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亂扔垃圾不文明現象形成的原因,看法與認識

2022-01-30 00:30:15 字數 2228 閱讀 3920

1樓:智豔枋

一有人把其他垃圾放在廚餘垃圾桶裡。二,分類不當有人還亂扔垃圾。造成了影響。

解決辦法,為什麼會出現這些問題和現象題?因為個人習慣形成貪方便,第二,不知道垃圾分類的原因和怎麼分類垃圾

2樓:尛寳寶

我認為,亂扔垃圾不文明現象形成的原因主要有幾個:第一,人們的思想道德素質不高,缺乏相關意識;第二,人們的個人習慣形成,貪方便;第三,垃圾桶等的公共設施不夠完善;第四,缺乏相關的法律法規的約束和相關部門的監管。

我認為,想要減少這些不文明現象發生,國家應該加大對提高國民素質教育建設力度的投入,在教育方面多滲透相關的思想灌輸,提高國民意;國家相關機構應該制定一系列法律法規,提高處罰力度;**部門完善社會公共設施;剩下的,就只能看國民的自覺性了。

餐廳不文明現象產生的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競爭太大了特別是有的經營者為了拉生意經營沒有底線,紅線,助長了素質差的消費者的病態消費,無序競爭形成餐飲市場各方面不規範,在你店裡不文明,無理取鬧你不歡迎,有的是店歡迎我,真應了老話店小二給爺上菜!

4樓:酩酊幻大醉

讓我來告訴你:

一、普遍存在八大不文明行為

最近有機構對北京、上海、廣州市等七個大城市進行了一次城市居民文明行為調查。調查報告顯示我國城市居民普遍存在「亂扔垃圾」、「隨地吐痰」、「不能吃苦」、「不誠實」、「貪小便宜」、「嫌貧愛富」、「事不關己、高高掛起」、「闖紅燈」等八大不文明行為。

二、「亂扔垃圾」和「隨地吐痰」是最嚴重的兩大不文明行為

據介紹,調查報告採用多階段隨機抽驗方式,對北京、上海、廣州、武漢、瀋陽、西安和成都七城市的1876名14至60歲常駐居民進行入戶調查。

調查結果顯示,在多項有關城市人「不文明行為」選擇中「亂扔垃圾」和「隨地吐痰」被認為是城市人最嚴重的兩大毛病。各大城市選擇這兩項毛病的被調查者超過30%。

三、存在六大不文明行為人數比例比較接近

經調查,各城市認為存在「不能吃苦」、「不誠實」、「貪圖小便宜」、「嫌貧愛富」、「事不關己、高高掛起」和「闖紅燈」等六大不文明行為人數比例比較接近,都在20%到30%之間。

調查報告說「事不關己,高高掛起」是正在城市中「發揚光大」的一種毛病。例如,如果在農村碰到小偷小摸,往往全村老小一起去制止,如果在城市孤身鬥歹徒的勇士卻常常因為眾人袖手旁觀而受傷甚至喪命。

另外「闖紅燈」也成為中國城市中一道景觀。每天各城市十字路口**與車流混雜「勇闖紅燈」的現象比比皆是。

四、不同城市的市民對不文明行為的看法不同

不同城市的市民對各種不文明行為的看法不同。

(1)北京居民認為「說髒話」是目前城市人突出的一大陋習,這與北京盛行「京罵」有一定關係。在重大體育賽事的現場,尤其是足球、籃球比賽時、幾千名甚至上萬名觀眾齊聲高呼「京罵」,聲勢相當驚人。

(2)成都人認為「不能吃苦」(345%),「睡懶覺」(32%)和「不愛運動」(271%)都是市民比較突出的毛病。

(3)238%的上海市民和241%的廣州市民認為「瞧不起鄉下人」是城市人的一大毛病。

我知道所以你知道!

評論亂扔垃圾的不文明現象

5樓:南方飛虹

我認為,亂扔垃圾不文明現象形成的原因主要有幾個:第一,人們的思想道德素質不高,缺乏相關意識;第二,人們的個人習慣形成,貪方便;第三,垃圾桶等的公共設施不夠完善;第四,缺乏相關的法律法規的約束和相關部門的監管。

我認為,想要減少這些不文明現象發生,國家應該加大對提高國民素質教育建設力度的投入,在教育方面多滲透相關的思想灌輸,提高國民意;國家相關機構應該制定一系列法律法規,提高處罰力度;**部門完善社會公共設施;剩下的,就只能看國民的自覺性了。

隨地吐痰,亂扔垃圾對市民有何意義

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公式裡的1指:市民日常生活中的不文明行為

如何理解公式: 乙個人就算擁有財富、地位、相貌一切,如果缺少必要的文明那麼他所擁有的一切都是不值得一提的。相比他所擁有的財富地位相貌他不文明的行為更讓人注目,他不文明的行為掩蓋了他有的一切。

辯論賽:如何看待校園吸菸、亂丟垃圾等不文明現象

7樓:匿名使用者

辯論賽分為正方和反方,正方持反對態度,反方持贊成態度,先發言,再提問,在爭辯!

8樓:匿名使用者

辯論賽的正反方都有乙個確定的觀點吧,「如何……」這樣是提問的形式吧

不文明現象有哪些,生活中的不文明現象會有哪些影響

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你所說的全世界有哪些不文明現象,這個就比較多了。首先,國情不一樣,所謂的不文明現象定義也不一樣。1.比如在中國,如果在地鐵 公交車等交通工具上,年輕人不給老年人或者孕婦讓座就是一種不文明現象。2,比如隨地吐痰。3,比如到處扔垃圾。生活中的不文明現象會有哪些影響 首先,在社會生活...

校園內的不文明現象,大學校園裡的不文明現象

一 破壞 不愛惜 浪費為師生開展校園文化活動提供必要的裝置 設施 場地和經費 二 傳播校園裡帶有糟粕的 課桌文學 寢室文學 等不良的文化。做出偷盜行為,傳播或瀏覽黃色書刊 影視片。三 汙染,不珍惜校園環境,踐踏花草破壞樹木。1 在課桌上亂刻劃,到此一遊 這樣的 課桌文化 有愈演愈烈之勢。2 在牆壁亂...

街頭的哪些不文明現象你最不喜歡

那可就挺多的了呢,隨地吐痰的,亂扔垃圾的,車輛不按規則停放的。寶媽抱著孩子,走著走著感覺孩子要拉了,就在路邊把著孩子拉了,紙巾也扔在一旁,讓人覺得很不道德。我最不喜歡街頭隨地吐痰的習慣,現在正是流感高發季節,一口痰中包含了多少致病菌呀,所以希望大家遵守公德,規範自己的行為,從一件小事做起才能做好大事...