,田間潮濕時,葉片、葉柄和莖部常長出灰白色黴層。

2、芹菜葉枯病又稱斑枯病。芹菜葉、葉柄、莖均可染病。葉片染病,一般從植株下部老葉開始,漸傳染到新葉上。

葉上病斑多散生,大小不等,病斑初為淡黃色,後變淡褐色油漬狀小斑點,外緣明顯,以後發展成不規則斑,顏色由淺黃色變為灰白色,病斑**壞死。後期病斑邊緣為深褐色,**散生小黑點。根據葉斑大小,分為大斑型和小斑型。

葉柄和莖受害,病斑初為水漬狀小點,後發展成為淺褐色長圓形凹陷病斑,中間散生黑色小點,嚴重時葉枯,莖稈腐爛。

4樓:賴建明巫露

芹菜是泠季蔬菜,4一5月氣溫逐漸公升高,芹菜開始抽苔,如果需耍種籽適當增加水份,適時採收。

芹菜葉子發黃到底是什麼原因?

5樓:巴內達抗逆提質水溶肥

芹菜葉子發黃通常是因為澆水過多、長期缺肥、施肥過度、土壤偏鹼性、光照不充足、斑點病和葉枯病等病害造成的。平時要注意科學澆水、施肥,保證充足的光照,做好病蟲害防治工作,減少黃葉現象。

6樓:匿名使用者

長的快氮跟不上,水大溫度高易發生。影響生長了的黃化病毒可能性大用這個。

芹菜葉子發黃是怎麼了?

7樓:農醫生

這應該是芹菜根腐病的防治:

1,土壤提前處理:可撒施甲基立枯磷,五氯硝基苯或者惡黴靈,寧南黴素,絡氨銅,咯菌晴,四黴素等處理。

2,種植前施入腐熟農家肥或者商品有機肥加生物菌劑(如枯草芽孢桿菌,em露等)改善土壤環境。

3,定植時用惡黴靈加生根劑(如abt生根粉,海藻類生根劑)蘸土坨,同時結合穴施生物菌肥。這樣可以培養有益菌,抑制有害菌,使作物健康成長,對土傳病害有比較好的防治作用。

龍蝦為什麼會變紅色

蝦和蟹煮熟後為什麼會變紅?這與化學有關。原來,這種煮熟了的蝦 蟹外殼中,有一種顏色鮮紅的色素。如果把嚇 蟹的紅色外殼浸到一種叫做丙酮的化學藥品中,這種色素會把丙酮染成美麗的桔紅色,殼體也就褪色變淺了。後來有人從龍蝦卵中把這種色素分離出來,名叫蝦青素。含蝦青素的動物不只是蝦 蟹,許多甲殼類動物也用蝦青...

電腦螢幕變紅怎麼辦啊,電腦螢幕變紅色了,怎麼回事啊?

如果你能看到顯示器和電腦的連線的吧,檢查一下,線的連線有沒有問題,很可能 是連線松了,少了一路訊號。如果不是松了的問題,你連線到其它主機上,看是不是也是紅色。如果不是紅色就是顯示器沒問題,是紅色的話,可能你的顯示器有問題,找售後吧。液晶屏是以液晶材料為基本元件,在兩塊平行板之間填充液晶材料,通過電壓...

蝦為什麼會變紅?為什麼蝦煮熟後會變紅色

在螃蟹 蝦子的外殼下面的皮層裡,有許多色素細胞,可以顯現出不同顏色,而且隨著環境的明暗,這些色素細胞還能伸張或收縮,當環境較亮的時候,色素細胞就會伸張,蝦蟹的顏色就比較鮮明,環境較暗的時候,色素細胞就收縮,蝦蟹的顏色看起來也比較不明顯。在一般狀況下,活生生的螃蟹 蝦子的外殼都是青綠色的。但是,當螃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