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不文明演講稿,關於不文明演講稿800字

2021-03-04 08:54:07 字數 1100 閱讀 9384

1樓:隋元廣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告別不文明行為》。

目前,校園裡有許多不文明現象,例如,直呼老師姓名;在校園裡打架罵人;破壞校內公共設施;在教室等公共場所大聲喧嘩,影響他人;在牆上、桌椅上亂塗亂畫;亂扔垃圾,浪費糧食;考試作弊……凡此種種,不僅有悖於中學生最基本的日常行為規範,影響了當代中學生的形象,也破壞了和諧優美的校園環境。為了淨化學生思想,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教育和引導學生說文明話,行文明事,做文明人,我校開展「,做文明中學生,告別不文明行為」的活動。

我們為什麼要告別不文明行為呢?約·凱恩斯曾說過:習慣形成性格,性格決定命運。

有一些人,從小就亂拿別人的東西,上中學就抽菸、喝酒、進網咖,從來就不把學習當作自己應該做的事。平時,說話不講誠信,做事馬馬虎虎,不遵守公共秩序,和人交談的時候滿嘴都是髒話。這樣的人長大後只能成為社會的累贅,人類中的敗類。

但也有些同學,雖然年齡不大,但無論學習方面,還是為人處事,都很有修養,受到了老師和同學的喜愛。

怎樣才能做乙個文明的學生呢?我認為:

文明的學生,一定是愛學習的人。他總是對知識充滿渴望,在課內課外都是乙個主動的學習者,勤於思考,愛提問題,不怕困難。文明的學生,一定是講禮貌的人。

禮貌用語常在他嘴邊,從不講粗話髒話,遠離汙言穢語,他懂得要想別人尊重自己,首先自己應尊重別人,因為尊重他人與尊重自己同樣重要。

文明的學生,一定是有著良好的衛生習慣的人,床鋪被子摺疊美觀,物品擺放整齊。他會自覺維護校園環境,認真做好每次值日,他不會亂丟垃圾,而且會動手撿拾垃圾,因為他懂得環境是大家的環境,把美好留給他人和自己。

文明的學生,一定是愛護公私財物的人。他愛學校的一草一木,不會把泥砂等帶到塑膠跑道上,不會亂塗亂畫,不會浪費水電,更不會踢門砸鎖,撕毀書本……而且會勸阻、制止破壞行為並及時報告。

文明的學生,一定是乙個有愛心和責任感的人。他會尊重師長和友愛同學,關愛身邊的人和事,不會與同學吵架,搞不團結,他會懂得感恩,感恩父母長輩的養育,感恩老師的教導。

同學們,時代的脈搏已開始跳動,行動的號角已經吹響,大家一起行動起來吧!不要再猶豫,不要再退縮,不要再讓文明只掛在我們的嘴邊,而要讓文明的陽光灑遍校園,讓文明充斥在每個人的心中,讓我們與文明同行,與時代同行,共同邁向更加輝煌的明天!

不文明旅遊是病,得治,旅遊不文明行為有哪些

旅遊中常見的不文明行為有以下幾種 一 隨處拋丟垃圾 隨地吐痰 吐口香糖 二 上廁所不沖水,不講衛生 三 公共場所隨便吸菸,汙染公共空間 四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爭搶座位 相互擁擠 五 不遵守秩序,插隊 加塞 六 公共場所高聲接打 大聲喧嘩 扎堆吵鬧七 景區內隨意攀爬 刻字留念,破壞景區草地 花木等九 ...

不文明陋習有哪些,不衛生不文明的飲食陋習有哪些?

除了文明的都是,舉不勝舉 人人心中都有自己的乙個度,看自己怎樣把握了.衣裝不整 蓬頭垢面 大聲喧嘩 摳鼻孔 隨地吐痰,不遵守公共秩序等 不衛生不文明的飲食陋習有哪些?1,飯前不洗手 2,碗筷隨便放 3,吃飯時當眾擦鼻子 4,吃飯時對著飯菜打噴嚏,咳嗽 5,吃飯時在盤子裡翻來翻去 6,吃飯時大聲說話,...

不文明現象有哪些,生活中的不文明現象會有哪些影響

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你所說的全世界有哪些不文明現象,這個就比較多了。首先,國情不一樣,所謂的不文明現象定義也不一樣。1.比如在中國,如果在地鐵 公交車等交通工具上,年輕人不給老年人或者孕婦讓座就是一種不文明現象。2,比如隨地吐痰。3,比如到處扔垃圾。生活中的不文明現象會有哪些影響 首先,在社會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