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文明現象有哪些,生活中的不文明現象會有哪些影響

2023-05-13 09:20:06 字數 742 閱讀 1284

1樓:辛東方

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

你所說的全世界有哪些不文明現象,這個就比較多了。

首先,國情不一樣,所謂的不文明現象定義也不一樣。

1.比如在中國,如果在地鐵、公交車等交通工具上,年輕人不給老年人或者孕婦讓座就是一種不文明現象。

2,比如隨地吐痰。

3,比如到處扔垃圾。

生活中的不文明現象會有哪些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在社會生活中,不文明的行為太多了,比如,在清潔工辛辛苦苦清潔過的馬路上、公園裡,有人隨地吐痰,帶著寵物狗到處撒尿大便,之後主人還不清理,隨後離開,讓行人一不小心踩上一腳等等。

如果人人都這樣,從眼前看是不尊重清潔工的勞動成果,不僅給辛勤的清潔工增加沉重的工作量,而且從長遠看,我們的環境越來越亂,越來越髒,環境得不到保護,談何提供人們的生活質量。

在這個時候,我們應該怎麼做?

我會對那人說請尊重他人的勞動成果,請保護環境衛生。

有些不文明行為對社會造成的影響很壞,影響人們的價值觀。

比如在公交車上讓座,有些年輕人對站在旁邊的老人視而不見,低頭裝著玩手機,由於年齡大了,老人的體力和應變能力以及平衡能力都很弱了,以至於在快速移動的車上而且在車廂人多的情況下,老人的行動變得顫顫巍巍,站立很費勁。

3樓:小珍士隱

隨地吐痰,亂丟垃圾,罵人,公共場合大聲喧嘩。看電影大聲吵鬧,總之影響到他人的行為。

不文明旅遊是病,得治,旅遊不文明行為有哪些

旅遊中常見的不文明行為有以下幾種 一 隨處拋丟垃圾 隨地吐痰 吐口香糖 二 上廁所不沖水,不講衛生 三 公共場所隨便吸菸,汙染公共空間 四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爭搶座位 相互擁擠 五 不遵守秩序,插隊 加塞 六 公共場所高聲接打 大聲喧嘩 扎堆吵鬧七 景區內隨意攀爬 刻字留念,破壞景區草地 花木等九 ...

不文明陋習有哪些,不衛生不文明的飲食陋習有哪些?

除了文明的都是,舉不勝舉 人人心中都有自己的乙個度,看自己怎樣把握了.衣裝不整 蓬頭垢面 大聲喧嘩 摳鼻孔 隨地吐痰,不遵守公共秩序等 不衛生不文明的飲食陋習有哪些?1,飯前不洗手 2,碗筷隨便放 3,吃飯時當眾擦鼻子 4,吃飯時對著飯菜打噴嚏,咳嗽 5,吃飯時在盤子裡翻來翻去 6,吃飯時大聲說話,...

校園內的不文明現象,大學校園裡的不文明現象

一 破壞 不愛惜 浪費為師生開展校園文化活動提供必要的裝置 設施 場地和經費 二 傳播校園裡帶有糟粕的 課桌文學 寢室文學 等不良的文化。做出偷盜行為,傳播或瀏覽黃色書刊 影視片。三 汙染,不珍惜校園環境,踐踏花草破壞樹木。1 在課桌上亂刻劃,到此一遊 這樣的 課桌文化 有愈演愈烈之勢。2 在牆壁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